湳水先生
湳水先生

一個愛思緒亂飛的人。

隨想

日記、書、紙本、電子

突然想到,我為何選擇了用打字的方式寫日記,可能是因為會比寫字快,但我其實是喜歡用寫字的,我覺得文字是有溫度的,用寫的更有溫度。但我卻容易寫錯字,而又討厭寫錯字的塗改,打字確實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想想前幾天我打算寫日記的時候,還一直在想家裡有什麼筆記本可供使用。但最後卻突然在網上看到寫日記的軟體,就下載來用了,因為現在這樣的方式實在太方便了嗎?

我知道還有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正好我有了自己的空間,更方便使用電腦,在寫作也更不易被家人看見和打擾。所以使用的頻率就這樣自然的變高了。確實打字也避免了突然想不起來怎麼寫的字,而且現在用繁體寫書寫,有些字確實難寫,而且也不太喜歡看到自己寫一個不熟悉的字太醜的樣子。

這原因是不是突然暴露了我內心裏那個追求完美的小人,我想是的。

對於寫作來說,能電子化確實是一項非常大的優化,至少在改稿時顯得更整齊方便了。保存和複製也顯得輕而易舉。使傳播變得更便捷容易。但看書時,我卻仍然更喜歡紙本的手感,和可以在上面用筆劃出喜歡的句子。

大多數的事物皆如此吧,各有利弊。應自己的需要取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