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奧地利鄰居不煮飯 日常與居家隔離買什麼

一日跟鄰居巧遇在超市,他正在冷食區買切片火腿夾麵包,多要了芥末醬夾在麵包中。

看我買的食品都是要烹煮的新鮮肉類,蔬菜,調味品。他很驚訝的問,你每日都煮菜嗎,每一餐都吃熱食嗎?換我很不解地看他,不然呢?如果不煮的話那要吃什麼?

他笑著說,搬進現居已經有些年日,他家的廚房只有用來燒開水,泡茶與泡咖啡,除此之外他跟太太都沒有在那廚房煮過菜。

一次也沒有。

他接著又解釋,早上吃吃麵包,抹果醬,奶油再泡杯咖啡。中午吃公司餐廳熱食,每日都有專門廚師調配,菜單每週都更換。晚餐,下班後去超市買想吃的冷食,也不用再花時間煮。

週末通常都和朋友聚會,也通常都外食。所以我們的廚房一次也沒用來煮飯,現在還很新呢。

別說鄰居了。朋友A先生,他的冰箱冷凍庫整齊地擺滿了披薩,冰箱擺了啤酒,可口現切火腿片,各式乳酪,塗麵包的抹醬,生菜沙拉。

A先生看起來也不是會真的會在家煮飯的人。想吃熱食就外出去餐廳吃,朋友相約聚會時,他就把上述食材漂亮的擺盤,啤酒,葡萄酒,飲料都不缺,A先生聚會的餐桌是可以拍很多美食照的,雖然他也不下廚。

在維也納這樣的只在家吃冷食的人還真是佔了不少,近來超市也想進攻這些只在家吃冷食的人口。開始開發不用太麻煩在家用烤箱也能煮出好吃的熱食,我也在期待這些跟超市合作的廚師會有什麼有趣的創意。

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這些不用太麻煩就可以吃到熱食到底值不值得去買。也因為有這樣不太在家煮飯的廣大人群,當奧地利開始實行居家防疫時,在超市都是義大利麵醬,跟麵條被清空。他們應該是不知道要怎麼煮飯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