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一杯咖啡談說書、談寫作、談信仰、談人生⋯⋯ https://portaly.cc/yeungkwanblog

閱讀生活|喜歡紙本書更愛電子書

紙本和電子閱讀器都只是文字的載體,重要的是文字的內容。若有一個載體能令我的閱讀生活更充實,能使我的精神世界更飽滿,應該沒有理由拒絕它,對嗎?

在電子書還沒有像今天那麼普及的時候,我用過兩部不同牌子的電子書閱讀器。一部是美國的大牌子,但因為中文書少,所以使用不多,不久就壞了。之後買了一部大陸牌子的,有很多中文書,但都是簡體字,想看的書又找不到,加上操作方面不便,沒有WiFi功能,最後打入冷宮。

兩年前忽然很想充實自己的閱讀生活,想多閱讀。不過,在這個土地問題嚴重的城市,寸金尺土,要在家找一個放書的地方是一個難解決的實際問題。另一方面,我喜歡同時間閱讀幾本書,最好是隨時隨地想看那本,就可以隨手可得,拿起來看。是不是有點妙想天開。

有一天在網路上,找到「Readmoo讀墨」這個繁體中文電子書平台,感覺好像找到黃金寶藏一樣。隨後買了他們出產的電子書閱讀器,從此「入坑」。

從那日起,只要有看到有興趣的書,就可以在網路馬上買到,付款後不用30秒書就可以到手。現在我的電子書閱讀器裡已有67本書(已盡量克制)。電子書閱讀器是我平日隨身攜帶的物品之一,想看書,隨時隨地都可以打開閱讀,善用碎片時間,得益不少。在過去二年多,我的閱讀量增加了好幾倍。

愛電子書的原因

用電子書閱讀器看書的好處,除了不傷眼睛之外,它很輕便之餘,它不會令你分心。我有想過為什麼不用iPad呢?一部iPad功能多多,不需要花錢買一部電子書閱讀器,不是很好嗎?

問題是用iPad長時間閱讀,對眼睛不好,又比較重,你是不會想長時間拿著它看書的。加上iPad有其他功能的App,會令人分心影響閱讀,例如:FB、IG、YouTube等等。

不是每一本書都有電子版,我也會買紙本書。我要說,紙本書的閱讀體驗,電子書是無法替代。我喜歡紙本書,但更愛電子書的原因是,電子書令我更愛閱讀,閱讀得更多。

紙本和電子閱讀器都只是文字的載體,重要的是文字的內容。若有一個載體能令我的閱讀生活更充實,能使我的精神世界更飽滿,應該沒有理由拒絕它,對嗎?

紙本書和電子書,不是對立的二選一,是相對的事情。可以令更多人閱讀的就是好的載體。


多謝您讀完這篇文章,希望對您有幫助!

這篇文章對您什麼幫助?
請您與人分享,讓更多人同樣得益,謝謝您的支持 
😊

若想收藏文章的 Writing NFT,支持作者,請到這裡 👈 。

原文刊於部落格:人天生就有學問,請訂閱電子報,多謝支持。

*************
我和@保羅.真 是LikeCoin節點BusinessAsMission 」驗證人的團隊。
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委託人,把你的LikeCoin質押給我們的節點,多謝支持!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