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

在【過度努力】的旁邊放了一本【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彭明輝教授的作品談困境與抉擇,這也成為我近期的座右銘,我後來也看了他的部落格及【研究生完全求生手冊】的書,很客觀、很理性,有說服到我。


急什麼呢?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再怎麼糟糕的工作裡都有機會學習。要去大企業當可有可無的小螺絲釘,還是去小企業見識一個公司完整的組織架構,或者跟定一個有衝勁老闆英明的新創公司?這也讓職場新人舉棋不定。怕小孩輸在起跑點、女性怕過了生孩子的年齡,社會的刻板印象讓很多人一輩子都在汲汲營營的追求。有人選擇遷就婚姻、在意他人眼光而放棄自己的堅持。要在30歲決定自己擅長什麼不見得有意義,適不適合自己試過才知道。人生所有的能力都是慢慢累積,慢慢增長的;而人生的方向則像摸著石頭過河,抓著一個人大方像邊走邊盤算,能力長到哪裡,實踐就跟到哪裡。不能沒有大方向,但也不能用一個毫無彈性的生涯規劃套牢自己,讓自己的人生沒有喘息的空間,變成那個規劃的囚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