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飲酒品茶皆合適,簡單料理好下飯—趙家香小魚豆干

趙家香的小魚豆干,飲酒品茶皆合適,簡單料理好下飯,值得一試。

最近老媽食慾不佳,覺得吃什麼都不好吃,連帶的也懶得下廚,有時候就隨便買個外面的便當打發,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應該弄些比較開胃下飯的小東西給老媽,於是買了兩罐趙家香的小魚豆干來當開胃小菜,看看會不會讓老媽比較開胃。


趙家香的小魚豆干用玻璃罐裝,內容物每罐有230公克。


產品的成份很簡單,小魚乾,豆干,辣椒,糖與豆鼓,沒有其他有的沒的化學添加物,更沒有防腐劑,所以買來要趕快吃,沒吃完要放在冰箱。


罐頭蓋應該有用真空旋蓋機來抽取瓶內的真空與上緊瓶蓋,再貼標籤在瓶蓋上,如此可以確保小魚豆干的品質,如果瓶蓋一打就開,或者標籤有破損,那表示有人打開過,這罐就不要買。我開的時候花了點力氣還打不開,最後用了把尖銳的小刀,在蓋子與瓶子的接口處,撬開一些縫隙,讓空氣進去,然後用手輕輕一擰,玻璃罐頭的蓋子就輕鬆打開了。 04

打開之後就是滿滿的小魚乾與豆干了。(雖然豆干與蘿蔔乾看起來很像,但黃色一條一條的確實是豆干)


飽滿的小魚乾


很像蘿蔔乾的豆干


趙家香的小魚豆干,其實可以單獨當零嘴吃,吃起來只有微微辣,帶有點甜味,重點是沒有惱人的魚腥味。


除了單獨吃,當作品茶時的點心也是很可以。



更不用說當作下酒菜了

(維克多溫馨提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老媽說,今天我沒下廚,剛剛我去買菜的時候順手買了滷肉飯,今天中午就吃這個當午餐吧,啊?就這樣,好吧,那我拿趙家香的小魚豆干來配滷肉飯總可以吧。當然可以,而且還很下飯呢。老媽覺得微辣又有香氣的小魚乾正好可緩和滷肉飯的油膩感,而且吃了感覺比較開胃呢。


隔天中午,老媽仍對趙家香的小魚豆干讚譽有加,但是老媽啊,中午不要再吃外面的便當了,你簡單下個廚吧。好說歹說,老媽終於接受了我的請求,今天老媽想料理一道青椒炒豆皮。什麼?素的?是啊,你不是昨天覺得滷肉飯太油,那今天就來吃素啊,這這這….好吧,那至少加點小魚豆干下去炒吧,沒有肉味那至少有點海鮮味吧。


先用少許油來拌炒豆皮,豆皮你要切成小塊狀,或者細絲狀都可以,我用的是沒炸過的生豆皮,用炸過的豆皮也可以,但要先泡水讓炸過得豆皮軟化。


記得要一直翻炒豆皮,不然容易沾鍋,炒到豆皮顏色變得略有焦黃即可。


加入切塊的青椒,要加彩椒也可以,只是成本比較高,青椒很容易熟,所以拌炒個一分鐘就可以。


重點來了,加入一大匙的趙家香小魚豆干拌炒,請記得一個小秘方,你用湯匙舀小魚豆干的時候記得連辣油都要舀到,辣油可以讓這盤小魚乾青椒炒豆皮更有風味。


配上一大碗白飯,小魚乾青椒炒豆皮完成!!


這盤菜的配色鮮艷,味道棒到不行,充滿豆香的豆皮吸上辣油,口味提昇了一個層次


一口豆皮一口小魚豆干,真的很下飯,真心推薦。


一口青椒一口小魚豆干,青椒清脆,小魚乾與豆干又有咬勁,交織成不同的口感。沒想到一道只花5分鐘的簡單料理,就這麼好吃。


美味的秘訣就是趙家香的小魚豆干,他們的小魚豆干只有微微辣,還帶有點甜味,重點是沒有惱人的魚腥味,就算只有白飯一碗,只要加上一點小魚豆干,我照樣可以吃掉啊,真的下飯。


趙家香的小魚豆干,飲酒品茶皆合適,簡單料理好下飯,值得一試。

趙家香的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iTasteFish/

趙家香的購物網站:

https://itaste.1shop.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