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遊戲分享|寶可夢阿爾宙斯|寶可夢,是很可怕的生物??

「雖然依舊有缺點,不過瑕不掩瑜。」

我得承認,自從不用再因為挑戰進行高強度閱讀之後,整個日子過的是舒爽愉快啊!

畢竟本來的閱讀計畫執行加上每周都要固定報告執行進度真的好累人!但執行過程中又覺得有種「謎樣的快感」?欸這樣說起來是不是怪怪的,不過我得老實說嘛!

轉了一圈,我先回到主題吧!
其實在今年過年前幾天,我去買了《寶可夢阿爾宙斯》,雖然不敢以「寶可夢大師」(就是以前的「神奇寶貝大師」)自居,不過小時候倒也是著迷於看那隻黃色電氣老鼠跑來跑去,使用十萬伏特。

不過由於社區活動必須要看大量的書籍,哪來時間玩遊戲!

只能在吃飯或休息中間的時間看人家拍的遊戲影片,樂得笑呵呵,可是過年稍微玩個開頭,我就無法繼續玩了(過年那一週正在看《使女的故事》系列)。看著遊戲躺在那裏卻無法玩,真的太痛苦了啊!


本作《寶可夢阿爾宙斯》跟以往的本傳不同,不同於以往打八座道館,最終挑戰地區冠軍的封閉式主線玩法,這次作品更強調「開擴」、「冒險」的意圖,也因此並不在傳統的故事主線內。

這次的主角是「穿越者」,由現代(寶可夢世界的現代)穿越回古代的寶可夢世界,從一個大家都習慣於跟寶可夢互相合作,彼此協助的時代,來到一個人人懼怕於寶可夢力量的過去。

而主角必須要協助在這「洗翠地區」的人們,更了解寶可夢,讓更多人知道其實寶可夢跟人類是可以互相幫助的,同時幫助拉苯博士(不管到哪都有博士呢!)調查寶可夢生態,更嘗試找到自己穿越的理由。

「寶可夢,是很可怕的生物!」博士一本正經地這樣說。

看著這樣的照片,我實在不禁莞爾。

這麼可愛的東西你是要我怎麼害怕啦!

怎麼可能有多可怕,真的超反直覺的。我想也許遊戲中真正穿越的主人翁,也跟我一樣在面對這些「古代人」異常嚴肅的反應,感到不禁想笑吧?


這次的遊戲也一改以往封閉的地圖,雖然還不到「開放世界」的廣闊,不過遊戲中可以探索的五大張地圖也是大得嚇人。

我一開始根本完全忘記要回村解主線,拼命在野外「埋伏」捕捉野生寶可夢,我想這大概是所有從小看「神奇寶貝」的孩子們的「夢想成真」吧!

可以在蹲伏在草叢中,觀察野生寶可夢生態,隨著夜晚、白天以及不同天氣、地區,遊戲安排不同的寶可夢登場;同時這些寶可夢也根據牠們原始在故事中的設定,擁有不同的個性、動作。

本來溫和的進化型寶可夢,會因為你「捕捉」了牠身邊看似「孩子」的寶可夢,而開始對你發動攻擊。群居型的寶可夢也會因為你的靠近,跑去尋求其他寶可夢的幫助。

其中,最多網友討論的是,以往故事中總是扮演護理師助手的寶可夢「吉利蛋」,就讓官方很細心地設計他們的動作,如果玩家在地圖中受傷了,這些「本該」逃離人類的寶可夢就會靠過來,幫你治療、打氣,玩家也會因此而恢復體力。這些都是以往的遊戲中,玩家所沒經歷過的體驗。

引用自Youtuber牛肉騰的影片。

雖然本作感覺更像是寶可夢遊戲開發團隊的一個「嘗試」,看看這樣新的遊戲方式,玩家買不買帳,很多要素都沒有在這部作品中實裝。

但對於我這種輕度玩家來說,可以享受在原野中與寶可夢一起奔跑,蹲伏在草叢中嘗試捕捉,我想就已經是可以打上滿分了。畢竟情懷嘛!

網路上大多數都以正向評價居多,大多數人都認為:

「雖然依舊有缺點,不過瑕不掩瑜。」

本作畫面也非常美麗,雖然不到3A遊戲大作的程度,但我很喜歡那種背景略微帶一種水彩感的天空,動畫也做得到位,而主要角色設計也十分用心,光在情報公開的時候,就已經收穫一票粉絲,每一個登場人物都有用途。

雖然也很多網友對於不能再到「路人家翻箱倒櫃」,或是在城鎮內的空屋到處探索感到婉惜,且我也這樣覺得,比起以往八座道館有八個城鎮的探索感,這次只有一個主要城鎮,不免讓人少了一些樂趣。

不少玩家歸因,也許是開發時程較短,也期待未來這作品還有DLC可以擴充內容,讓遊戲壽命繼續延長。

欸等等!怎麼突然變成戀愛養成遊戲!????
「不可以色色」,我懷疑你在開車,可是我沒有證據。

且寶可夢開發商Game Freak似乎也在這次《寶可夢阿爾宙斯》的嘗試中,發現玩家的喜好,在最近的直面會中的結尾,直接重磅釋出新世代《寶可夢朱》、《寶可夢紫》的消息,也同樣使用這樣的遊戲玩法,甚至繼續加碼,號稱會是寶可夢遊戲的新紀元,直接採用無接縫式,完全開放的地圖。

讓所有在看直播的玩家直接都暴動了!

有種「我們等這麼多年終於等到了啊!」的心情,且居然還會在今年底發售?!


最後感覺應該要說點「個人感受」,不過我想看在我好一段時間都沒寫文章,加上中間的描述,我想大家都知道我有多享受這款遊戲吧!

那我想來回頭說點缺點好了。

我認無這款遊戲對於不常玩動作類型的玩家會稍嫌吃力,因為五個地區的「王」,都必須要用瞄準、翻滾閃避、閃地板,等等常見的方式遊玩,雖然在與王的對戰中,可以用接關的方式慢慢通關。但野外常常也需要跟寶可夢「肉搏」,所以比較適合操作上更為熟練的玩家,否則可能會有些挫折感。

會有這層想法,除了自己就是「手殘黨」之外,也是因為過年期間,我想讓小學三年級的表妹遊玩看看。

發現他在面對寶可夢的夾攻備顯吃力,且對於3D視角的適應也很困難。也許也有個體差異吧?但我表妹就是標準的「沒經驗」代表,也表示如果你想讓比較小的孩子玩這款遊戲,可能不太適合。

這跟以往寶可夢那種「老少咸宜」的作品慣例不太一樣。

那麼,我全破了嗎?

欸!我在這段時間居然還沒有欸!懶散的我還沒有抓到最終的封面神獸──「阿爾宙斯」,也許在最近添加免費內容後,我還會回去好好玩一下吧!

不過感覺是時候重拾寫作生活了。

那就讓阿爾宙斯繼續再自由一段時間吧!

買遊戲送的特典卡,還是捨不得拆封。

願戰爭早日結束,願熱愛自由的人群永不孤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