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不一樣的安哥劉馬來西亞咖哩雞

安哥劉的馬來西亞咖哩雞口味真的不一樣,吃慣日式咖哩的朋友真的可以試一試,香料的氣味真的很獨特,加上淡淡的椰奶氣味,還有東南亞獨有的參巴醬,不會很辣,但是鹹香氣味濃郁,調和在咖哩之中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咖哩人人會煮,戲法巧妙不同,咖哩真的是一種跨國界的美食,台灣人愛吃咖哩之外,日本人吃咖哩,泰國人也吃咖哩,印度人更是吃咖哩,沒想到連馬來西亞人也愛吃咖哩啊,我這次回購馬來西亞怡保順利肉骨茶,順便就帶了一包安哥劉的馬來西亞咖哩雞吃看看。

上次品嚐馬來西亞怡保順利肉骨茶的紀錄在此,大家參考一下。

[體驗]潮州口味胡椒香,特級口味滋味濃—馬來西亞怡保順利肉骨茶在台灣也吃得到

今天颱風來襲,哪裡都不能去,那就在家吃咖哩雞配肉骨茶吧。咖哩雞與肉骨茶的包裝都一樣,所以我就不特別拍包裝特寫了,同樣是先解凍然後加熱就可以食用。

今天需要瓦斯爐兩口全開,左邊拿個砂鍋來加熱肉骨茶,


右邊來加熱咖哩雞


這就是馬來西亞咖哩雞啦,還沒吃光用聞的就能聞到濃郁的香味,這味道的確不一樣,濃濃的香料味,相對於日式咖哩,馬來西亞的咖哩在香料氣味上重上許多,跟泰式咖哩頗為接近,都會添加一些南洋獨有的食材來添加香氣,例如椰奶與月桂葉,但我個人覺得馬來西亞咖哩也很接近印度咖哩的氣味,香料的份量也沒在客氣的,總體來說馬來西亞咖哩的氣味大概是介於泰式咖哩與印度咖哩之間的味道。


安哥劉的馬來西亞咖哩雞份量很足,夠兩人食用。

我先裝了一半起來給我不太吃辣的老媽,剩下的一半,我加入安哥劉特別提供的參巴醬。


什麼是參巴醬?參巴醬簡單來說是一種流行於東南亞的辣椒醬,鹹香味濃厚,味道跟我們常吃的中式辣椒醬不太一樣。安哥劉了解不是每個台灣人都能吃辣,所以把應該加入咖哩的參巴醬獨立出來,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吃辣能力將參巴醬加入咖哩。像我媽就完全不加,我大概加了三分之一包參巴醬在咖哩內。


這碗就是加入參巴醬的馬來西亞咖哩雞啦,雞肉的上面還有紅色的辣椒,你別看一碗紅通通的,其實沒有很辣啦,台灣人吃那麼多麻辣火鍋後,這點辣真的不算什麼,只是增添一點香氣而已。


結果我犯了蠢,加熱安哥劉的馬來西亞咖哩雞只要短短幾分鐘,但煮飯的時間比較久,結果咖哩雞上桌了,飯還沒煮好。


等了5分鐘後,我的健康紅藜飯才煮好~~


趕快從廚房端出肉骨茶,今天肉骨茶算是配角,所以我只簡單加了一把金針菇進去。


颱風天不能出門就在家裡吃好一點,今天中午吃咖哩飯配肉骨茶,真的是滿滿馬來西亞風啊。


先來看看咖哩雞的醬汁,非常的濃稠,顏色也非常深,香料與參巴醬讓這個醬汁非常有深度。


吃的時候把醬汁淋在飯上,看醬汁的濃稠度,真的很誘人啊。


醬汁不需要太多,因為真的很夠味,濃郁的香料味,些微的辣度,其實沒有雞肉也沒什麼關係,光有醬汁就很下飯了。


我查過網路,馬來西亞的參巴飯,椰漿飯,咖哩飯之類的配菜很獨特,所以我利用家中現有的食材,在飯中加了花生米與小黃瓜,模仿馬來西亞經典配菜的花生米小魚干與大黃瓜切片。花生米有脆脆的口感,小黃瓜很清甜,搭配起來其實滿好吃的。


雖然說沒有雞肉也沒關係,但是安哥劉這一包咖哩雞裡有許多塊這樣的雞腿肉切塊,吃起來肉質Q彈結實不軟爛,加上香濃咖哩醬汁真的很美味,也讓我這個吃慣日式咖哩的人開了眼界。


搭配咖哩飯的肉骨茶依舊美味,湯頭非常濃郁肉香四溢。


平常索然無味的金針菇,吸飽湯汁之後也變得非常有滋味啊。


小排骨也好還是肋排也好,都煮得很軟嫩,就算是家裡有老人家或者小孩也能輕鬆入口。



雖然已經吃了一大碗飯,還喝了不少肉骨茶,但今天實在是胃口大開,不小心破例吃多了,鍋底還有一點咖哩醬,我烤了片土司打算沾著咖哩醬來吃。


為何我之前會說馬來西亞咖哩也很接近印度咖哩?馬來西亞是個多種族國家,印度裔是馬國三大種族之一,受到印度文化影響,馬來西亞的人們也會用印度烤餅沾咖哩來吃,在台灣一般家庭很難弄到印度烤餅,所以我用烤土司來取代,一樣很好吃啊~~


安哥劉的馬來西亞咖哩雞口味真的不一樣,吃慣日式咖哩的朋友真的可以試一試,香料的氣味真的很獨特,加上淡淡的椰奶氣味,還有東南亞獨有的參巴醬,不會很辣,但是鹹香氣味濃郁,調和在咖哩之中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這咖哩真的是白飯殺手,吃起來非常的開胃,會讓人一口接一口,連我那不太能接受異國飲食的老媽都說好吃。搭配肉骨茶更是如虎添翼,看來過一陣子我還要補貨了。


颱風天別出門,很多地方都有災情,網路訂購肉骨茶與咖哩雞在家吃既美味又安全,只要簡單加熱就可以吃了,一秒彷彿到了馬來西亞,這時候Youtube放個黃明志的歌就更像了。



如果你對他們的咖哩雞與肉骨茶有興趣,網路這邊訂:

❶官網下單

▶️ https://www.soonleetw.com/

(可刷卡、可貨到付款、可轉帳)

❷ 蝦皮賣場(加入領關注禮🎁)

▶️ https://shopee.tw/shop/88005973/

(可刷卡、可轉帳)

❸想任意混搭品項、包數出貨

請加入官方Line敲敲小編快速訂😊

▶️ https://lin.ee/tj1Zh1w

(可刷卡、可貨到付款、可轉帳)


●台灣冷凍宅配/自取店面 (自取買10送1)

自取門市 :台中市潭子區得才街122、128號

客服專線:04-25350009、0967-08172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