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憶霖快易廚—老媽10分鐘的魔法料理

憶霖快易廚的10分鐘的魔法料理真的很神奇,沒有廚藝沒關係,只要你不要煮到燒焦或者把廚房燒了,食材煮熟後加入憶霖快易廚的醬汁,短短時間內就可以上菜,而且味道還很好。

疫情對每個人的影響都不一樣,對我來說,疫情對我最大的影響除了天天帶口罩之外,最大的改變就是在家吃飯的頻率大大增加。在家吃飯最大的困難點就是下廚,家裡人口少不太好煮,我不喜歡煮一大鍋之後要連吃兩三天,老媽也不喜歡花太多時間在煮飯這件事情上。今年我在超市發現有一種鋁箔包裝的調味醬料,口味有很多種,但每份的份量不多,但你依照醬料包上的指示料理,每一份料理的份量剛好就是小家庭一餐的份量。這就是憶霖快易廚EZ COOK。

憶霖創立於1987年,到目前據點遍佈亞洲的食品集團,憶霖30年來對品質的堅持不懈,深獲國內外消費者的信賴。國內外生產基地不僅通過FSSC22000、ISO22000、HACCP驗證,依專業需求更獲得有機農糧食品、有機畜產品、清真等驗證。憶霖在調味醬料上的鑽研,超乎我們的想像,他們的調味醬料不但有家庭用的小包裝,更有專門提供給餐飲業的業務用大包裝,我們在餐廳裡吃飯,說不定餐廳裡的大廚用的正是憶霖的調味料呢。

憶霖快易廚這個系列口味眾多,有三杯雞醬,芒果咖哩醬,麻婆豆腐醬等多種口味,每種醬汁搭配簡單料理,10分鐘就可以完成一道佳餚,平常老媽最常用到的是清蒸淋汁,無論是什麼樣的魚,只要夠新鮮,淋上憶霖快易廚的清蒸淋汁,放入水波爐裡去蒸,就是可以媲美餐廳裡蒸出來的鮮魚啊。不過最近沒有買魚,所以今天就不蒸魚給大家看了,本肥宅請老媽利用家中冰箱的現有食材,看看如何跟憶霖快易廚的醬汁做搭配。


憶霖快易廚有個別名,那就是10分鐘的魔法料理,號稱10分鐘就能煮一道菜上桌,到底有沒有那麼神,我們來看一下。

首先出場的是三杯雞醬,所謂的三杯是指麻油一杯、米酒一杯、醬油一杯,但現代人口味沒吃那麼重,除了熱炒店之外,大家在家下廚大概會把這三杯的份量減少一些。


但要怎樣調整呢?不用擔心,大家照著憶霖快易廚醬汁包後面的指示準備食材就好,憶霖快易廚已經幫你搞定醬汁濃淡了。


三杯這個口味,不是只能做三杯雞而已,三杯醬汁跟很多食材都很搭,今天我就用家中現有的軟絲來做個三杯軟絲吧。但軟絲解凍後份量縮水,所以我也準備了杏鮑菇準備跟軟絲一起下鍋,才不會看起來太單薄。


為了讓口味更豐富一些,我另外準備了九層塔,薑片,蒜頭與辣椒絲。


先用點麻油將軟絲快炒30秒,千萬不要太久,否則炒得太老就不好吃啦。


炒了30秒後趕快先盛起來備用。


將憶霖快易廚的三杯雞醬倒入鍋中


利用醬汁將薑片與蒜頭爆香


再重新將軟絲下鍋拌炒


加入半碗水去煮,這裡加不加水見仁見智,不加水的話,等一下上桌的三杯軟絲杏鮑菇是乾的,沒有湯汁,但如果加了半杯水,等一下上桌的三杯軟絲杏鮑菇會有些湯汁,有湯汁的好處是可以淋在白飯上,就看你喜歡哪種風味囉。


加入杏鮑菇


將所有食材倒入一個小砂鍋中


湯汁有點多,再煮一下讓湯汁收乾一點。


上桌前放上九層塔與辣椒絲就完成啦


真的不用10分鐘,香噴噴的三杯軟絲杏鮑菇上桌啦


這麼下飯的三杯軟絲杏鮑菇,當然要配一大碗白飯囉。


軟絲的好處就是就是煮了之後不會硬,肉質厚實入口鮮甜甘脆,加上甜中帶鹹帶有麻油與九層塔香氣的三杯醬汁,真的好吃啊。


九層塔的氣味更是迷人啊,台灣人真的很喜歡九層塔的氣味,鹽酥雞要加九層塔,魷魚羹要加九層塔,三杯料理更是不能少了這一味啊。


剛剛料理的時候加了半碗水,所以現在就有湯汁了,雖然可能你覺得湯汁有點稀,但這真的比較健康,請大家放心,湯汁味道依舊濃郁,只是少油少糖而已,如果你真的覺得要傳統一點的口味,那就不要加那半碗水,改加兩匙砂糖或冰糖,當鍋裡的糖遇熱融化產生梅納反應後,能讓食材產生光亮色澤,湯汁也會比較濃稠,但我真的覺得人到一定年紀之後,真的不要吃那麼重口味啊。


這樣的湯汁淋在飯上依舊香噴噴喔


淋了湯汁的米飯,軟絲,杏鮑菇與九層塔,一口吞下,真的美味啊。


如果沒有海鮮沒有肉,三杯料理還煮的下去嗎?我跟你說一樣可以,今日晚餐繼續使用憶霖快易廚的三杯雞醬汁做一道沒有肉沒有海鮮的素三杯料理。那就是三杯茄子!!

茄子切段之後用少許油煎一下,然後加入憶霖快易廚的三杯雞醬汁。


這次不加水然後蓋上鍋蓋小火燜煮3-5分鐘,依你的喜好而定,想要吃軟一點的茄子,那就悶久一點囉。


起鍋前加入一把九層塔


三杯茄子完成啦。


雖然沒有海鮮與肉類助威,用了憶霖快易廚的三杯雞醬汁的三杯茄子依舊很美味。


你真的可以在家試著煮看看,非常下飯啊,而且真的不用10分鐘的時間就能搞定喔。


咖哩類的料理在我家也是很受歡迎的,把所有的食材都丟在同一鍋煮,簡單方便又好吃,所以下一道10分鐘的魔法料理就是憶霖快易廚的芒果咖哩醬上場啦,顧名思義,這咖哩醬裡加了芒果成份,如果對芒果過敏的朋友就記得別碰了。


首先將一個洋蔥,一根胡蘿蔔與兩個馬鈴薯切成小塊,切得太大塊,煮軟食材的時間會久一點,所以本次我把食材切成比較小塊。


同時準備半斤的豬小排


首先用點油將豬小排放入鍋中煎一下


洋蔥也著豬小排下去爆香


加入700cc的熱水瓶熱水開大火將豬小排煮熟(用熱水的原因是為了省時間啦)


排骨煮熟後加入馬鈴薯與紅蘿蔔塊,再倒入憶霖快易廚的芒果咖哩醬。


蓋上鍋蓋用小火燜煮5分鐘


芒果咖哩豬小排,完成!!


雖然是自己吃不是賣錢的,但還是努力擺盤弄得美美的。


其實入口之前我還蠻擔心的,這麼短的時間之內,食材有沒有煮軟,有沒有入味啊?結果是我多慮了,10來分鐘的時間之內,食材真的都有煮軟入味啊。


別看湯汁的顏色不深,似乎沒什麼味道,剛剛在煮咖哩的時候我一直很猶豫,到底加一包咖哩醬好呢還是加兩包呢?結果我只加了一包咖哩醬。


味道真的夠啦,辛香料的氣味一點也沒少,但是他們的咖哩滋味是非常清爽的,淡淡的水果香氣,吃多了也不會感覺膩。


你知道嗎,煮好的咖哩靜置個半天之後,其實咖哩會更美味嗎?日本人對這方面可內行了,這稱為「熟成」,所以晚上我繼續吃中午剩下的咖哩,但是改個方式品嚐吧。日本的咖哩烏龍麵也是很有名呢,但家裡沒有烏龍麵,那我改成台南關廟麵吧,先將關廟麵煮軟。


然後把中午吃剩的咖哩加入麵裡,打個雞蛋就完成啦



這一碗好吃的鍋燒咖哩關廟麵只要5分鐘搞定。


Q彈的關廟麵吸飽咖哩醬汁,又裹了半熟蛋黃,真的美味啊。



熟成過的咖哩與半熟蛋黃的湯汁,也許看起來不是太好看,但氣味真的比中午的時候還棒啊。


憶霖快易廚的10分鐘的魔法料理真的很神奇,沒有廚藝沒關係,只要你不要煮到燒焦或者把廚房燒了,食材煮熟後加入憶霖快易廚的醬汁,短短時間內就可以上菜,而且味道還很好。回想小時候的我,放學之後總是坐在門邊等著媽媽下班,等著媽媽回家之後煮飯給家人吃(是的,我是鑰匙兒童),那時沒有憶霖快易廚,老媽一回家就一刻不得停,總是煮得全身是汗,但老媽說看到家人開心的吃著晚餐就是她最大的成就,老媽笑著跟我說,如果那時候就有憶霖快易廚的話,他就不用那麼辛苦了。如果你是職業婦女,下班後還要煮飯給家人吃,現在真的不需要像我媽媽當年那麼辛苦煮飯,有了憶霖快易廚的醬汁,真的可以省去很多料理的時間,建議媽媽們體驗一下。

如果你也想體驗一下10分鐘的魔法料理,你可以來這裡看看

憶霖快易廚-10分鐘的魔法料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