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erekdraw
dcderekdraw

自認有趣但無聊的創作人,腦海中不斷有不同的想法,像宇宙不斷澎湃。

失戀跟「自我價值感」失落有關?

離開你之後,像是掉進了無底洞,心被掏空了,卻總懸在那…

不知在座有誰還未經過「失戀」,中?經歷過的朋友應該都明白那種「空洞」的感覺。

並不是因為我正面對失戀而寫這篇文章,只是剛好讀到一篇文章令我有新的認識,也在這裡分享一下。

心裡空洞的感覺,原來跟「自我價值肯定」有關。

原來我們都透過關係去證明自己的好與壞,認為自己不夠好所以才會失去對方。此刻我們並不為意「自我懷疑」正吞噬著「自我肯定」,曾經自我欣賞的部份都被自我厭惡給活埋,我們不自覺地眨低自己。

自虐式無限掉念

我們不都是會把自己關在悲傷的回憶中嗎?相信有人形容過這是「快樂的痛」。原來這痛令我們感到「我尚存在」,在迷茫及找不到意義的生活中,「痛」能帶來最大的刺激與滿足,我們會利用這「痛」來連繫著已逝的愛情。

那我們應該怎樣做?

在療傷期間,我們可以把關注從「為什麼他要離開我?」轉移到「是什麼令我到現在還這麼痛?」

可能是安全感?或自己值得被愛?或跟原生家庭成長的影響有關?跟自己好好對話一場,你會發現「真我」的需要。

滿足自己的要要,好好疼惜自己,你是值得擁有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