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把你的書籍排版、電子書製作交給我!

把你的書籍排版、電子書製作交給我!(當然,你要發文宣、封面給我做也可以!)我期待我們用最專業的方式,最少的時間把每一本書做好!讓生活還有餘閒能去做更多豐富出版的事。

*紙本書不限圖文書或純文字書,電子書傾向純文字(少圖可以)

開始大量排版和做電子書之後,我才想起其實「排版」才是我最專業的技能啊!

與排版相關的工作經歷如下(沒寫的就是沒在排版或不是文字編輯的工作)

2000.11~2002.5
文學雜誌編輯兼做美編設計,做過幾本影視寫真整本連封面。

2002.9~2004.7
工科教科書排版,高級數學。大學到碩士用書。

2005.11~2006.5
書展基會國內組文宣負責人,跟美編溝通的那種,也下海做了一些救火的文宣。

2007~2009
斷斷續續做書店、出版社的文宣,接了幾本出版社的排版(例:左岸文化的《數學是什麼》)

2010
自費、集資出版《一週大事——台北愛樂管旋樂團莫拉克風災心靈藝術陪伴影像書》

2009至今
做過無數單位(含蓋公部門、NGO、出版社、個人出版)的刊物、文宣、書籍。

近幾年的書籍及手冊作品(以我的檔案日期或出版日期):

202302|木馬文化|小川洋子|《小鳥》紙本書、電子書

2022|木馬文化|瑪莉蓮.羅賓遜|遺愛基列四書紙本書、電子書

202210|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全國合唱比賽秩序冊(及比賽所有文宣)

202212|衛服部|室外空氣污染健康識能手冊

202207|我的自製電子書《出發。首爾》

202208|大塊文化|王唯工|《氣的樂章》四部曲紙本書

202206|大塊文化|藍寧仕|《啟動天賦靈數》兩冊紙本書

202110|前衛出版|陳麗君主編|《青瓦厝ê安妮(台英雙語)》紙本書

202104|前衛出版|陳麗君主編|《你無聽–過ê格林童話(台德雙語)》紙本書

202007|雙囍出版|鄭陸霖|《尋常的社會設計》紙本書

接的排版案子不多,主要是早年很多人不用電子檔改稿,就需要住北部的人比較方便,再加上不知道哪種迷思,很多人都覺得「這種很煩人的東西,你應該不想做吧!我們好會改喔!不想讓你煩。」XDDDDD,認真的說,我比起我的窗口在改稿上,有耐心百萬倍,而且我有編輯底子好溝通,不會堅持什麼不改,不會聽不懂編輯說什麼,帶你上天堂、急件助你搭噴射機完成(然後很多人不知道我接排版,所以特書。)

*又我看得懂CSS和html,所以也能幫你打造你要的電子書格式!

*再又比起改稿的耐心度,我應該是數一數二有耐心的(一本書改十次到二十次以上的大有人在!)我當然不喜歡這種工作模式,而且我願意幫助這樣改稿的人,找出有效率的工作節奏。寫出來只是覺得很多人對「美編」「設計」都很不耐改稿有著誤解(若是你自己不專業一直改就另當別論了!)

把你的書籍排版、電子書製作交給我!(當然,你要發文宣、封面給我做也可以!)

交給我之前請服用我寫過的幾篇文章:

電子書系列/製作紙本書及電子書的發稿注意事項!

紙本書系列/寫給想要自己編輯的初學者,在發稿以前你該做的事!

這兩篇文只是參考,交給排版、美編的內容物越齊全,所花的時間就越少。(我想專業的出版社應該不會太不專業才對。才怪~~~)

以紙本書來說,320頁的純文字內容(大標小標內文以及所有格式及版心大小、頁數、行數、字數都要寫正確),事先連同時間的排程溝通好,最快一天交給你一校(當然,你不能因此壓縮時間只給我一天。急件就另外收費好了XDDD)

*不再另外溝通開會作業流程,除非有特別事項要溝通。例如格式上的設計變化,在純文字書上可能有篇名頁、引文需要另外設計,或者版心的大小,行數,字距需要依頁數做版面上的調整。

圖文書及手冊的話另談,速度也不會太慢。我對版面有一定的作業邏輯,會用最省時的方式把書本排好。

電子書的部分,目前希望接純文字書,幫你用html及css寫,不要用轉檔的一堆格式不對。(買電子書的人真的會吐血,不要做出不符價格的內容!)但希望做電子書的案主們,至少要有一台閱讀器或是iPad可以自己打開校對,不要覺得紙書沒問題就可以不管電子書的內容了。(再說一次,格式亂七八糟的買電子書的人真的會吐血!)

我的工作時間:
經常秒改秒回,不會找不到人,還經常性的像在跟另一半報備行程跟你說清楚「我什麼時候在家什麼時候不在!」(多半內容沒問題的時候我就不會回信了)

原則上晚上六點後不工作。週末速度會放慢,工作時間也會縮短。早上九點半後作業。若是你很好配合也很好溝通,晚上十二點到兩點間,幫你趕一下也是可以的(但不能是常態)

我的聯絡方式:
sunline.liu@gmail.com
,可加line,可用messenger講小事情(比如說:「檔案好了可上傳」這種。)沒事不用電話、視訊溝通,文字寫不清楚的才會用說話溝通。盡可能不要用群組聊天不加群組,改稿的所有細節請用「email」寫來。(廢話不要太多,我看得懂編輯改稿符號。聽說「懂編輯改稿符號」也是一種技能,XDDDDDD

我的收費:
私下談,沒有很貴。但希望你是專業的案主或是願意學習專業的新手。多花時間溝通都會是我考量價錢的計價。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我貴,我只求時間的付出與收到的費用是合理的比例

改稿的次數:
紙本書原則上不超過五次(從前我當編輯都沒在改超過三次的,現在改十到二十次的大有人在)我經常改得很快,可能不到半天就把小細節都改好,以致於我常常一天幫同一本書改N次。若你改太多次,我就會延後回稿給你的時間,看清楚、專業改好來是你的責任。(二刷、三刷若有修正,看頁數內容酌收費用!)

電子書原則上會盡可能在所需要的格式做到最好的修正,在deadline前一起溝通、完成所需的格式。後續若替換檔案有所更新,可以提供一次的版本修正。(當然,你不能整本格式都換,這就另計了。)

再請各位出版大德賞臉吃飯了!

我期待我們用最專業的方式,最少的時間把每一本書做好!讓生活還有餘閒能去做更多豐富出版的事。

圖:20230216春秋書店,Canon EOSM5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無法下班的阿線的下班創作

Sunline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其實主旨在一件事:我竭盡所能把我的才能與熱愛變成錢! 講起來銅臭得要命。但每一件「我會」的事,全部都是我全心全意、真心真意的熱愛。我把我的愛變成錢而已。

3210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