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姓主婦食驗室
任姓主婦食驗室

愛吃鬼一枚

誰的雷夢娜

阿芹南洋料理的豌豆粉、粑肉粑粑絲、檸檬咖啡、緬式檸檬汁


搬來南勢角十餘年,這幾個月才開始了解華新街的飲食,這裡的店家大多都是「小吃店」外觀,但卻帶著「咖啡店」的實用風情,粑粑絲、河粉、海鮮湯、咖哩飯,是早餐、午餐,同時也是下午茶。若想要多一點甜點,還有印度冰、香蕉甩餅和你沒見過的各種「糕」。

出不了國的此時,家裡附近有個地方騎車不到十分鐘就有「海外風情」,也算是偽出國的一種。這裡最吸引我的風景是,任何時間來都會看到阿伯們點一杯咖啡,一桌一桌的悠哉。甚至發現某位阿伯,每個週末就在不同的店喝著同樣的招牌咖啡,同樣閒適的笑容,聊著。還有,第一次來的外地人,站在騎樓下,先發呆個三分鐘,決定好要吃哪一家,才鼓起勇氣走進店裡,品嚐第一次發現的新口味。

我其實一直覺得超商的西西里咖啡不太好喝,甚至記得第一次在咖啡店喝到「檸檬咖啡」覺得是種很奇怪的飲料。心裡覺得檸檬和咖啡根本就是種怨偶組合,到底是誰把他們組合在一起的?直到我在華新街的阿芹南洋料理喝到檬檬咖啡才改觀,原來外表來看起來不適合的,還是有可能成為佳偶。這樣一杯飲料搭配酸香清爽帶點花生脆口感的豌豆粉,很適合突然熱起來的秋天。

原以為「西西里咖啡」是最近才流行的飲料,後來一查才知道,除了「傳說」這飲料源自西西里,還有一個說法是羅馬人起的頭。而其實離我們最近的香港茶室也喝檸檬咖啡,是加檸檬片的黑咖啡,這麼一說的確有印象看過「檸啡」一詞;台灣以前也有流行過一陣子「雷夢娜咖啡」,是「檸檬啦」台語的諧音,這麼一說還真有點可愛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