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過生活
安安過生活

介紹好物、吃東西是副業 ✨所有評論皆是不客觀推薦✨ 主業是設計、網站、攝影,有自己的工作室! 做過不同職位的雜事,陸續分享職場眉角、和職位間的有苦難言~ IG:ann.eating 💌

越南生春捲、生牛肉河粉、涼拌米線推薦,台北道地越南小餐館 | 【台北 文山區】越來越pho

我很少吃越南料理,不過越南口味很合我的胃口

多數偏酸辣,而且我很愛河粉的口感

因此有越南料理時,仍會稍微注意一下

這次在路邊遇見一家頗雅緻、文青的越南小店

 

 

看看周遭介紹

從萬隆捷運站走過來不用2分鐘,非常近

只是晚上來時,要稍微注意一下,店面比想像中小,因此容易錯過

 

店內偏小,約有十多個座位~座位數不多但至少不會很擁擠

環境也很整潔明亮,算是舒服的用餐空間

全以木頭為主的裝潢十分溫馨,還帶點復古味道

 

窗邊的位子也太有氣氛,立刻坐在窗邊用餐

 

手繪菜單傳遞一種俏皮感,下方還有河粉、米線的食用建議

 

 

 

吃吃餐點介紹

無毒蝦生春捲 NT.95 不客觀推薦★★★★★

越南料理中,既河粉後,生春捲是我第二愛的品項

外皮是一層很有嚼勁的越式米皮

內餡有米線、雞肉、紅蘿蔔絲、黃瓜絲、生菜等,而且還放一隻完整的無毒蝦

 

米皮很有嚼感、帶點Q彈,米線滑順、雞肉紮實

生菜讓整體更為清爽,吃到無毒蝦時,衝出蝦的鮮甜與鹹香

尾韻還有九層塔提味,沾點特製的魚露醬,酸甜風味更多層次

 

 

香脆手工炸春捲 NT.75 不客觀推薦★★★★★

炸春捲和前一個生春捲口感大不相同

他是使用台式的潤餅皮,塞入黑毛豬絞肉、紅蘿蔔、冬粉後

接著炸成金黃色,多了些酥脆

 

生春捲是偏清爽的開胃小點,炸春捲則是鹹香滋味的配菜

裹得紮實的潤餅皮,炸後飄散出酥炸的香氣,輕咬可以聽到卡滋卡滋的脆響~

內餡是多汁的肉香和軟彈的冬粉,沾點琥珀色魚露醬,鹹中更多了酸香

 

雞肉米線 NT.105 不客觀推薦★★★★★

乍看之下太像沙拉了,米線和魚露醬都在底部,吃之前要先拌勻

這道口感和生春捲很像,不過大口吃麵線的感覺更為爽快

比起生春捲,有多加入脆感的碎花生、辣椒,增添不同味道

 

我很喜歡酸甜中又蘊含滿滿辣香,加入生菜十分爽口

滑順麵線、軟嫩帶嚼感的雞肉,又有些許辣味竄出,夏天超適合的清涼主食~

 

 

生牛河粉-肉多多 NT.169(1/31前的促銷價) 不客觀推薦★★★★★

到越南料理店,一定要吃河粉!!!!

他們的牛肉河粉可選擇牛五花、牛筋或牛肋骨,我的是加倍牛五花-肉多多

有一個很棒的點是,九層塔、辣椒、檸檬汁都是依照口味自行加入

我個人偏愛又酸又辣,但另一半喜歡清湯含少許辣

 

不過在加入任何配料前,可以先喝一口清湯

由牛骨燉煮而成,甘醇鮮甜,單喝原味湯頭就很好喝

 

牛肉若想吃熟一點,可先壓入湯中等一陣子再吃

但我很喜歡有點粉嫩的肉質,牛肉和脂肪香氣更為明顯

牛肉來源為美福牛肉商,肉多多份量超級多!

 

我自己個人喜好會加入不少辣椒和檸檬汁,九層塔幾片作為提味

裡頭配料也不少,除了Q彈的河粉外

還有洋蔥、銀牙,上方撒上三星蔥花,是一碗很豐盛的牛肉河粉

 

那天晚上真的是絡繹不絕,來來往往不停有人進來

也有不少熊貓外送,不愧是Google評分4.3顆星的高評

如果很喜歡越南料理,或想嘗試看看

越來越pho有道地生春捲、炸春捲,也有主食河粉和米線

是一家好入手、價位中等的異國小餐館!

 

想看更多我的推薦?追起來✨ www.instagram.com/ann.eating/ 

 

越來越pho(粉專)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281號(捷運萬隆站)

電話:02 2933 5103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1:30~13:50 / 17:30~20:50(週一公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