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網路商店新風貌,傳承古早好風味,傳香深滷味飄香

傳香深滷的三樣產品都令人很滿意,立方豆干咀嚼後充滿豆香,吃巧不吃飽,無論是下酒還是配老人茶都很合適。主廚特製傳香滷肉鹹香美味,充滿膠質,拌飯,拌麵,拌青菜都很合適,豬皮上的細毛處理得很乾淨,濾油的功夫做得很仔細,吃起來沒有豬騷味。深滷鴨蛋要耗時14個小時,才能有如此的美味,但是深滷鴨蛋又不像鐵蛋那麼硬,老人家與小孩都可以吃,真的是滷肉飯的好夥伴啊。


在一堆電商中,我很喜歡逛台灣樂天市場,因為在樂天市場中我常可以挖掘到一些台灣在地小商家,通常都會給我很大的驚喜,這次我在台灣樂天市場又挖到好貨啦。這是一家名叫「傳香深滷」的小小網路商店,賣的東西也很單純,他們賣一些台灣傳統的小吃,如滷肉,豆干,滷蛋之類的小吃。早年他們在高雄是有實體店面的,但因為家人身體健康因素不得不歇業專心照顧家人,如今轉型成現在的網路商店。

我之前都覺得滷肉其實沒什麼了不起,直到去年夏天我去了一趟歐洲旅遊11天,我試著去體驗當地的風土民情,品嚐道地的歐洲美食,但身為一個台灣人實在是吃不習慣啊,後來領隊替大家安排了不太道地的台灣食物,有一道菜上桌時大家居然歡呼了起來,你猜是什麼?就是滷肉啊,有了滷肉配白飯,整團遊客都變成大胃王,從此之後,我明白我骨子流著是台灣人的血,這輩子永遠當不成外國人,什麼移民之類的想都不用想啦,此外,我再也不敢小看滷肉了。

這張照片拍攝於2019年夏天,捷克。

回到正題,我從樂天市場手中買了「傳香深滷」的主廚特製傳香滷肉,立方豆干與深滷鴨蛋。

這就是主廚特製傳香滷肉


我覺得店家真的很猛,也對自家產品有自信,敢把自己的名字公開出來,也算是一種變相的生產履歷啊,老實說包裝不太華麗,就是要跟你拼內涵的啦,用料很簡單,不添加防腐劑,大家不需要吃東西時還要複習週期元素表。


主廚特製傳香滷肉只要退冰後加熱就可以食用,但是你可以用大同電鍋加熱,也可以放在鍋內隔水加熱,但千萬不可以放到微波爐裡加熱喔,裝滷肉的容器是鋁箔盒,直接放進微波爐太危險了,不然就是倒在玻璃碗或者瓷碗後再用微波爐加熱。

第二樣是立方豆干,同樣無添加防腐劑


豆干採用真空包裝,這個可以冷冷吃也可以熱熱吃


最後是深滷鴨蛋,鴨蛋的價格比雞蛋高,很多小吃店賣的滷蛋都改用雞蛋,要吃到滷鴨蛋的機會是越來越少,所以我也一口氣買了六顆。這個同樣也可以冷冷吃,不一定要加熱。


因為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需要冷凍,要吃之前先退冰。


夏天嘛,來點清涼的,豆干跟鴨蛋我都不打算加熱。剪開袋子就直接倒出來上桌啦。無論是立方豆干還是深滷鴨蛋顏色都頗深,相信味道都很入味。


把深滷鴨蛋對半切開就更明顯了,連蛋白都滷到有色了,當然味道也是入味了。


至於立方豆干,個頭小小卻不簡單,每塊豆干約1.5公分見方,這是吃巧不吃飽的點心良伴啦。



像這種的點心良伴,下酒也好,配老人茶也很合適,一口豆干一口老人茶,談天說地其樂融融。


豆干切開從剖面來看,同樣是滷得很透徹啊,入口的口感大概是中間偏硬一點點,算是蠻有口感的,細細咀嚼吃得出豆香,也吃得出滷包與豆瓣醬的鹹香氣味。


至於讓人最關心的主廚特製傳香滷肉呢?撕開包裝後,我放進水波爐裡。


利用水蒸氣蒸個12分鐘。


上桌啦


這這這……真的超誘惑啊,別看滷肉似乎又油又嫩,嫩是真的有啦,油卻真的沒有,店家強調他們的滷肉深滷了8個小時,有特別把油撈起來,你看到的湯汁是膠質是膠質是膠質喔(很重要,所以說三遍),然後滷肉跟湯汁的比例也有堅持,店家的黃金比例是滷肉佔57%,湯汁43%。


老媽說他今天想吃麵,OK喔,滷肉拌飯,拌麵,拌青菜都很合適。最近大家都在過七夕情人節,雖然不甘我事,但我用小黃瓜與紅蘿蔔絲拼了一個愛心應景,在此希望大家情人節都過得快樂。


不用害怕,大方的舀了兩杓滷肉在麵上,真的不會油啦。


維克多風雙色蔬菜愛心肉燥麵,完成!!


我則是走傳統路線,白米飯淋上滷肉,加上立方豆干與深滷鴨蛋,香噴噴的滷肉飯,完成!!


當然啦,為了身體健康,燙青菜也是不可少,同樣淋上一大杓滷肉。


這就是今天好吃的午餐啦~


如果你仔細看一下傳香深滷的主廚特製傳香滷肉,他們用的是帶皮的豬肉,切得稍微大塊一點,豬皮帶有豐富的膠質,切大塊一點讓你吃起來比較有口感,但是經過濾油之後,真的不油膩。


滷肉飯真的很香啊,當然要大口吃飯,店家除了濾油功夫做得仔細之外,豬皮上的除毛也很細心處理,吃起來也沒有豬騷味。


至於深滷鴨蛋真的很香啊,滷得很夠味,蛋白與蛋黃都很有味,店家說這要耗時14個小時,才能有如此的美味,但是深滷鴨蛋又不像鐵蛋那麼硬,真的是滷肉飯的好夥伴啊。


滷肉搭配燙青菜,不需要額外調味,真的清爽美味,感覺健康很多啊。


至於老媽的雙色蔬菜愛心肉燥麵,那更是清爽無比,小黃瓜,紅蘿蔔絲與麵條都充分裹附了滷肉的湯汁,充滿膠質的湯汁讓麵條與蔬菜賦有鹹甜肉味,又沒有掩蓋蔬菜的清爽,老媽吃起來非常滿意。



這次體驗傳香深滷的三樣產品都令人很滿意,立方豆干咀嚼後充滿豆香,吃巧不吃飽,無論是下酒還是配老人茶都很合適。主廚特製傳香滷肉鹹香美味,充滿膠質,拌飯,拌麵,拌青菜都很合適,豬皮上的細毛處理得很乾淨,濾油的功夫做得很仔細,吃起來沒有豬騷味。深滷鴨蛋要耗時14個小時,才能有如此的美味,但是深滷鴨蛋又不像鐵蛋那麼硬,老人家與小孩都可以吃,真的是滷肉飯的好夥伴啊。下次再來試試傳香深滷的其他產品吧。

傳香深滷—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傳香深滷-104240164627494/

傳香深滷—樂天市場: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hch16899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