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炎炎夏日裡的一絲清涼—屏東百寶果園的檸檬蜜/檸檬醋/毛豆/情人果

百寶農場的農產品崇尚自然,友善種植,生產出來的檸檬醋,檸檬蜜也好,毛豆與情人果也好,整體的口感都很清爽柔和,不會有那種很人工的口感,在這個令人煩悶的夏天裡,來點百寶農場的「百寶果園夏季限量特賣」商品,絕對能讓你帶來一絲的平和。當然,你也可以考慮他們的農產宅配,來自屏東果園的無毒蔬果也是一等一的好貨色啊。

最近天氣多變化,一下子下大雨讓人感到全身濕冷,一下子大太陽曬得人頭發昏,有時候雨要下不下的讓人感覺非常濕悶,忽冷忽熱又忽悶,讓人感到非常的不清爽,還好我有超前部屬,我訂購百寶果園的農產品到貨了。


百寶果園是位於屏東縣鹽埔鄉由5塊農地組成佔地近2甲的果園,主要的農產品是檸檬,後來因為太多的食安問題加上想要讓顧客有更多的選擇性,百寶果園開始逐漸增加果園的腹地也不斷增加農作物品項。原本只在屏東當地販售,在名聲打響之後開始在網路上販售他們的農產品,讓全台灣的民眾都有機會品嚐他們的農產品。


百寶果園在多年的發展之後,販售的農產品越來越多,大致可以分為三大項目,首先是「百寶果園四季常態商品」,目前有

* 檸檬(有籽/無籽)

* 玫瑰蕉/蛋蕉

* 芭樂(珍珠/西瓜/紅寶石/水晶/黃金蜜)

* 百香果(台農1號/黃金/滿天星)


其次是「百寶果園季節性栽種蔬果」

* 小番茄(橙蜜香/金瑩/玉女)~每年約12月至隔年3.4月

* 高麗菜~不定期栽種

* 絲瓜~不定期栽種

* 糯米椒~不定期栽種

* 玉米筍~不定期栽種

* 糯米玉米(白珍珠/黑武士)~不定期栽種

* 芒果(金煌/土芒果/愛文/四季/西施)~每年約4月至6月

* 龍眼~每年約5月

* 荔枝(黑葉/玉荷包)~每年約6月


也有針對夏天的「百寶果園夏季限量特賣」

*  毛豆(250公克/包)(原味/蒜味黑胡椒/麻辣)

*  情人果(固型物200公克+液體100公克/包)(原味/話梅/檸檬/鳳梨/百香果)

*  100%檸檬果粒原汁(300c.c/瓶)

*  陳年檸檬醋(300c.c/瓶)

*  陳年檸檬蜜/酵素(300c.c/瓶)


當然啦,他們也有「百寶果園優惠組合精選」

像我這次買了兩包毛豆,兩包情人果,一罐檸檬醋與一罐檸檬蜜


啥?你問我為何要大老遠跟屏東的百寶果園買?這些東西到處都有賣啊?是沒錯啦,台語有句俗話「同款不同師傅」,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不同等級的團隊做出來的成果就是不一樣啊,百寶果園裡不使用除草劑,全部人工除草,也使用有機資財防治害蟲,並且大量使用有機肥料以及自製堆肥來增加農作物的養分,所以栽種出來的農產品比較讓人安心,當然用安心的農產品製作出來的果醋,毛豆與情人果,吃下肚也才安心啊。


檸檬醋與檸檬蜜在未開封之前可以常溫保存,毛豆與情人果一定要冷凍保存,所以廠商就用一個大保麗龍盒將所有東西裝在一起冷凍宅配過來了。


進家中冰箱之前,先替他們拍個特寫吧,這是檸檬醋與檸檬蜜


這是毛豆,我買了黑胡椒與麻辣口味。


這是情人果,我選了原味與百香果口味。


拍完照片之後,檸檬醋與檸檬蜜放冰箱冷藏,毛豆與情人果放在冷凍櫃。店家有特別交待,因為產品成份天然,就算放在冰箱裡,也還是儘快食用為上。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濕熱,老媽午覺起來直喊渴,叫我調一杯檸檬醋給她消消暑氣,檸檬醋的成份很簡單,檸檬,紅冰糖與高粱醋,如此而已,沒有其他有的沒的。


檸檬醋的瓶蓋做了多重保護,避免人為破壞。


準備了冰水,將檸檬醋豪邁的倒下去,你說醋與水的比例是多少呢?其實你自己開心就好了,想要喝得清爽,那就醋水比例1比5,想要喝得濃郁,那就醋水比例2比8。


今天的天氣很怪,南部在狂風暴雨,但我家這邊一滴雨都沒下,但是濕度高非常的悶熱,整個人感覺非常不清爽,雖然天空整個灰濛濛,但是千萬不要被騙了,溫度還是三十多度,濕度也在7-80%,對我來說,這種溼熱黏呼呼的感覺,比大太陽下的乾熱還令人不舒服。趕快讓老媽喝杯涼的吧。

16


檸檬醋的成份很簡單,檸檬,紅冰糖與高粱醋,加了冰水之後,口感甜中帶有微微的酸,老媽很喜歡,喝起來沒有醋的嗆味,甜的口感也不是那種討人厭的死甜,整體喝起來是那種溫順不膩口的感覺。


至於我呢,我就來試試另一罐檸檬蜜吧。今天的天氣就跟昨天不一樣了,是屬於高溫乾熱天氣,就算到了傍晚時分,還是讓人口乾舌燥。


我很喜歡氣泡水的感覺,所以我的這杯檸檬蜜是用加冰塊的氣泡水調的,順便打開一包黑胡椒毛豆。


檸檬蜜氣泡水我並沒有特別去攪拌,所以檸檬蜜沉在杯子下方,自然呈現漸層的感覺,跟檸檬醋一樣,這杯檸檬蜜氣泡水喝起來很順口,沒有那種人工甘味的感覺,喝起來讓人比較可以安神,不會那麼心浮氣躁啊。


這種山形杯就是要裝有顏色的飲料才會好看啊,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這杯子用的正是時候啊。


至於毛豆口味的選擇,我個人是偏好口味重一點的,因為這樣搭配飲料或者下酒比較合適。


毛豆莢雖然有大有小,但是每一顆毛豆都很鮮翠飽滿,新鮮好吃,加上黑胡椒味更是「涮嘴」。


冰涼的檸檬蜜氣泡水與黑胡椒毛豆真是我的夏日好夥伴,吃點辣的刺激自己的腦子,再喝口氣泡水從頭到腳清爽一下。


但是毛豆要省著點吃,因為我還要看中華職棒的轉播啊,抱著一桶冰淇淋邊吃邊看球賽很爽但熱量高有害健康,捨棄冰淇淋改吃毛豆,另有不一樣的美味又沒有高熱量的擔憂啊。


老媽覺得下廚會流一身汗,所以夏天是我家最常吃外食的季節,一個排骨便當就可以打發一餐,但是吃這種油膩食物常常會覺得膩,這時候冰冰涼涼的情人果就是便當的好夥伴啦。


情人果從冷凍庫裡拿出來,稍微退冰一下下,千萬不要讓情人果完全退冰,還能有一點點小碎冰,這樣情人果吃起來口感最佳


百寶果園的情人果是切成有厚度的片狀,雖然看起來很像青色哈密瓜,但真的是金煌芒果切成的情人果啦,情人果吃起來很清脆,酸甜味很清爽,不會像夜市賣的情人果有很重的人工化學調味。


至於百香果則是給情人果多一點的風味變化,百寶果園的情人果本身酸酸甜甜,但百香果的酸甜又跟情人果的酸甜不一樣,兩者融合在一起,真的非常去油解膩。


吃過了情人果,留下來的湯汁也不要浪費,同樣加上冰涼的氣泡水,情人果風味氣泡水也是很好喝的。


整體來說,百寶農場的農產品崇尚自然,友善種植,生產出來的檸檬醋,檸檬蜜也好,毛豆與情人果也好,整體的口感都很清爽柔和,不會有那種很人工的口感,在這個令人煩悶的夏天裡,來點百寶農場的「百寶果園夏季限量特賣」商品,絕對能讓你帶來一絲的平和。當然,你也可以考慮他們的農產宅配,來自屏東果園的無毒蔬果也是一等一的好貨色啊。


百寶農場地址:屏東縣鹽埔鄉鹽中村勝利路49-4號

連絡電話:0928-627889

營業時間:AM9:00-PM8:00

官網:https://baibao.ailife.tw/

臉書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76158182872076/?ref=shar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