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求人不如求己,又可以期待巴塞罗那之行了

前不久有一晚睡前突然想起,巴塞罗那马拉松因疫情改期,日子仿佛就在十月,但似乎三月以后我就没收到过任何消息。赶紧去Twitter和FB上找,果然,组委会早在八月就出了通告,2020年比赛取消,提供三个选项:

  1. Change the registration for the 2021 edition, with the option of running the eDreams Mitja Marató de Barcelona 2021 for free.
  2. Return of 75% of the registration and a voluntary donation of 25% in solidarity with the costs incurred by the organization.
  3. 100% refund of the registration fee.

主页说随后会联系每个报名参加2020年赛事的人,以求三选一。我第一个念头是:官话吧,这都过去了两个多月了,我没收到过任何信息!于是我留言问了一句,为啥我没收到邮件?

之后转念一想,我当初报名是通过中介,他肯定留的自己的邮箱,付款帐号也是他自己,没准已经拿了我的退款吃香的喝辣的去了。找到19年5月份他转发给我的报名确认邮件,试着问了下。没想到,他没跑路,很快回复,说转到了2021年,才又转发了我一个转期确认信。

当然,他肯定不会选择退款,否则到手的中介费要打水漂。疫情年,靠国际往来赚钱的营生日子都很惨淡。我没怪他,算了,还好比我之前那最坏的打算要好。

而且,这样一来,又能靠着对巴赛罗那之行的美好幻想挨过一年了。只是,又得再准备一次签证资料,再过一段担心吊胆等签证的日子。

当然,这一切的基础,是疫情能在明年夏天之前退散。

距我在巴塞罗那马拉松的FB下面留言过了很多天,我以为不会有回音了,而且事情也已基本解决,就把它抛到了九宵云外。但是就在昨晚,Messenger收到消息,给了我个邮件地址。抱着试试看的心情,睡前发了一封邮件,说了事情原委,问能不能帮我把当时中介留下手邮箱改成我自己的。

一早醒来看到回复,说已经改过来了,以后的任何通知将会直接发给我本人。并且还说如果我想改变选项的话,也可以。我当然说不用变,就保留到明年。心里有个小雀跃,好像以往掌握在别人手里的命运之钥,终于回到了自己手心。

这件事上看,组委会算靠谱。要是领馆也这么靠谱,给我个免签就好了。年初好不容易拿到签证,几百大洋花出去,没听见响。

日本的几个马拉松就不靠谱,以东京马拉松为首,年初取消,公然表示不退费,名额可以保留到下届,但要再交一次报名费。日本人一向靠谱,难得这么不靠谱一回。

我找的中介也不大靠谱。刷微博偶然刷到,都没怎么过脑子就扫码报了名。如今看来,似乎只是个人代报名,专赚不懂外语又怕麻烦的中年人的钱。这些年马拉松运动风起云涌,很多团队以组织海外马拉松为业,个人经验,大多不甚靠谱。

吸取教训,以后还是自己能做的事尽量自己做,求人果然不如求己。出墙一年,发现墙内被投喂过度,很多功能退化了。墙外就连一个博客,都得自己动手设置好多参数,而墙内几乎都是现成的,只需要下载注册。就这样,很多人尤其是中年人拒绝学习的时候常说的一句话:麻烦死了。

打麻将不麻烦吗?我看起来就很麻烦。人们只是拒绝继续成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