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柚香和風清爽,韓式辣醬開胃,憶霖異國醬料系列讓你一秒到日韓

老媽最近吃得超養生,買了一堆有機生菜回來,但似乎是家中的調味料不太優,吃起來總是不那麼讓人感到滿意,老媽要我在網路上看看有沒有比較好的沙拉醬來搭配生菜,我想了想,那就是憶霖啊,上次吃了他們的EZ Cook快易廚快速料理醬包,老媽你不是覺得很不錯嗎?

憶霖創立於1987年,目前據點遍佈亞洲的食品集團,同時這30年來憶霖對品質的堅持不懈,深獲國內外消費者的信賴。國內外生產基地不止通過FSSC22000、ISO22000、HACCP驗證,依專業需求更獲得有機農糧食品、有機畜產品、清真等驗證。憶霖的醬料口味好吃,品質又值得信任,我上蝦皮看看憶霖的產品吧。

嗯….有了,這看起來不錯耶,柚香和風醬看來很適合老媽的需求勒,但是韓式辣醬與日式豬排醬好像也不錯。


我也不是小孩子了,我可以來句「我全都要」吧?


啥,超取最多兩件喔,經過一番天人交戰之後,最後選了柚香和風醬與韓式辣醬,剛好這也是代表日本與韓國的經典醬料,今年不能去日韓賞櫻,那待在家用著日韓醬料來緬懷一下也是剛剛好啊。



很快的我就收到了柚香和風醬與韓式辣醬,哇,好大一罐啊,難怪超取最多只能兩罐,沒關係反正大罐的吃比較久,對我來說剛剛好。


今天老媽為了迎接柚香和風醬的到來,又去買了有機生菜與有機豆腐皮,這種有機生菜很方便,清水簡單沖洗後就可以食用。


裝盤後另外加點玉女小蕃茄與腰果裝飾一下就是一道很棒的生菜沙拉。


至於有機豆腐皮,料理的方法也是很簡單,將豆腐皮用不沾鍋煎得兩面金黃微焦就可以了。


簡單裝盤這樣就完成了


沙拉與煎豆皮旁邊就是憶霖的柚香和風醬啦


今天的健康日式和風餐就完成啦,柚香和風醬看個人喜好,看你想要用沾的還是要淋在上面都可以。


不過老媽還是覺得醬汁要淋在食材上比較好,就順著老媽的意思囉。


老實說,我平常吃沙拉都選千島醬居多,因為之前吃到的和風醬都太酸,而且醬汁都無法附著在食材上。但是這次的柚香和風醬我吃了一口就覺得跟以往的不一樣,憶霖的柚香和風醬味道鹹甜不膩,酸味很清爽又不搶戲,如果說別人的醬汁是鹹甜酸各走各的路,憶霖的柚香和風醬卻是將三種風味融合的很好,沒人特別搶鋒頭,是個團隊合作的好味道。


至於清爽的酸味,一入口就能感受到那是柚子的氣味,真的很有日本的FU啊,我仔細看了一下瓶子,原來是添加了天然的柚子果汁啊,難怪氣味跟別人截然不同。


憶霖的柚香和風醬略為有點濃稠,所以很容易附著在生菜之上,吃生菜沙拉的時候最討厭的就是醬汁不附著,上面的生菜沾不到醬,下面的生菜醬汁又太多,這也就是我原本打算用沾的方式來吃的主要原因,但注意照片中生菜油亮油亮的部份,那就是醬汁附著的痕跡啊。


至於另一道柚香煎豆皮,也是將憶霖的柚香和風醬淋在煎到兩面金黃微焦的豆皮之上。


也許你會覺得,光是豆皮油煎會好吃嗎?我的答案是加了憶霖的柚香和風醬之後真好吃,柚香和風醬與煎豆皮的組合,真是令我大感意外的好吃,煎豆皮本身外酥內軟,醬汁又滲入豆皮之中,讓豆香味有了不同層次的變化,如果像我再搭配點嫩薑片,口味變化更多了。


我並非素食愛好者,但如果每道素食都能這麼好吃,那我可以多吃一點素食愛地球。


至於那一罐憶霖韓式辣醬該怎麼用呢?來做一份我最喜歡的韓式石鍋拌飯吧,這可是我最愛的韓式料理。


這罐憶霖韓式辣醬特別強調加了蔬果海鮮提味。


我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別人的說明,當初發明拌飯這道料理的人可是參考了陰陽五行之說(參考一下就好,別太認真,好吃比較重要)

金:白色食物:指的是米、奶、蛋、魚類及蔬果中的瓜類、果實、筍類等。

木:綠色食物:指各種綠色的新鮮蔬菜、水果。

水:黑色食物:以黑色菌菇類、海藻類為主。

火:紅色食物:指偏紅色、橙紅色的蔬菜、水果及各種畜肉類的肉及肝臟等。

土:黃色食物:多為五穀根莖類、豆類和黃色蔬果。

所以我也把家中冰箱裡找到的各色食材都翻出來,終於湊到了五行食材。


當然啦,韓國料理不能少了泡菜,這也是要來一點的。


料理上比較麻煩的是每道菜都要分開炒,不能混在一起炒,我心想等一下不是要拌著吃嗎?何必那麼麻煩?但我還是尊重韓國的飲食文化囉。石鍋拌飯顧名思義就是要有石鍋,但家裡沒有石鍋,改用日式陶鍋也是可以的,但避免米飯沾鍋的秘訣還是一樣,那就是在鍋底淋上一點麻油,均勻塗滿陶鍋內層,等下加熱的時候就不會燒焦了。


把白米飯放在陶鍋裡。


將各色食材依序放入陶鍋中。


把我千辛萬苦才煎出來的太陽蛋放在中間


最後將陶鍋加熱,這就看你愛不愛吃鍋巴啦,我個人對鍋巴興趣不大,所以只有加熱兩分鐘,讓整鍋飯吃起來熱呼呼的就可以了。


在處理陶鍋拌飯的同時,我的烤箱也沒閒著,我烤了一份鱈魚條,等一下可以搭配陶鍋拌飯一起吃。


這就是剛烤好的鱈魚條。


之前吃了健康日式和風餐,那今天這算是傳統韓風五行餐了



很多人對於韓式炸雞念念不忘,韓式炸雞中最經典的口味就是洋釀口味,也就是加了韓式辣醬的口味。不只是炸雞,其實各種炸物都可以加上韓式辣醬,本次我用家中現有的鱈魚條取代炸雞,也是很合的喔。


憶霖的韓式辣醬吃起來辣中帶甜,你說會很辣嗎?一點也不會,是一種很順口很開胃的滋味,因為憶霖的韓式辣醬加了蘋果汁,加了味醂,加了魚露….,所以吃起來味道豐富同時也不會很膩。


那陶鍋拌飯呢?這可是窮盡家中冰箱食材才料理出來的。一定要好吃啊,不然我就虧大了,當然也是要先加上一些韓式辣醬。


不需要加太多,大概圍著中間繞上一圈就可以了


雖然因為拍照耽誤了一點時間,但是陶鍋的保溫性很好,現在還是熱呼呼的,趕快拌一拌來吃,不是我在這裡吹牛,我做的比外面賣的還好吃,當然我的用料實在,比起平常在外面吃到的石鍋拌飯,至少是雙倍份量的食材,其次是麻油經過加熱散發出的香氣非常特別,最後是憶霖的韓式辣醬讓所有的食材包容與調和,加了大量蔬菜,熱呼呼的,充滿麻油香氣又甜甜辣辣的陶鍋拌飯,真的是我心目中的韓式料理第一名啊。


這次憶霖的柚香和風醬與韓式辣醬各有特色,不出門也能讓你有如同身在日韓的感受,醬料很大罐,但是他們的用途都很廣,你不用擔心吃不完啦,柚香和風醬鹹酸甜的氣味很均衡,添加了柚子果汁讓醬汁有清爽的柚子香氣,我這次用了柚香和風醬做了柚香生菜沙拉與柚香煎豆皮,就算沒有肉也好吃,柚香與豆香相輝映,我想下次加一點柚香和風醬在高湯裡,當作火鍋的湯頭應該也很合適。


韓式辣醬就是真的重口味,甜甜的辣辣的,但是依舊順口開胃,不會讓你辣到吃不下去,不只是炸雞,加在各種炸物之上都很合適,立刻就變成韓國最經典的洋釀口味,真的是下酒良伴,韓式辣醬加在石鍋拌飯上那更是合適,憶霖的韓式辣醬讓所有的食材包容與調和,那一大鍋拌飯我一個人不知不覺就吃完了。下次可以考慮用韓式辣醬來做道辣炒年糕或者泡菜炒豬肉,應該也會同樣美味。


如果你也有興趣試試憶霖的醬料,你可以上蝦皮逛逛。

網址 https://reurl.cc/v58gRA

如果你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料理,憶霖的網站上提供了不少食譜,Youtube上還有教學影片,你也可以參考看看喔。

料理食譜:https://reurl.cc/8yOleX

料理影片:https://reurl.cc/Q7OpO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