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Brown Stew Chicken既濃郁又爽口,S&B特樂口燴飯醬初體驗

這次Brown Stew Chicken的初體驗大成功!!醬汁的氣味既濃郁但口感又異常清爽,一點辣味也沒有,從此之後可以放心的購買S&B的特樂口燴飯醬了啊,希望大家看了我這次的體驗,也能放下心中的疑惑,可以在家輕鬆的煮個歐式燴飯,料理的食材與烹調方法跟煮咖哩飯一樣,也不一定要準備雞腿,普通的雞肉,豬肉或者牛肉都可以,沒有馬鈴薯也可以用地瓜或者山藥取代,想要吃得奢侈一些,加海鮮也可以喔。

S&B的咖哩塊一直是我家的心頭好,因為快速好吃易煮失敗率低,所以身為職業婦女的老媽常常用S&B咖哩塊煮咖哩飯餵飽一家,我可以厚臉皮的說,我是吃我媽用S&B咖哩塊煮的咖哩飯長大的耶。其實S&B還有一個系列,也就是特樂口燴飯醬系列,我真的從來沒吃過,有點難想像沒有咖哩成份的燴飯醬倒底是什麼味道?這一次收到了S&B特樂口燴飯醬,好吧,那我就試著用S&B特樂口燴飯醬來煮個燴飯吧。

這是我收到的3種燴飯醬,


首先是特樂口歐式燴飯醬(とろける ブラウンシチュー, Tasty Brown Stew)



其次是特樂口濃郁白醬燴飯醬(とろける ホワイトシチュー,Tasty White Stew)



最後是特樂口野菜燴飯醬(とろける ハヤシ,Tasty Hayashi Rice)



跟S&B咖哩塊一樣,燴飯醬是日本製的,而且同樣是No Meat Contained,這點對我很重要,如果產品有含牛肉成份,我家就不能吃,S&B的產品都是No Meat Contained,那我就可以安心食用啦。


今天是12月24日,晚上就是平安夜了,自己下廚料理自己的聖誕餐吧,我選用特樂口歐式燴飯醬來做一道Brown Stew Chicken吧。什麼是Brown Stew Chicken?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Brown Stew Chicken的翻譯是褐色燉雞,也稱為燉雞,是在講英語的加勒比海島嶼中通常在晚餐時食用的一道菜。這道菜很受歡迎在牙買加,安提瓜,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巴巴多斯,聖盧西亞,格林納達,伯利茲,多米尼加和在世界各地的加勒比海社區。這道菜之所以被稱為棕色,是因為其顏色鮮明。

老實說,我對Brown Stew Chicken是沒什麼概念的,相信你也是如此,那要怎麼準備材料呢?很簡單啦,一切比照煮咖哩飯的備料就可以了。

先用一點橄欖油輕煎雞腿


然後加入大量洋蔥下去爆香


加入馬鈴薯切塊拌炒


加入3杯水小火慢燉


大概燉個20分鐘之後加入紅蘿蔔切塊,紅蘿蔔很容易煮熟,所以要留到最後再加入。


大概再煮個5-10分鐘之後,加入特樂口歐式燴飯醬,特樂口歐式燴飯醬拆開之後長得這樣。


以今天的配料來看,用一半的燴飯醬就夠了


這一半的燴飯醬,可以分成4小塊丟到鍋子裡,這樣比較讓燴飯醬容易均勻化於鍋中。


要輕輕的攪拌,讓燴飯醬均勻化於鍋中,但不要把馬鈴薯弄碎了。


這真的不是咖哩,雖然顏色非常像,如果你剛剛加水沒有太多,就可以得到一鍋顏色鮮明,湯汁濃稠,香氣撲鼻的Brown Stew Chicken喔。


來了來了,維克多的聖誕餐來了,人生第一次的Brown Stew Chicken初體驗。


雞腿在醬汁煮了好一會,吸足了醬汁氣味,就算我事先沒有醃過雞腿,雞腿吃起來依舊味道豐富,醬汁的氣味既濃郁但口感又異常清爽,一點辣味也沒有,也沒有咖哩的辛香料味道,如果家中有老人家或者小孩子不能吃辣,用這個燴飯醬煮出來的Brown Stew Chicken非常適合啊。


紅蘿蔔的清甜與濃郁醬汁也出乎意料的搭配


就算沒有肉,光這個醬汁配飯就可以讓人吃兩碗白飯啊


這次Brown Stew Chicken的初體驗大成功!!醬汁的氣味既濃郁但口感又異常清爽,一點辣味也沒有,從此之後可以放心的購買S&B的特樂口燴飯醬了啊,希望大家看了我這次的體驗,也能放下心中的疑惑,可以在家輕鬆的煮個歐式燴飯,料理的食材與烹調方法跟煮咖哩飯一樣,也不一定要準備雞腿,普通的雞肉,豬肉或者牛肉都可以,沒有馬鈴薯也可以用地瓜或者山藥取代,想要吃得奢侈一些,加海鮮也可以喔,有了S&B的特樂口燴飯醬,就算你沒有廚藝也可以在家輕鬆料理,快速上桌,煮出一道屬於你的歐式燴飯。過幾天比較有空的時候我想來挑戰其他兩款口味的燴飯醬啊~

最後祝福大家2020聖誕快樂平安,萬惡的病毒快離開 感謝S&B與BAKUMO贊助本次的特樂口燴飯醬

#BAKUMO #免費試用 #SBFOODS #愛思必 #特樂口燴飯醬

BAKUMO上有很多的免費體驗活動,如果你也有興趣,來這裡逛逛吧

https://www.bakumo.com.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