忄斤
忄斤

📍:Taiwanese based in London 👩‍🎓:Japan, Australia, UK 💬:Politic, LGBTQA+, Environmental 🇹🇼🇯🇵 🇭🇰 🇹🇭🇰🇷🇻🇳 🇦🇺 🇬🇧 🇩🇪 🇫🇷 🇻🇦 🇪🇸🇮🇹🇨🇭 🇺🇸 🇨🇿 🇲🇨 🇸🇬 🇮🇩 🇵🇱🏳️‍🌈

閱讀接力:紙本書、電子書一起來!

Kindle paperwhite 呈現半退役狀態,Kobo Clara 2e正式報到。

選擇第二本電子書之前,去各大書店賣場摸遍了各種機型,看了許多人的使用心得,我的選擇不見得是最厲害的機種,但我相信最符合我的載體。

和Paperwhite相較,這兩台都很輕薄短小,Clara使用環保再生材質,全機防水、背面防滑,也因為機體夠小,我這種小手人拿起來剛好,原本覬覦白拋拋的Kobo libra 2,有按鍵方方的好可愛,但對我來說不太好拿,所以選了小一點的Clara。

兩者面板外觀相似,但Kindle的面板是整片平滑沒有凹槽的,清潔跟視覺上都很舒服,Kobo要上高階才會是全平板,這部分Kindle比較討我歡心,另外我喜歡黑色邊框,在閱讀上視覺不會被白色邊框影響,這可能是我個人問題,莫非是老花散光的緣故嗎?

我的Kindle paperwhite是6年前機種了,去年換過一次電池,但依舊要充很久的電,可能接觸不良的關係,必須要喬到某種角度才能充電,還有翻頁的延遲性比較明顯,這部分Kobo就順暢一點,但我想機器在進化,Kindle新機種可能也有改善吧!

就我忘東忘西的習慣,不想增加弄丟配件風險,純觸控就很夠用了,不需要為週邊太多的機種,加上我有在用Readwise整合筆記,Kobo跟kindle的書摘都可以完整的歸檔,這部分我很滿意!最後考慮了價格、機體顏色和尺寸的考量,目前還沒有想要上到手寫和彩色機種的需求,不然對台灣製的hyread開放式系統很有興趣。

電子書和紙本書各有優缺點,端看你從什麼角度去討論,環保?經濟?還是文化?其實我個人依舊偏好紙本書,每個月仍會利用誠品的75折購書,只是礙於租屋處不適合再增加有形物體,陸續也賣掉不少讀不到的書本,電子書雖然有其便利性,但我不免焦慮書店的消逝、作者的收入以及創作的數量萎縮。

太久沒寫字都忘記字怎麼寫,太久沒讀書都不知道文字可以被運用的多美,跨領域的閱讀可以看見不同的世界,我相信「Knowledge is power」,閱讀就是支持創作者的力量,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書單:

☑️不當世界的局外人

☑️什麼都能外送

☑️一位女性殺人犯的素描

☑️時代如何轉了彎:蔡英文與臺灣轉型八年(紙本)

☑️善良的歧視主義者(紙本)

閱讀中:
克里姆林宮的餐桌

失控的熱情

待讀中:
都市型災害應變求生計畫

地緣政治:印度新強權

堅守議題,撼動韓國的力量

為什麼我們需要政治哲學

社會性死亡:面對抵制、出征、肉搜的私刑正義,我們該如何自保?

是不是雙生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