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潮州口味胡椒香,特級口味滋味濃—馬來西亞怡保順利肉骨茶在台灣也吃得到

無論是潮州生煲肉骨茶,還是馬來西亞口味的特級肉骨茶,雖然是馬來西亞怡保順利肉骨茶授權台灣生產的冷凍包,但是兩者的口味都非常美味,原汁原味完全不輸店家現煮的,不怕辣的,可以試試潮州生煲肉骨茶,濃濃的胡椒味絕對讓你大呼過癮,怕辣的,那就試試馬來西亞口味的特級肉骨茶,只有中藥材的香氣,卻沒有中藥材的苦,湯頭喝起來反而非常甘甜。大塊的肋排吃起來感覺非常爽。

我很喜歡吃肉骨茶,每次我的新加坡好朋友來台轉機到美國的時候,我都會要他在台灣待個兩天走走逛逛後再去美國,順便帶一堆肉骨茶湯包給我。很多人會說,我們不是有藥燉排骨嗎?幹麻一定要吃肉骨茶?台灣藥燉排骨的中藥味過於強烈,好像在吃中藥啊,我真的不太習慣。

擔心防疫問題,又討厭梅雨天出門,想在家吃肉骨茶怎麼辦?如果你沒有星馬地區的朋友帶肉骨茶湯包給你,那怎麼辦?今天我拿到兩包馬來西亞肉骨茶名店在台灣授權生產的冷凍肉骨茶湯包,只要加熱就可以立刻食用,超方便的。

這就是馬來西亞怡保順利肉骨茶,左邊紅色標籤的是潮州生煲肉骨茶,右邊黑色標籤的是特級肉骨茶。


這就是潮州生煲肉骨茶,所謂的潮州肉骨茶,就是最近在台灣蠻流行的新加坡式肉骨茶,胡椒口味的湯頭。


另外一種是馬來西亞口味的特級肉骨茶,這個沒有胡椒,取代胡椒的是多種的中藥材。


最近梅雨天整個人溼溼黏黏,喝點熱湯流點汗人會比較清爽,那我們就來喝熱湯流汗除濕氣吧。首先我們將肉骨茶湯包退冰,雖然我今天只打算吃一包,不過另一包應該明天就吃掉,所以一起退冰吧。


把肉骨茶湯包剪開倒入砂鍋中


加熱煮沸即可


在加熱的過程,其實就可以聞到胡椒的香氣。

但我覺得這樣有點單調,冰箱裡有油豆腐,柳松菇,腐竹,我打算加進去一起煮


這樣就成為一鍋超豐盛的潮式肉骨茶鍋了


上桌了上桌了


油條是我自己準備的,另外旁邊的是店家提供的黑醬油,黑醬油是南洋地區一種很獨特的醬料,看起來很像我們台灣的醬油膏,但口味偏甜不鹹很好吃。


為什麼我要特別準備油條,為什麼我要堅持用砂鍋盛裝?因為紀念我第一次吃肉骨茶的美好記憶啊。


我這輩子第一次吃肉骨茶是我2008年出差到馬來西亞時吃的,工廠那一帶沒什麼好吃的,也不是很熱鬧的地方,廠方中午就帶我到附近吃肉骨茶,第一次吃肉骨茶的時候真的是驚為天人,真是從來沒吃過的美味,雖然只是一間舊舊的沒有裝潢的路邊小店,卻讓我的味蕾有了不一樣的感受。初戀很美好,但是第一次品嚐美食的感覺也值得懷念啊。

這就是我12年前第一次吃的肉骨茶,就是用砂鍋裝著。(那時我的拍照技術真的很爛)


搭配油條真是人間美味。


但是還是把焦點轉回到我今天這鍋潮式肉骨茶鍋吧,我個人覺得肉骨茶的精華首重在湯頭,所以奉勸大家一定要先喝湯再吃料啊。今天的潮式肉骨茶鍋湯汁清澈,濃濃的胡椒與蒜頭香氣搭配肉香,讓我覺得好開胃啊,湯頭有點辣,但是並不像麻辣鍋那樣重口味,反而很清爽,相信大家都可以輕鬆入口。


雖然只是我家巷口豆漿店隨意買的油條,但是買回來之後,記得油條放到烤箱烤一下,變得金黃酥脆一些,之後剪成小段。


拿油條去沾著湯汁,油條吸附湯汁後,外酥內軟,還帶有胡椒味,跟平常吃油條的口感完全不同啊。


除了湯頭之外,另一個重點就是肉骨啦,一包潮式肉骨茶裡有好幾塊嚴選肋排與軟骨。


像這樣的大肋排,份量大吃起來真是爽快啊,肋排經過長時間的熬煮,肉質入口即化不乾柴,也不會感覺油膩,更沒有惱人的豬騷味,軟骨肉的部份那更是軟了,整塊都可以吃,軟骨可以輕鬆咬碎下肚。


腐竹在湯汁煮到軟,吸收了湯汁的美味,除了原本的豆香,還多了湯汁的香氣,平常我吃火鍋的時候就會加入腐竹一起煮,這次把腐竹加到肉骨茶裡真是妙不可言啊。


無論是肋排,油條,還是我額外加的配料,其實吸飽湯汁後,單獨吃就很美味,但是如果你沾點南洋獨有的黑醬油,口味又是不一樣啦。黑醬油別看他的顏色深,口味會很重,其實不會,就是甜甜的,沾各種食物都百搭啊。


不知道台灣哪裡有得買黑醬油?我打算買一罐來取代台灣傳統的油膏啊。


台灣人原本就有吃油條沾醬油膏的習慣,把醬油膏改成了黑醬油也是超好吃的啊。


肉與配料很快就被我一掃而空,湯還有剩該如何利用?來煮肉骨茶麵吧,隨手拿包泡麵丟進肉骨茶湯中。


打顆雞蛋進去,但是做成半熟,可以稱為維克多風月見肉骨茶麵。


麵條吸飽湯汁的精華,沾著半熟蛋,你一定要試試看。


雖然吃得全身發汗,但是流汗後去洗個澡真的很舒爽。

隔天心裡還是掛念著那包馬來西亞口味特級肉骨茶,因為我已經很久沒吃到馬來西亞風味的肉骨茶了,同時也懷念著當年出差的日子。

一樣是把湯包倒入沙鍋內加熱,馬來西亞口味的特級肉骨茶加入很多中藥材,所以湯頭就是這樣黑,請不用過於緊張。因為這包馬來西亞口味的特級肉骨茶配料比較豐富,所以我就先不加其他的配料,先從原汁原味開始吃起。


這就是馬來西亞口味的特級肉骨茶!!


這一包比較講究,除了黑醬油之外還多附了一包辣椒。


把自己準備的油條放進去


當然還是先喝湯頭,湯頭是琥珀般的清湯,聞起來有股淡淡的中藥香氣,喝起來一點也不苦,反而還有甘甜味,擔心中藥湯頭會苦的朋友可以放心喝,這湯頭真的就是我當年在馬來西亞吃到的口味啊。


店家附的辣椒很給力,我先夾塊油條試試看,真的很辣,大家吃的時候要小心,怕辣的朋友還是沾黑醬油就好。


之前提到這包馬來西亞口味的特級肉骨茶配料比較豐富,到底有什麼呢?讓我們看下去。

這是香菇,碩大飽滿的香菇有兩個。


這是三角油泡,四五個應該有。吃的時候要小心,因為三角油泡很會吸湯汁,一咬開湯汁會燙嘴,真的要小心。


這是軟骨肉,肉質嫩又煮得很入味,軟骨可以輕易咬碎吞下去。


重點來了,這塊大肋排還比潮州肉骨茶裡的肋排大上不少


因為實在太大塊,所以乾脆直接用手抓著吃


肉煮得很軟嫩,輕輕一咬就可入口,老人小孩都可以輕鬆食用


沾著辣椒或者黑醬油都很對味,真的是一口接一口


不用30秒,大肋排就變成這樣了,吃的一乾二淨啊。


剩下的湯同樣不能浪費,丟了幾顆水餃進去,把昨天剩下的配料也加進去煮。


又變成一鍋豐盛的肉骨茶水餃鍋。你說沒有肉?一點都沒關係,湯頭太好喝了,光靠湯頭就可以彌補沒有肉的缺憾啊,而且我一點調味料都沒有加喔。


水餃皮吸收了湯汁,水餃皮都變成肉骨茶湯的顏色了,超入味!!吃膩了酸辣湯餃,牛肉湯餃還是玉米湯餃的朋友,真的可以試試肉骨茶湯餃。


沾點辣椒,夠勁好吃!


無論是潮州生煲肉骨茶,還是馬來西亞口味的特級肉骨茶,雖然是馬來西亞怡保順利肉骨茶授權台灣生產的冷凍包,但是兩者的口味都非常美味,原汁原味完全不輸店家現煮的,尤其是馬來西亞口味的特級肉骨茶更是讓我想起那段出差的日子。不怕辣的,可以試試潮州生煲肉骨茶,濃濃的胡椒味絕對讓你大呼過癮,怕辣的,那就試試馬來西亞口味的特級肉骨茶,只有中藥材的香氣,卻沒有中藥材的苦,湯頭喝起來反而非常甘甜。大塊的肋排吃起來感覺非常爽,無肉不歡的朋友來吃看看就對了。如果覺得自己是大胃王那也簡單,準備一些自己愛吃的火鍋食材放入湯中,煮成肉骨茶火鍋就成了。短期間沒辦法去馬來西亞吃肉骨茶,那就宅配在家吃囉。

如果你對他們的肉骨茶有興趣,網路這邊訂:

❶官網下單 

▶️ https://www.soonleetw.com/

(可刷卡、可貨到付款、可轉帳)

❷ 蝦皮賣場(加入領關注禮🎁)

▶️ https://shopee.tw/shop/88005973/

(可刷卡、可轉帳)

❸想任意混搭品項、包數出貨

請加入官方Line敲敲小編快速訂😊

▶️ https://lin.ee/tj1Zh1w

(可刷卡、可貨到付款、可轉帳)


●台灣冷凍宅配/自取店面 (自取買10送1)

自取門市 :台中市潭子區得才街122、128號

客服專線:04-25350009、0967-08172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