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浴室整修大作戰/開戰前

問題是膠膜很輕,冷氣開著風一吹,膠膜就開始飄。我一個人爬上爬下,黏上了要剪斷,剪斷了要攤開,椅子的位置還得移一下,不然膠膜黏不到,然後通常在我還在剪的時候,剪斷的膠膜就會飄上來恰巧沾上黏膠,然後一邊要把沾上的拆開,拆開後另一處又被黏上了,全部包好我簡直不能再更虛脫。
全部包起來

我的浴室要開始動工了,這輩子很可能不會再搞第二次,所以想好好的紀錄一下。

工程開始的前一天,衛浴公司的工務先生來我家鋪設防護墊,雖然公司派人來估價的時候有提到屋子裡會有粉塵最好用塑膠布包一下,建議我拿市售登革熱噴藥防護用的膠膜來包,我心裡想包的只有冷氣和電視櫃下開放的空間。工務先生說不不不,千萬不要小看施工產生的粉塵,冰箱沙發電器櫃食物櫃,只要是在客廳的一律要包,可以移動的就推到房間把門關上,最好窗戶也關上,免得空氣對流讓粉塵飛的到處都是。結果後來冷氣忘了包。

他幫我把餐桌移到臥室,客廳的茶几移到書房,剛住進來買的幾張紅木凳子搬到書房疊起來,怕我自己買的塑膠膜不夠用,還把手上的沒用完的一捲給我。耶? 當初來估價的那位工務小姐說我自己買來包比較便宜,她們包的話一公尺要150,那我現在手上得到這捲可能超過一千了,還好我當初決定自己包,小北一捲才賣120,有25公尺,搶錢!

當初因為施工可能家裡只有工人來來去去,特意請了鎖匠來裝鎖,想說重要的東西就放在臥室裡鎖起來。但是後來發現這錢根本白花了。我的臥室和浴室當初應該是相通,只不過前屋主把門封死,臥室這面裝潢變成一道牆,浴室那面是個沒有出口的門。這次施工打算把這牆拆掉用白磚封起來,牆一拆浴室和臥室根本相通,所有工人都可以自由進出,鎖臥室門根本沒用啊! 豬頭!

市售的那種登革熱噴藥用的膠膜一頭有黏膠,可以黏在任何要包覆的東西上面,黏好了之後就把原本摺好的膠膜攤開,噴藥的時候藥水不會直接噴在傢俱上。問題是膠膜很輕,冷氣開著風一吹,膠膜就開始飄。我一個人爬上爬下,黏上了要剪斷,剪斷了要攤開,椅子的位置還得移一下,不然膠膜黏不到,然後通常在我還在剪的時候,剪斷的膠膜就會飄上來恰巧沾上黏膠,然後一邊要把沾上的拆開,拆開後另一處又被黏上了,全部包好我簡直不能再更虛脫。

臥室的冷氣有個排水器,恰巧釘在要拆的牆上,當初做的時候管子拉的很完美,沒有多餘的長度移動,牆拆開後排水器只能靠電線吊在半空中,打電話問做水電的朋友,據說要從電箱先把冷氣的電源關掉,然後再如何如何的把電線拔開再拆掉,一聽就知道非我能力所及。
後來我用繩子把排水器吊在水管上,一看就知道不靠譜,可我最多也只能做到這樣了。

明天就要開戰了,擔心.....

結果冷氣忘了包
黏的時候膠膜一直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