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送禮大方,高貴不貴,萬順昌慢煮吉品鮑魚

謝謝萬順昌將昔日高貴海味做到平民化,以往只能在頂級餐廳才能吃到鮑魚,或者去喝喜酒才能吃到鮑魚,現在想吃鮑魚隨時可以吃,而且這又不像吃魚翅有破壞海洋生態的風險,希望每個為人子女都能買鮑魚孝敬家中的老人家,以前老一代的長輩大多沒什麼機會吃到鮑魚,現在鮑魚價格親民了,真的是可以讓老人家吃吃看,鮑魚軟嫩,醬汁香濃,讓老人家吃的健康美味!。

前陣子幫台中的阿姨處理了一些事情,他很感謝我的幫忙,說要來家中親自道謝,我趕快跟阿姨說,這是晚輩應該做的,不用那麼客氣(雖然已經降到二級,我還是怕啊,人不要來,禮物來就好啊~),阿姨應該也聽得懂我的弦外之音,很上道的寄了一盒禮盒過來。


是什麼樣的禮盒呢?阿姨知道我跟老媽都沒有吃甜食的習慣,應該不會寄什麼餅乾糖果過來吧。盒子上的三個字寫得太有藝術感,看不出來勒。


不過有個Since 1928 百年傳承的字樣,這應該不是一般的餅乾糖果,而是高檔貨色啊。


還是打開來看看吧,原來外包裝那看不懂的三個字是「萬順昌」,這個名字很傳統耶,很像古裝劇裡的大商家,或者台北迪化街上的老店名稱。


居然是鮑魚!!天啊,這也太豪華了吧,我知道阿姨見多識廣,但這大禮有點收不起啊,老媽也是明禮的人,立刻就打電話過去道謝。


阿姨跟我媽說,這鮑魚沒有你想得貴啦,這鮑魚是在台灣樂天市場買的,他們常常在吃,覺得口感不錯,所以也讓我們吃看看。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wsc1928tw/


這樣一個精美大方的禮盒也不過是1590元,真的是一番心意而已。(請依購買當時價格為準)


老媽電話中跟阿姨寒暄,我趁機上網路認識一下萬順昌,萬順昌慢煮吉品鮑魚是由香港萬順昌公司出品,萬順昌在1928年創立於廣東汕頭,是百年傳承的海味老舖。為了推廣鮑魚,他們以現代方法慢煮鮑魚,不破壞食物中的纖維及結構,做成即時罐頭銷售各地。萬順昌的鮑魚肉質細嫩,鮑心肥大,鮑汁味道濃郁,經過SGS檢驗合格並通過ISO22000及HACCP 國際食品安全認證,同時投保一千萬產品責任險,購買更有保障!

至於吉品鮑又是什麼?我之前對鮑魚完全不了解,查了網路才知道,吉品鮑是世界知名的鮑魚品種,在日本,吉品鮑與禾麻鮑、網鮑被稱為三大名鮑。吉品鮑魚個頭較小,形如元寶,鮑枕邊高豎,色澤灰淡,吃起來濃香爽口,口感絕佳。萬順昌慢煮吉品鮑魚來自福建台灣海峽的深海產品,這裡具備水深、水急、水質好的條件海域藻類繁多,養殖出的鮑魚殼質堅硬、肉質肥厚、富有彈性,味道鮮美的特色,新鮮採收鮑魚立刻急速冷凍保鮮,再以香港百年老店萬順昌的獨門醬汁及烹調方式,呈現出糖心鮑魚的口感,吃起來Q彈美味。


更厲害的是2018年時,萬順昌慢煮吉品鮑魚在香港得到由香港電訊盈科主辦「港人港情品牌大獎2018-19最佳罐頭鮑魚品牌大獎」

https://www.yp.com.hk/ypaward2018/list.htm



高貴不貴又是得獎商品,萬順昌慢煮吉品鮑魚好像很厲害啊。

老媽說,這鮑魚我們等到過年再來吃吧,我說老媽啊,這鮑魚沒有很貴啦,我也買得起,不用捨不得吃啦,88節我們就來吃吧。


這禮盒內一共有四罐鮑魚,還附了簡易的鮑魚食譜,實在貼心,相信台灣很少人平日在家料理鮑魚的啊。


這一罐就是萬順昌慢煮吉品鮑魚



貼心的做了易開罐設計,即開即食或者搭配料理都很容易。


一罐裡面有四隻這樣的鮑魚,感覺好高級,真沒想過在家也可以吃鮑魚,除了鮑魚之外,罐內還有滿滿的高湯,高湯千萬要留著喔,等一下料理會用得到。


這就是吉品鮑,個頭雖然不大,但很飽滿,視覺上就很不錯。


但光這麼吃,實在吃不飽吧,所以我請老媽下廚,特別煮一頓88節豪華鮑魚全餐!!

第一道菜是鮑魚燴時蔬,將綠花椰,迷你紅蘿蔔與玉米筍下鍋清炒,依你平常喜好調味之後,加入適量鮑魚罐頭的高湯。


用高湯燴煮蔬菜,但不要煮太久,免得綠花椰太軟沒有口感,等到收汁收得差不多,再加入鮑魚稍微熱一下就可以上桌了。


這就是鮑魚燴時蔬啦


各位請放心,我家的料理都是一般人在家就可以下廚的簡單料理,我能下廚煮,你也一定可以的,像這道鮑魚燴時蔬料理只用3分鐘,輕輕鬆鬆就能在家享用鮑魚料理啊。


接下來這一道是今日主菜—鮑魚炆雞。「炆」這個字是湯汁不多但用小火慢煮的意思,顧名思義,這道菜會用上萬順昌慢煮吉品鮑魚與雞肉。首先先用油爆香蒜頭與薑。


然後加入半隻土雞切塊


因為是主菜,所以調味會重一些,加入一些蠔油(如果沒有蠔油,加香菇素蠔油或者醬油膏都可以)。


很豪邁的把整罐的高湯加進去。


蓋上鍋蓋,用最小的火力去炆。


炆個5-7分鐘之後,讓雞肉充分吸收醬汁的氣味,加入蔥白與彩椒。


起鍋前把鮑魚放入鍋中稍微加熱,千萬不要煮太久,鮑魚煮老了就不好吃啦


起鍋後灑點紅辣椒與蔥花就完成了今日的主菜—鮑魚炆雞!!這道菜需要炆煮,所以花的時間稍微長一點,但料理過程並不麻煩。煮好的鮑魚炆雞香氣逼人,是一道非常下飯的菜。



那主食呢?有鮑魚可吃當然很開心,但總是要吃個飯啊,老媽說別擔心,今天的主食也很澎湃,也是有鮑魚可吃喔。哇,那麼厲害!?

拿出一個小砂鍋,倒一點香油,用衛生紙將砂鍋內側抹勻。


放入事先煮好的紅藜米飯。


加入切碎的小松菜,倒入四分之一罐的鮑魚高湯,高湯不要太多,不然會煮成稀飯啊。


蓋上鍋蓋,燜煮一下。


煮個三分鐘讓小松菜熟了就可以。起鍋前再把鮑魚鋪在飯上,讓湯汁稍微收乾一點,如果你喜歡米飯有鍋巴的口感,那可以煮久一點。


這道叫做鮑魚撈飯。



我家有史以來第一次出現鮑魚的午餐就完成啦


一次出現那麼多鮑魚,真的可以大快朵頤。


很土豪的一口咬下半顆鮑魚,哇賽,超軟嫩,我本以為會很軔,結果是我多心了,這個連老人小孩都可以安心食用,而且完全沒有腥味,取而代之的是滿口的鮮美。


鮑魚炆雞裡的男主角—鮑魚,因為外表吸附了醬汁,所以味道稍微重一點,但也更好吃,可與餐廳裡大廚的料理相比。


至於鮑魚炆雞裡的女主角—土雞切塊,同樣也是非常鮮美,因為加入鮑魚罐頭的高湯,所以氣味跟平常的三杯雞比起來更豐富。


最後壓軸的鮑魚撈飯,吃的時候先拌一下,讓小松菜,鮑魚高湯與米飯調和在一起。用個小碗盛上一碗,碗上再擺隻鮑魚,吃起來鮮香過癮,真的讚到不行,最大程度的保留了原有的鮮美滋味。


今天算是鄉巴佬進城,大大的開了眼界,也謝謝阿姨讓我有這麼美味的鮑魚享用,一罐萬順昌慢煮吉品鮑魚罐頭裡有四隻鮑魚,即開即食,單獨吃可以,搭配料理也可以,拌麵、煮粥、燉湯都方便,是快速上桌的好料理。


鮑魚軟滑溏心,吃起來軟嫩可口,不會硬到咬不動,而且沒有腥味,牙口不好的老人家,都能輕鬆享用。


拜現代科技進步所賜,現在的鮑魚可以經過人工培養繁殖,所以鮑魚的價格不再像以往的高不可及,加上食品科學的發達,所以我們可以用一個合理的價格在家輕鬆享受鮑魚大餐。


謝謝萬順昌將昔日高貴海味做到平民化,以往只能在頂級餐廳才能吃到鮑魚,或者去喝喜酒才能吃到鮑魚,現在想吃鮑魚隨時可以吃,而且這又不像吃魚翅有破壞海洋生態的風險,希望每個為人子女都能買鮑魚孝敬家中的老人家,以前老一代的長輩大多沒什麼機會吃到鮑魚,現在鮑魚價格親民了,真的是可以讓老人家吃吃看,鮑魚軟嫩,醬汁香濃,讓老人家吃的健康美味!。


日子過得好快啊,再過不了多少天,中秋節就要來了,每年中秋看到那些月餅,是不是覺得很沒有創意?萬順昌的4入慢煮吉品鮑魚禮盒是個取代月餅的好選擇啊,價格也沒有想像中的貴,但是看起來就是特別的尊貴不凡,送人很有面子又不落俗套。


如果想要嚐嚐美味的吉品鮑,歡迎來台灣樂天市場購買萬順昌的慢煮吉品鮑魚,真的是自用送人兩相宜。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wsc1928tw/

如果是自己吃的話,可以買沒有禮盒裝的鮑魚罐頭,目前特價3罐999,更經濟實惠。(購買時請以當時價格為準)

如果你覺得不知道如何料理鮑魚,除了附贈的食譜,你也可以看看萬順昌的網路食譜。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05652547505071&vanity=111905953546400

----

喔對了,鮑魚罐頭裡的高湯用不完怎麼辦?千萬不要倒掉啊,我的宵夜就是用剩下的高湯煮的鮑魚雜炊啊,超鮮甜超美味的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