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那些尿急的往事

但我又觉得,化成灰我也认得那是防护服!

巴塞罗那马拉松那天,跑出五公里,我已经感觉到小便的需要。最初并没拿它当回事,想着应该很快就有厕所了,毕竟这是马拉松嘛,还是世界知名城市的马拉松,后勤保障总该是到位的。

然而,想错了,就真没有。十公里后还没见过一个移动厕所,我的膀胱已经接近极限。

路旁的店铺都还没开门,想进去买杯咖啡顺便上个厕所的念头只能转转就算。后来我甚至做好了尿裤子的打算。想像温热的尿液顺着我的大腿往下流,打了个寒颤。经过前一天的连绵阴雨,比赛那天虽然多云转晴,早晨的温度仍然很低。

从存衣处去往出发点的路上,看到几个人穿着久违了的新冠时期的白色防护服,第一个念头,这些人在cosplay,意图抹黑我的祖国。从旁偷偷观察,他们的神情动作又不露端倪。后来又看到一位女士,也穿着差不多的衣服。冷静下来,想着要么这里的雨衣有这款式,要么他们是医护人员,拿了压箱底的防护服当保暖服。

防护服还是雨衣?(但我又觉得,化成灰我也认得那是防护服!)

人是多么容易被自己的信仰牵着鼻子啊!

在这样的早晨,新鲜的尿液只能暂时地保暖。一旦冷却,咋整?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这一万多人里,尿急的也不只我一个。巴塞罗那的车行道两旁,有硕大的垃圾筒排列,长宽高目测都超过一米。那些垃圾筒永远盖着盖,我也从没见有人往里扔或者往外倒垃圾。但在马拉松那天,它们成了绝好的人工屏障,使得一些人绝处逢生。我便是其中之一。

要不是当地人做的好榜样,打死我也是不敢的。我想起从前被香港人鄙视的抱孩子在路边尿尿的大陆人,也想起不知道哪一次北马看到照片,一群外国选手排排站在一堵墙边尿尿。原来,对欧洲的跑者来说,马拉松时在街上尿尿是传统艺能啊!

就厕所一件,跟巴塞罗那一比,中国的大部分比赛,可算得五星级。隔几公里总有移动厕所的嘛,就算没有移动厕所的地方,也很有可能有免费公厕的嘛。你知道,在欧洲要找个收费的公厕尚且没那么容易。

跑了那么多马拉松,我也曾在荒野的绿地里解决过问题。但在繁华闹市的街头,周围人来人往下,尿在硬化路面上,溅起尿花无数,蜿蜒出一条河,却是人生路上头一遭。

那泡尿憋得够久,尿得于是够长。话说垃圾筒虽好,却并不完美。它们摆放的位置在车行道的边缘,而车行道紧挨着的,就是人行道。那天车行道被跑者征用,人行道却是正常开放的。尿一直不完,有人走过来了,我侧侧身,等她过去了,又侧回去。可是还不完,又有人来了,又侧身……

你倒底有完没完!

救命的垃圾筒

有点感恩心理的话,得说幸亏我不是女生,得说仅就随地小便来讲,女人生来便遭遇不公。就算不随便,景区排队的也总是女厕所。

后来看到一两处移动厕所,两种类型,一种十字型半开放式,供男式小便。一种就是常见的那种封闭的移动厕所。哈,这种男式专用小便池,我也是第一次看见。

有次跑奈良马,十公里后想上厕所,直到三十公里,才得偿所愿。和巴塞罗那不同的是,奈良的厕所分布很广泛,只是同一个点上的数量不太够,总有好几个人在排队。但它给我一种幻觉,下一个厕所就没人了。这个幻觉,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但又不忍心怪日本人,他们在每个厕所旁边都安排了人,每有人进出,便在手里的本子上写写画画。我只能理解为是在记录交通流量,以持续改进厕所配置。可惜,我只跑过那一次,不知道来年状况如何。我希望那不是做秀啊,毕竟你也不是第一次办赛嘛。

还有一次在若尔盖的草原,从县城到出发点坐了两个小时大巴,膀胱差点炸了。没人要求上厕所,我也没敢。在想,这要是拉一车欧洲人,会不会也和我一样怂?

我猜不会,不停车就尿车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