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阿里山小旅行之一

 (終於寫出來了,文章內容有點繁瑣,我是內心洶湧,文筆微弱啊。遊記不太好寫,請酌量觀賞,我盡可能簡化篇幅,請多包涵。)

⬇️⬇️⬇️⬇️⬇️

出發!我們要前往阿里山了。

  早晨還神采奕奕地寫著,沒想到下午我就變成虛弱的大嬸。

原本預計6:00出門,沒想到兩人竟然都睡過頭,我睜開眼睛一看已經五點四十五分了,基本上六點一定出不了門。不過既然是旅行,也沒有趕時間的壓力,幾點出門就放輕鬆吧,反正一樣不會遇見車潮(?)都在原先計畫內的時間,還好。

雖然比預期出發的時間晚了半個小時,但路上的車速還是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之上,讓我們頗為放心。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奮起湖,若要一路不休息直接前往也應該沒問題,為要達到「慢遊的效果」,我們中途仍然在休息站稍作停留。去洗手間解放後,再出發,這樣還能讓我們的身體動一動,幫助肚腹蠕動,能吃更多東西的概念。順便吃上暈車藥,對於暈車的我,往山上跑是勢必要做的事。

不過我們兩人怎麼像是第一次出遠門似地,導航也不太明確(應該是我給的指令不太正確),一路往山上奔去。明明看見停車場,就因與老爺想像的不同,而越走越遠。老爺學生時代來過,而我從來沒到過奮起湖,自然也分不清前後左右。但一路一直往上的方向,老爺直覺不太對勁,所幸又回轉往下走,終於看見指標。

到了奮起湖停車場才發現原來老街方向需要往下走才會看到。經過一段小步道奮起湖火車站便映入眼簾,是個看似輕巧的火車站。一旁也沒有特別設置柵欄,讓我一度不知道該不該直接橫跨鐵軌過去,看其他人都是這樣走著,我倆也只好跟著跨過鐵軌來到奮起湖老街。

前往奮起湖火車站一旁的小步道
奮起湖火車站
奮起湖火車站

奮起湖與我想像的不同,但它的老街就像台灣許多老街的風貌,賣的大多也是吃的。假日跟非假日造訪的結果很不一樣,假日店家大多會營業,而且人潮洶湧,非假日對於我們則是清爽許多,但沒開的店家也多,選擇非假日出門也得承擔這種後果。有些小吃店沒有營業,能吃的店家有限,這對我倆並不構成問題。

奮起湖是個有名氣的觀光景點,就連平時的人也不少,外國客人尤其多,一路上看見不少國外的旅客。

老街有許多崎嶇的街道,與九份老街的確有些相似。大多是坡度不一的走道,而我討厭爬山的原因跟坡道十分有關係。

為了找尋老爺年少時的記憶,就沿著「老老街」的方向走著,這段路走的是下坡的街道,卻忘了等一會還要走回來。不知道是因為非假日還是老老街已然沒落,根本沒什麼店家和人潮,於是我們只好往原來的方向回去。

一看見上坡,我的身體和雙腳便同時發生顫抖,這坡道傾斜度頗高,我自知無能為力,卻也無法拒絕走上去,除非我不用離開。(因為太累,連這可怕的坡道我都沒有留下圖片)

肺活量不足,光是這條步道就讓我快掉了半條命,不僅是呼吸不順暢,喘得我差點走不下去,兩眼直冒金星還跑出黑影。兩條腿像是與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完全使不上力,我一直跟老爺喊投降,接下來的路程只好慢、慢、慢地走。

在老街遇見像Hana,也像大吉大利的親人橘貓
還遇見一隻微笑的狗狗

我猜想或許是餓了才會沒力氣行走,於是在所謂的「奮起湖便當區」吃了奮起湖的招牌鐵路便當。我仔細回味究竟和我們平常吃的便當有何不同,其實真的就和一般的便當沒什麼兩樣(除非我們找錯店家?)。為了入境隨俗,既然來到奮起湖,吃個當地的便當似乎是必須作的事。

奮起湖便當

奮起湖旁有簡單的步道,其中有一處「肖楠姆步道」,本來還不太想走,為要讓我的腳再活動活動疏通經絡,老爺與我便往這條步道裡走。

走在肖楠木的步道裡,步道不長,但裡面有一塊小小空地,座落在肖楠木之下,像是被保護的一塊寶地。我倆坐在寶地裡的木頭椅子上,在有樹蔭的遮掩下,加上輕風縷縷吹拂,原本冒汗的身體得到了舒緩,瞬間心曠神怡,舒服地就快要睡著了,老爺怕我真睡著,趕緊拉起我繼續走,即便我想耍賴也不行。

肖楠木

走在步道時,樹上的鳥兒啁啾著,幾株肖楠木上的鳥兒相互呼應,像在對話似地。我在底下忘情地聽著,獨自想像牠們間的對話,頗具趣味。

預訂的民宿下午三點才能入住,雖然已經盡可能多走路,時間仍然有餘,我倆為要消磨時間就在奮起湖車站附近的咖啡店,坐在如庭園般的座椅上喝著咖啡。一方面讓雙腿休息,另一方面則是等入住時間。

冰咖啡喝進嘴裡,沁涼的舒爽便也進入身體,如果能在這麼舒適的環境下午睡,想必是人間一大享受啊。而我真的過於疲累了,一直想著可以睡一下多好。

沁涼的冰咖啡

待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