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跳出彼此都滿意的舞

對於父母我們有一定的期望。

小學時期有一對兄弟非常的令我羨慕,他們的功課非常的好,是學校的風雲人物。

他們的家就在我家巷口,雙方父母在工作上有接觸,我有機會也到這對兄弟家中去串門子。

這對兄弟家有著很嚴格但細心的家規,媽媽是全職家庭主婦。孩子的功課跟生活起居由這個細心的媽媽照料著。

家中擺著媽媽為這對兄弟精心挑選的書籍,對於愛看書的我實在好生羨慕。

我家父母完全不是文青世家這種型的。

我家對一個好家庭的概念是一直積攢金錢,這樣才能有足夠的安全感。

家裡呢,媽媽就是喜歡工作型,工作之餘的娛樂就是買衣服跟烹飪。

吃好食在我們家是不成問題,但是其他的只能靠自己摸索了。

很幸運,國小的主任是教作文的,國小,國中與高中老師都是專門教國文的,一想就很幸運,在他們的引導之下有機會讀到好多好書。在書海中拓展我的世界。

其實有好長一段時間對於原生家庭所沒能給我的,心裡會有遺憾與不平。

但是慢慢長大倒也是釋懷了,這就是自己的父母。父母是愛我們的。

讓他們當自己吧,他們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與我所傾心的生活不同。

這些年來我們就如跳探戈一樣,抓住對方移動的節奏,跳出一場彼此都滿意的舞。

雖然在學習的過程很辛苦,但是這就是與父母相處之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