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智临
刘智临

思想者。热爱哲学、艺术、文学、诗歌。希望找到志同道合者偕行。

吻|你的身上有大片西部,纯洁而蛮荒

在鲤鱼飞跃的坝上,我们钻木取水
The Kiss (Gustav Klimt)

企图用舌头止住舌头
但是徒劳

但冰糖的牙齿与红糖的嘴
已发不出声

吻我,用你凡俗的圣旨
抵触我的顶轮三眼轮

用我的指腹按压
你柔软的风池穴

再没有衣服,在黑暗中
再没有羞耻藏在枕头下

你的身上有大片西部
纯洁而蛮荒,我信马由缰

即使老练的猎手也重复
迷失在牝鹿出没的森林

在鲤鱼飞跃的坝上
我们钻木取水

两个相遇的腹腔
共鸣着血液的空旷

前菜主菜纷纷上过
留给我们更猛烈的饥饿

一道多精妙的甜点,我品尝
可感到滋味的是你

盛宴的尾声,我偏爱弹奏
你玲珑脚趾的口琴

大片大片的神圣长出来
升腾为肉色粉色的云

让河底的沙子融为石头
因水流过而日渐温柔

让爱侣们留在一起
他们的头发与指甲,身体的矿产

像地核里的榫卯结构
永不分离

——2023.10.5晨毕

The Bride (Gustav Klimt)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