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都一记十年。中国很大,但对一些人来讲,它又小到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于是,在动荡的2019年,我怀揣着对世界的好奇来到Matters,从此很多扇大门渐次敞开。我很珍惜这里,希望继续记录生活,也记录时代,有时候发发牢骚,讲一些刺耳的话。

流水帐|巴塞罗那马拉松

若非疫情,今天本该是奔跑在巴萨罗那的日子。也不对,若非疫情,去年三月就该完成了巴萨行。

昨晚一阵妖风,今天气温骤降。晚上跑步十二公里,结束的时候手很冷,洗完澡才暖和过来。

若非疫情,今天本该是奔跑在巴萨罗那的日子。也不对,若非疫情,去年三月就该完成了巴萨行。

就在刚才,还收到巴塞罗那马拉松一封邮件,说我的完赛视频已经准备就绪了。我正要洗澡,打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

我有些好奇,如果没有疫情,如果我顺利去成了巴萨,此后也按计划去了很多地方,现在的生活会不会不一样?谁知道呢。

昨天虚惊一场,没听到楼栋核酸检测有阳性。刚开始通知的连续测三天,今天也没了后续。昨晚帮我装门锁的小哥,说他们商铺被集体要求自费做了检测,每个人15块,团购价。如果自己去检测点,要花60块。看来这样大规模的检测,倒是远没我想象中那么费钱。然而,像兰州天水那种,动不动要测十轮的做法,仍然很有些丧失理智。不知道这检测的费用是由地方财政支付还是国家,如果是地方的话,对这些经济本来就很落后的城市,也是沉重的负担。我每次说起这些冤枉钱,都有人跟我强调,国家出的,个人不出钱,好像国家的钱是国家本人挣来的一样。

今天把《郁达夫日记》下部读完了,没想到他后来去了福州做官。日记结束在1937年5月,很快抗日战争全面爆发,1938年郁达夫迁居新加坡,1941年新加坡失守之后避难至苏门答腊岛。1945年,客死异乡,死因成迷,享年49岁。据说有日本的研究证实他死于日军之手,但证据没有公开。后面的这些信息来自于维基百科。在想,如果他没有死在苏门答腊,很有可能会在战后迁回中国,他可是个共产主义者。那么也许文革时候会死更惨,他在日本留过学,有两个妻子,在国民政府做过官,还跟一些日本军人私交甚密,这每一条,都足够他喝一壶。早死了,也许一了百了呢。

下午加班工作,和别人通过微信核对数据到五点。然后去看父母,躺沙发上通过盒马下单了很多吃的。虽然没有封闭楼栋,但这几天出入都要健康码。我给老妈说如果因为你没有健康码不让进门,你就坐门口不起来。当然是玩笑,我想他们应该也不至于会特别难为老年人,但还是决定囤些食物,能不出去尽量不出去了。万一真的就要那么一刀切,受气的还是老人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