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職人堅持的莊子手作食品

這次體驗莊子手作食品的醬料四瓶,「香辣櫻花蝦」的大海滋味,「香辣吻仔魚」的油亮酥脆,「愛吃蒜」的爽脆蒜香與「極辛辣」的溫醇辣味,每一瓶都有自己的獨特風味,但完全不會壓過原有食材的味道,吃得到醬料的滋味,也吃得到食材的原味,沒有不必要的調味,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莊子手作食品專注於醬料本身的滋味,職人手作的堅持果然就是不一樣。

中秋節前我收到了一份很不一樣的中秋禮物,當然不是月餅,也不是柚子,而是來自台灣樂天市場的好禮,莊子手作食品的醬料。

在這個工業化發達的時代,堅持手作這件事,聽起來實在有點傻,但應該是職人不可退讓的堅持吧。


本次收到兩盒共四瓶醬料,那就先打開一盒,看看有什麼驚喜吧,打開的這盒中,一瓶是「香辣櫻花蝦」,另一瓶是「香辣吻仔魚」。


「香辣櫻花蝦」


店家嚴選龜山島海域新鮮櫻花蝦!花了12小時以上烘培,再用濃醬低溫浸煮至蝦身透亮,完整保留珍貴蝦紅素!一打開瓶子就能聞到蝦香撲鼻。


「香辣吻仔魚」


烘烤六小時以上的吻仔魚乾,與獨門的後勁辣椒粉末相伴,再一起經油炸的洗禮,光用看的就看得出爽口酥脆。


那今天的午餐交給莊子了啊。先用「香辣櫻花蝦」來炒一道香辣櫻花蝦高麗菜,首先用點油爆香蒜頭與黑木耳絲。


加入大把的高麗菜


起鍋之前,加入莊子手作的「香辣櫻花蝦」


多加一點沒有關係,自己要吃的,千萬不要虧待自己。


起鍋之後再放一點莊子手作的「香辣櫻花蝦」,香辣櫻花蝦高麗菜完成了



光吃高麗菜不夠啊,所以我把腦子動到昨天冰在冰箱的剩飯,拿「香辣吻仔魚」來炒飯應該很合適吧。先來炒個蛋,炒到七分熟之後,先盛起來備用。


鍋子不用洗,再加一點油爆香蒜頭,蔥段與紅蘿蔔絲


加入昨天的剩飯,將剩飯拌開,但千萬不要用壓的,飯壓扁了口感會變差,如果冰的太硬拌不開,可適量加點米酒,這樣比較容易拌開。


加點醬油調味,蒜頭與醬油,這兩樣是我家炒飯不可少的調味。


花點功夫翻炒,讓米飯充分吃到醬油後,大量加入「香辣吻仔魚」


在家煮飯,我加料沒在手軟的,還好我沒開店,不然一定虧損。


最後把蛋放上,輕輕的將蛋與與吻仔魚拌勻就可上桌。


用個碗裝滿蛋炒飯,倒扣在盤中,再加上一些「香辣吻仔魚」,今天的吻仔魚蛋炒飯就完成了。


今天的午餐海味滿滿,有魚又有蝦,


先來吃一口香辣櫻花蝦高麗菜,高麗菜辣辣的很爽脆,加入櫻花蝦之後,櫻花蝦的氣味並不會蓋過蔬菜的鮮甜,而且不會很鹹,反而多了一份大海的氣味。


莊子手作的「香辣櫻花蝦」,櫻花蝦真的大隻又飽滿啊。


至於吻仔魚蛋炒飯,我只能用三個字形容,那就是「夭壽讚!」,原本豬油,蒜頭,雞蛋與醬油的組合就可以炒出香噴噴的古早味蛋炒飯了,這次加了「香辣吻仔魚」,吻仔魚的香辣味,讓原本就有的香氣更上一層,你別看吻仔魚的個頭很小,但是吃進口中的酥脆,卻能讓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不知道大家中秋節有沒有烤肉啊?我先說,我家沒有,因為我對木炭生火很苦惱,然後烤肉技術也不好,所以我家都用簡易的替代方案,這次莊子手作的另外兩瓶醬料剛好就派上用場了。小瓶的是「極辛辣」辣椒醬,大瓶的是「愛吃蒜」。


吃辣這件事,全世界各有各的吃法,四川的麻辣,泰式的酸辣…..,這瓶「極辛辣」的色彩超鮮艷,從外觀就很明確的告訴你,我很辣,沒事離我一點。


今天我打算煎個月亮蝦餅來取代烤肉,月亮蝦餅沾了月亮的光,也算是跟中秋相關吧,重點是用瓦斯爐不用生火,用不沾鍋不怕燒焦黏鍋,太方便了。就用小火把月亮蝦餅煎到兩面金黃香酥。


切一下月亮蝦餅,將「極辛辣」辣椒醬放在中間,準備開動囉。


這次的蝦餅非常扎實,蝦肉滿滿,沾一點「極辛辣」辣椒醬就好,別像我第一次吃搞不清楚狀況,這真的很辣,但口感異常滑順,一入口覺得還好,要過了幾秒之後才會感到辣,但不會很刺激,我是第一次吃到這種溫醇的辛辣,跟麻辣鍋那種橫衝直撞的辣,完全是天差地遠。主要的原因是這辣椒醬的作法跟其他人不太一樣,「極辛辣」辣椒醬不是顆粒狀,不是辣椒切丁,是過篩的泥狀,熬煮之後變成鮮亮濃稠的辣膏,熟成之後的溫醇是一般辣椒比不上的。


這是我吃的第三瓶莊子手作醬料,到目前為止,我發現他們有共同的特點,首先是不鹹,所以你在正常的調味之後,再加入莊子手作醬料,不會讓你的料理過鹹。其次是莊子手作醬料不會壓過原有食材的味道,吃得到醬料的滋味,也吃得到食材的原味,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壓軸的「愛吃蒜」呢?這是四瓶醬料中唯一不太像醬料的產品,我對「愛吃蒜」可是期望很高,「愛吃蒜」從外表就可以看到,裡面是一顆一顆整顆的蒜頭,從烘培到剝皮,浸入亮黃的油汁,每個步驟都是繁複的手工,才能成就這一瓶「愛吃蒜」。


每顆蒜頭都很飽滿


後來想想中秋節什麼東西都沒烤,還是有點怪怪的,還是來烤個香腸吧。小烤箱先預熱3分鐘,然後把香腸放進去烤3分鐘,翻面再烤3分鐘,烤香腸就完成了,而且不會燒焦。


把香腸切片,然後加上很多很多的「愛吃蒜」,如想要吃點辣,旁邊還可以加一點「極辛辣」辣椒醬。


烤香腸加上「愛吃蒜」,口味超搭,但是「愛吃蒜」的蒜頭吃的並不是蒜辣,而是蒜香,蒜頭經過浸油之後,刺激的辣味沒了,蒜頭的香氣強了,更酷的是蒜頭只留甜脆的口感,吃過之後口腔裡也不會有惱人的臭味。平常不敢吃大蒜的朋友可以一試,就算單獨吃「愛吃蒜」的蒜頭也沒有問題,「愛吃蒜」果然沒讓我失望。


當然啦,想要刺激一點的朋友也可以將香腸沾點「極辛辣」辣椒醬,又是另一番滋味。


光吃香腸不會飽,所以我特別留了一根香腸來做一份「辛辣蒜香起司香腸麵包」。作法也很簡單,熱狗麵包一條,加入兩片起司,放入剛剛烤好的香腸,加上很多的「愛吃蒜」蒜頭,滴上幾滴「極辛辣」辣椒醬,最後簡單裝飾一下就完成了。

融化的起司,「愛吃蒜」蒜頭與「極辛辣」辣椒醬融合在一起的味道真的口感極佳,你可以試試看。


「愛吃蒜」蒜頭與「極辛辣」辣椒醬真的可以讓你平日的飲食有不一樣的變化,如果覺得胃口不好,飲食無味,那來點「愛吃蒜」蒜頭與「極辛辣」辣椒醬吧,保證讓你胃口大開。


這次體驗莊子手作食品的醬料四瓶,「香辣櫻花蝦」的大海滋味,「香辣吻仔魚」的油亮酥脆,「愛吃蒜」的爽脆蒜香與「極辛辣」的溫醇辣味,每一瓶都有自己的獨特風味,但完全不會壓過原有食材的味道,吃得到醬料的滋味,也吃得到食材的原味,沒有不必要的調味,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莊子手作食品專注於醬料本身的滋味,職人手作的堅持果然就是不一樣。


莊子手作食品不是只有這四種醬料,還有很多口味等著大家體驗,如果你對他們的產品有興趣,可以參考他們的網頁。


莊子手作食品樂天商店: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zhuangzifood/

莊子手作食品官網:

https://zhuangzifood.shoplineapp.com/

莊子手作食品Pinkoi商店:

https://www.pinkoi.com/store/zhuangzifood

莊子手作食品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zhuangzifood20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