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好喝到不可思議,謎思咖啡 Mi’S Café-義式濃縮咖啡液

雖然我咖啡喝得不多,但是這次真的讓我開了眼界,原來咖啡也能這麼好喝,謎思咖啡 Mi’S Café-義式濃縮咖啡液真的不簡單,一瓶義式濃縮咖啡液有500CC,只要倒入30CC-50CC的濃縮咖啡液,隨你喜好加入牛奶,冰塊或者冷熱水,簡單就能有一杯好咖啡,也就是說一瓶義式濃縮咖啡液夠你泡10-17杯咖啡。

我家出了兩個喝咖啡成癮的人(我媽與我妹),每天都要來上一杯咖啡,不然好像渾身不對勁,早期比較勤勞會在家裡煮咖啡,後來便利商店的咖啡與連鎖平價咖啡廳大量興起,加上有了年紀沒像之前那麼勤勞,漸漸的就沒有在家煮咖啡了。

這幾天拿到一罐來自南台灣的義式濃縮咖啡液,號稱在家就輕鬆可以喝到頂級咖啡。雖然我對咖啡不內行,不像我媽我妹那麼會喝,但是同在一個屋簷下久了,我還是知道咖啡豆的品質好壞,烘豆子的技術等等都會影響一杯咖啡的美味。早期老媽自己在家煮咖啡,咖啡豆也沒認真挑選,某程度來說就是賭運氣,有時買到的豆子品質差異很大,煮出來的咖啡味道差異就大,不是太酸就是太苦。至於便利商店的咖啡那就更不用提了,連我這個不常喝咖啡的人都喝得出來,品質同樣不穩定之外,還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太淡了。所以這罐義式濃縮咖啡液是否真的有那麼神?我馬上來喝看看。

這罐就是來自南台灣,謎思咖啡 Mi’S Café-義式濃縮咖啡液。


店家選用榮獲coffee review 94分的義式配方豆,搭配LA Marzocco GB5義式機,讓每一份濃縮都能穩定萃取,就算是在家喝也能跟他們店面喝咖啡的品質一模一樣。


我真的找到Coffee review這個網站

https://www.coffeereview.com/review/wei-rong-blend/

也真的找到謎思咖啡Mi’S Café的94分紀錄


謎思咖啡的豆子是混合豆,來自三個產地,衣索比亞,肯亞與瓜地馬拉。多少比例的混合,或者豆子要怎麼炒,那就是店家的機密了。


當然新鮮也是非常重要的,我收到的這一罐是5月21日新鮮製造,5月23日我就收到了。


瓶身上有推薦的飲用法。特調西西里咖啡?好像很有趣啊。


好,我就來特調一杯屬於本肥宅的西西里咖啡吧。

家裡沒有冰塊,但有知名品牌的檸檬冰磚,正好派上用場。


加入冷水,變成檸檬汁了。


倒入30CC的義式咖啡濃縮液。習慣喝濃一點的就多加一點,像我這種喝開心的,這樣的濃度就夠了。


維克多特製西西里咖啡完成!!


真的很好喝,酸酸甜甜的檸檬冰角溶於義式濃縮咖啡與水中,調合成一種清爽的感覺,完全喝不到咖啡的苦澀滋味,這樣的咖啡真的很可以,讓人在這個梅雨季節的下午感覺通體舒暢。


喝西西里咖啡搭配一點洋芋片,幸福感倍增啊。


老妹有點瞧不起我,你用檸檬冰角去壓咖啡的味道,這樣勝之不武,喝咖啡的王道就是要喝無糖熱拿鐵,只有單純的咖啡與牛奶,才能喝出咖啡的原有滋味。好,無糖熱拿鐵就無糖熱拿鐵,反正家裡什麼工具都有,我今天就特調一杯無糖熱拿鐵讓你心服口服。

先倒入30CC的義式咖啡濃縮液


全脂鮮乳加熱到80度,用奶泡杯將鮮乳打出綿密奶泡


將鮮乳倒入先前已加入義式濃縮咖啡液的杯中


最後將奶泡舀到在杯子的最上層


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這樣的無糖熱拿鐵應該還可以吧


老妹特別喜歡肉桂捲,她說她以前國外唸書的時候,常常就是一杯無糖熱拿鐵配肉桂捲當早餐。


老妹說這咖啡不苦不澀,香氣濃郁,豆子應該屬於中度烘培,喝起來的口感遠遠超越便利商店與連鎖平價咖啡廳的拿鐵,好喝啊。


老媽聽我跟我妹扯淡,在旁淺淺一笑,你們兩個道行太淺了,老娘喝了50年的咖啡,只有什麼都不加的純飲,才能真正喝出咖啡原味,加檸檬汁,加牛奶都是旁門左道,不值一哂。

純飲還不簡單,倒入50CC的義式濃縮咖啡液後加滿水(老媽口味喝比較重,所以咖啡濃縮液加量到50CC),送到微波爐裡轉一分鐘,一杯最單純不過的無糖熱咖啡就完成了,還附上一片起司大理石蛋糕,夠貼心了吧。


老媽說的沒錯,光是我把咖啡端去加熱的時候,就可以聞到咖啡飽滿的香氣,老媽喝咖啡之前,也是先把咖啡端起來聞咖啡的香氣,用嗅覺品味咖啡,這還是第一次見到。入口之後口味溫和,酸味柔和輕微不刺激,不苦也不澀,有種很滑潤的口感,咖啡的氣味在口中持續很久,真的是韻喉回甘,94分的豆子果然不一樣就是不一樣。(真的好像純飲比較厲害耶…..)


雖然我咖啡喝得不多,但是這次真的讓我開了眼界,原來咖啡也能這麼好喝,謎思咖啡 Mi’S Café-義式濃縮咖啡液真的不簡單,一瓶義式濃縮咖啡液有500CC,只要倒入30CC-50CC的濃縮咖啡液,隨你喜好加入牛奶,冰塊或者冷熱水,簡單就能有一杯好咖啡,也就是說一瓶義式濃縮咖啡液夠你泡10-17杯咖啡。如果你住在高雄,你可以去謎思咖啡的店面享用美味咖啡,如果你不住高雄,你可以宅配他們的義式濃縮咖啡液回家或者在辦公室喝,一樣能享受跟店面一樣的美味咖啡。

謎思咖啡市中店:高雄市前金區市中一路167號

謎思咖啡前金店:高雄市前金區前金二街33號

謎思咖啡林園店:高雄市林園區仁愛路105號

謎思咖啡鳳山店:高雄市鳳山區中山東路3巷3-1號

謎思咖啡官網: https://www.miscafe.com.tw/

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SCOFFE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