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結果本身就是唯一的真相!Panasonic MX950 Mini LED電視體驗-便利功能與結論

這台Panasonic MX950,Mini LED面板,50W喇叭,顏色鮮明,對比強烈,聲音震撼。在家看電視也有電影院的感受,而且是台灣製造又有三年保固~

因為馬特市貼文有字數限制,所以我必須將一篇長文分拆來貼,這是第三篇「便利功能與結論」。


其他的便利功能:

除了以上我的個人體驗之外,Panasonic MX950還有一些方便的功能

Panasonic TVRemote3:

雖然我到現在還不了解這個「3」是什麼意思,但這個APP可以在你突然找不到遙控器的時候取代遙控器的功能。這個APP支援Android與iOS系統,所以無論你用哪一種手機都可以使用。

當手機與Panasonic MX950在同一個網路下配對完成之後,就可以看到類似遙控器的界面了

立刻就用Panasonic TV Remote3來控制音量大小!!

https://youtu.be/AF7Gun9wv_s

「Panasonic TV Remote3」的功能不只於此,「我的首頁8.0」裡的那些APP,一樣可以透過手機操作。

 欸,有瀏覽器喔,雖然不是特別好用,但是如果有需要的時候,應急還是可以的。有郭鬼鬼耶~~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功能,就是「彈指傳輸」,在「Panasonic TV Remote3」中按住照片不放,然後向手機上方的電視圖像滑過去,這樣你的照片就出現在Panasonic MX950上了。

鏡像:

當然啦,一般的鏡像功能也是少不了。

這樣你手機的內容就會一五一十的投放在Panasonic MX950上了

https://youtu.be/vBO54jinssQ

低能源觀賞:

老實說,這對老人家非常有用,很多老人家一看電視就會睡著,但是你把電視關掉他又會醒來,這時候Panasonic MX950的「低能源觀賞」就很有用了,透過強中弱三段開關來降低螢幕亮度,設定到強的時候,整個畫面是黑的,但是聲音依然還在。(我好希望HX750也能有這個功能,常看到老媽電視開著卻在客廳沙發上呼呼大睡啊)

https://youtu.be/gq-cF-GiN3U

My Scenery:

「My Scenery」 搭配專屬的影像與背景音樂,可依據您的喜好或氛圍做選擇。讓它成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帶來全新價值和體驗。講白了就像桌布或者螢幕保護程式啦,但是質感非常高級,進入「My Scenery」的方法很多,可以從「我的首頁8.0」進去,最左邊的就是「My Scenery」,或者遙控器上也有專屬的「佈景」按鍵可以進入。

Panasonic MX950內的「My Scenery」有幾個類別,其中有個類別是屬於大自然的,裡面有海浪,池塘等音效效果,這個支援「Dolby Atmos」效果喔,很適合睡前聽一下,舒緩情緒平和心情。

https://youtu.be/VI9tEn92Y8k

也有配合各種節慶的影像與背景音樂,如生日,萬聖節,聖誕節與新年快樂,享受一下過節氣氛囉。

https://youtu.be/royBB1mcpXc

前面不是說很適合睡前聽一下,所以Panasonic很貼心的將定時功能納入「My Scenery」,如果你聽著聽著睡著了,Panasonic MX950也會幫你自動關機。

但如果你想要讓自己的圖片,影像當作「My Scenery」,Panasonic MX950也可以讀取隨身碟的資料來播放,但是要記得一點,Panasonic MX950本身沒有儲存空間,所以檔案依舊是在你的隨身碟上,如果你把隨身碟移除,那就沒辦法播放了喔。

但這個讀取雖身碟資料當作「My Scenery」的功能有個小小問題,那就是只能讀取隨身碟根目錄的資料。

在Panasonic MX950內建的媒體播放器可以看到隨身碟完整的子目錄,但在「My Scenery」不行,也是有點奇怪啦。

不管了,來看個歡樂的,別人的「My Scenery」應該都是放一些平靜祥和的內容,但我「My Scenery」就來播個豪哥哥的散裝歌曲來歡樂一下囉,笑一下心情好喔。

https://youtu.be/nB1usfEbWSo

語音功能:

Panasonic MX950內建亞馬遜的「Alexa語音助理」,也支援亞馬遜與谷歌的智慧音箱,但我手上沒有這兩家的智慧音箱,所以只能玩玩Panasonic MX950內建亞馬遜的「Alexa語音助理」。

但這需要有亞馬遜的帳號才能啟動

還有一個比較討厭的問題,只支援英文,那個More language options是寫開心的。

不過按下遙控器上的麥克風圖示,真的可以進入亞馬遜的「Alexa語音助理」。對著遙控器右上方的麥克風講英文就可以囉。

請大家原諒我的破英文,聽一下亞馬遜的「Alexa語音助理」怎麼說,首先來個最簡單的,問天氣囉。真的可以得到今天的天氣資訊喔。

https://youtu.be/5aGVIenDOkk

那再來一個,魔鏡魔鏡,誰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也是有答案啦,不過看起來這個歪果仁的審美觀跟東方人不太相同囉。

https://youtu.be/GKojfkPaX0I

除了亞馬遜的「Alexa語音助理」之外,你也可以利用Panasonic MX950遙控器右上方的麥克風對YouTube語音搜尋,用遙控器輸入英文與數字,或者用注音輸入法輸入中文不是不可以,但對於用慣電腦鍵盤的我實在是有點不方便,所以用語音搜尋你在YouTube想看的內容,實在方便太多。可以用中文與英文語音搜尋,但受限於Google的設計,中英文無法同時搜尋…..

我搜尋「Weather News Japan」,搜尋後第一個就是「Weather News Japan」的頻道。

https://youtu.be/6RP2yGFbLTs

他們的女主播戸北美月,讚讚!

Audio Link:

如果你只有晚上才有時間玩遊戲機,或者看Netflix,擔心會吵到家人或者鄰居,那就要用到藍牙耳機搭配這個「Audio Link」的功能了。

 「Audio Link」底下有兩個功能,如果要連結藍芽耳機的話就使用第一個功能「本機至藍牙喇叭」

配對也很簡單,藍牙耳機的開關打開,讓Panasonic MX950自己去搜尋藍牙設備就可以了

這樣在玩遊戲的時候就不怕吵到人了。

「Audio Link」的另一個功能是「智慧型手機至本機」,其實這個跟「鏡像」很像,但是「鏡像」是透過區域網路將聲音跟畫面一起從手機傳到Panasonic MX950,但是「Audio Link」的「智慧型手機至本機」是透過藍牙傳送聲音到Panasonic MX950。

 

首先也是將手機與Panasonic MX950完成藍牙配對

然後從手機的音樂播放器播放一首音樂

聲音會從電視出來喔

https://youtu.be/5cQzc5NifUw

我發現只要是手機裡會發出聲音的都可以透過「Audio Link」的藍牙功能將聲音傳送到Panasonic MX950,例如我在手機打開YouTube的網路新聞直播,聲音也是會傳送到Panasonic MX950。(手遊內的聲音也可以)

https://youtu.be/i04quDXbRtY

而且電視上的畫面還有好幾個可以選,也可以選擇關閉螢幕。

第四台對應:

因為我這邊沒有裝第四台,所以我回到我父母家那邊來測試,這是對老人家非常友善的一個設計,一個遙控器可以同時控制Panasonic MX950與第四台選台器。

設定的方法也不難,只有三個步驟,但是要雙手一起操作就是了,在遙控器電源開的狀況下,首先是右手按住遙控器右上方「機上盒」那個按鈕不放。

然後左手按相對應的第四台代碼,例如我家第四台的代碼是07

這時候右手還是要繼續按著「機上盒」按鈕,左手按下「錄影」,這樣就完成了。

這樣你的遙控器就可以控制第四台選台器了。

https://youtu.be/OO4biqW5uc8

IoT智慧機能:

之前說到電視已經是家庭的智慧影音中心,其實不只於此啊,透過Panasonic的IoT智慧機能技術,可以在 Panasonic MX950操控其他Panasonic IoT SMART家電,可以在電視上打開冷氣,即時監控冷氣用電量.....,可惜我家中的藍牙耳機,蒸氣微波烘烤爐,電子壓力鍋與濾水器都不支援,如果家中有新一代Panasonic IoT SMART家電的朋友,記得好好利用這個功能啊。

結論:

對於這次體驗,我拍攝的畫面也許不是最好的,但是我拍攝的熱誠絕對不輸給任何人,這台Panasonic MX950 Mini LED電視頂著Panasonic第一台Mini LED電視的光環,氣勢絕對不能輸,幾乎所有的規格都給好給滿。

 

極窄的邊框:簡約設計,又適合小空間擺放。

防傾倒底座:讓你地震來了也不怕。

豐富的IO:支援HDMI 2.1,4K 120P的輸入也不怕,還支援VRR,ALLM等先進規格。

Mini LED+量子點薄膜的面板,50000個分區控光:亮度高,對比強,色域廣,顏彩鮮明,不輸OLED。

HCX Pro AI 影像晶片:可依環境自動調整最佳化影像與聲音效果。

進階六原色顯像技術:讓色彩更純淨鮮明。

環境光源感測器:可以偵測環境亮度與色溫,作為調整影像的依據。

支援各種HDR規格:就連最新的HDR10+ ADAPTIVE也支援。

Dolby Vision IQ支援:讓畫面更加生動逼真,細節多一些有層次感,也比較有菲林味。

Filmmaker支援:讓你看到電影導演想讓你看到的。

動態劇院環繞音效:15 W x 2 的左右聲道與20W的重低音,讓你省下購買環繞喇叭的費用

Dolby Atmos支援:搭配動態劇院環繞音效,讓你坐在家中沙發看電視也像坐在電影院裡。

多種影音模式:可依需求自行調整影音模式,如果懶得選擇可選自動AI,讓MX950幫你自動調整。

遊戲控制板:可在螢幕上顯示遊戲相關設定選單功能,讓遊戲設定更加簡單直覺。

沉浸式的遊戲體驗:增加了遊戲模式,擬真遊戲模式,與RPG,FPS兩種遊戲音效模式。

我的首頁8.0:用明確的圖示表示APP,節省更多按按鈕的步驟,快速直覺操作進入常用的影音頻道。

多功能遙控器:有多個國際串流APP的快捷鍵,並可以直接操控第四台選台器。

內建媒體播放器:可以透過USB隨身碟播放影音圖片。

Panasonic TV Remote3:手機也是遙控器,彈指傳輸好神奇。

低能源觀賞:透過強中弱三段開關來降低螢幕亮度,節省能源。

My Scenery:搭配專屬的影像與背景音樂,可依據您的喜好或氛圍做選擇。讓它成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講白了就是螢幕保護程式或者桌布的意思。

內建亞馬遜Alexa語音助理:用英文問他問題都會回答喔。

語音搜尋:遙控器上有麥克風,可以用來搜尋YouTube影片,取代打字輸入。

Audio Link:可連接藍牙耳機或者讓手機透過藍牙傳送聲音。

得獎的肯定:KID DESIGN AWARD 2019審查委員長特別賞,日本VGP2022 SUMMER映像音響部會企劃賞。

台灣製造,三年保固:這才是愛台灣啦!!

以上大概是MX950的各項特色,但老實說讓我最有感的還是那顯示光影的能力,我用MX950看了那部有關日本夜晚的YouTube影片(4K HDR Reflections Japan)之後,透過色彩,光影與強烈的對比來顯現出MX950 Mini LED面版與50000個分區控光的實力。同時MX950 的重低音喇叭也把日本太鼓的敲擊聲重現的很好。另一部穿插了靜物與大自然的YouTube 影片(Best 8k HDR of 2020 Dolby Vision)也是如此,色彩鮮明的靜物在黑暗中的明亮對比轉換,大自然環境的HDR效果,都能讓Panasonic MX950的能力充分發揮。

 

「Dolby Atmos」的效果其實也不遑多讓,747飛機從頭呼嘯而過的音場效果,大雷雨的氣勢磅礡,在50W大出力的動態劇院環繞音效中充分顯現。

 

當然Netflix大量支援「Dolby Vision IQ」的4K影片也很有趣,以下是我個人的感覺啦,HDR效果比較適合那種大山大水的自然風景,但是以拍食物來說,我會喜歡「杜比世界生動」,感覺東西看起來比較好吃,畫面又不會亮得過頭,所以他們的名字取得很好,叫「杜比世界生動」,而不是「杜比世界明亮」。至於看一些劇情片的時候,我會選擇「Dolby Vision IQ」或者「杜比世界柔和」,比較像在電影院看片的感覺,比較有菲林味。

 

在沒有Dolby效果可選的時候,看一些劇情片的時候我大概會選「Filmmaker」或者「擬真劇院」。但那麼多種的影音模式如果懶得選,那就請多活用「自動AI」吧,我傻瓜,Panasonic聰明啊。

 

至於玩遊戲方面,高階的硬體規格對遊戲高手來說,早那麼0.01秒就能決定輸贏,但對我這種遊戲肉腳來說,在55吋大螢幕前善用「遊戲」模式與「遊戲音效」模式,享受真實的色彩與逼真的音效,讓我有沈浸式的體驗才是重點。

 

喔對了,這台Panasonic MX950雖然沒有強調可視角,其實我發現就算你沒有坐在電視的正前方,視覺效果並不會相差太多,並沒有太明顯的色差現象。

然後黑白輸出的畫面看起來也非常舒服

總之,這台Panasonic MX950 Mini LED電視效果真的不錯,在影音,遊戲與操作上都有優秀的表現,如果你想要一台亮度,對比與畫質比傳統LED電視優秀的電視,如果你想要一台內建環繞重低音的電視,如果你想要一台3年內硬體規格都不會落伍的電視,如果你覺得OLED電視實在太貴,如果你擔心OLED電視烙印的問題(雖然現在改善很多了),你可以考慮這台Panasonic MX950,55吋的效果就很優秀,相信65吋的效果一定會更驚人。我誠心的建議大家到實體賣場親身體驗Panasonic MX950 Mini LED電視的影音效果,雖然我在這邊說的多好多好,但是眼見為憑,結果本身就是唯一的真相!

 

----

最後的最後:

再來看一些翻拍Panasonic MX950的畫面吧,如果你覺得前面那些影音圖片都是專業團隊拍攝的精華,翻拍那些內容來PO圖可能會偏離現實,以下都是我以前拍的照片,在Panasonic MX950播放之下,應該比較符合現實狀況吧。(百分之百Panasonic MX950直拍, JPG直出無修圖,拍攝器材都是一般的手機)。

現在手機都有21:9的電影模式拍攝,這段是我在北海岸用手機的電影模式拍的,然後加上配樂與字幕。日本歌手Jaywalk翻唱張雨生的大海,經歷了人生歷練,充滿滄桑的歌聲只有中年大叔才會懂的吧。

https://youtu.be/8UZhZqF38zg

這兩個星期除了工作,吃飯與睡覺,剩下的時間都投入在這台電視的體驗了,連假也沒有出去玩,寫體驗文,真的沒大家想的那麼輕鬆,元氣大傷啊。一萬多字,快200張的圖片,能整個完全看完的朋友,我也是萬分的感謝與佩服。感恩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