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dwatermelon
Nomadwatermelon

中英法德四門外語還在疊加中的地球流浪分子,想要訓練自己的內心流動的創意表達

2023盛夏德国气功禅共振的三五事之一:身体是神圣的庙宇

7月23日,我在德国Sauerland的一个小镇进入了为期7天的闭关气功禅修营。坐落在德国地图的中间,实实在在in the middle of nowhere,造成Sauerland在德国是一个存在感其实不是很高的州,而我在德国不算太多的年份中已经是第二次光临这个州了,上一次还是2019年,也是狮子座的盛夏(可Sauerland的狮子座的盛夏,那啥,还需要套好几层外套,这次我晚上睡觉还盖了2床被子-人类并不想通的悲欢离合,笑!),也在一个小镇,巧了,也是一个禅修营。只不过那次是冥想禅修营,是明就仁波切的夏日欧洲retreat,那个夏天,我见到了我内心小孩真实的样子,也在一个田野的夜晚和小伙们手挽手躺在田地上看到了这辈子最多的流星。所以,去之前,我已近下意识带有偏见的觉得,Sauerland就是在德国各种retreat大本营了,也顺带期待着,这次是不是也能看到很多流星。

这次气功retreat属于少林内劲一指禅,老师也是在德国很有影响力的老师,来自中国,功力深厚。

虽然这算是我的第一次真正的接触到气功,其实在2021年夏天,我确诊为慢性疲劳综合征后,我在家就有自学一些气功招式调节身体,但是因为没有老师带,所以进展的很慢,但是仍然感觉到对身体有一些帮助。

2021年夏天我就在内心里埋下种子:期待有一天可以学习中国传统的功法(包括一些功夫)和养生之道。2023年的夏天,让我遇到了。作为一个透射者(人类图)我也是等到了邀请:今年的5月,住在我几个block以外的邻居,一位姑娘,超期受睡眠不好的影响导致身体不舒服,我当时邀请她每天早上和我一起去锻炼(其实我早上是做一个morning yoga的)但是因为我们住在天然的城市森林旁(很大一片,挨着河),然后天气也好转,我们约到早起去森林,那我就想到八段锦。我们于是约着一起去练八段锦。然后几天后,她告诉我,她遇到一个公益的气功seminar,她要去,我替她开心,鼓励她去。朋友回来后,就开始教我,她在那个seminar学到的基础知识,我们于是一起早上站马步桩。一段时间过后,朋友告诉我,夏日这个气功retreat,我一开始并没有太上心,在她再三提起下,这个信息进入到了我心里,联结上了。然后,当然,我就去了!

我也开心也很感激能有这样的机会,这次气功禅修营其实起到了一个对自己过去接近5年的灵修之路的一个总结:

一:身体是我们最神圣的庙宇

人活于世间,身体是我们最重要也是最可靠的伙伴,并且任何的修行,都是要在身体里进行,就算是暂时离开身体,也是需要回到这座“庙宇”里面的啊。

灵修的人,更需要的是下行能量扎根于土地的地基,这样其实是很大程度上帮助和协助往上走的能量的,而且有了扎根于土地的能量和坚定基础,往上走才具有智慧的辨别力,而减少进入不该进入的道路。

我们大多数地球上的人,更因为好好善待身体,在我眼里,任何一个嘴里说着要利益众生但是却对自己的身体根本做不到基本的尊重和爱护的,看起来都像一个本末倒置的笑话。

这也是我的功课,2021年,赤裸裸的摆在我面前的功课,清晰地告诉我:你说你commited了把阴性能量,爱的光重新带回地球,要成为爱,好吧,先从身体开始吧!看看你有多么的determined!

我也当当真真从2021年开始,一步一步的修身体和地基的功课,很多的课题也是时间线到了之后才上一个台阶,啊,原来是这样,再上一个台阶,啊原来!

修复我们和我们身体,其实就是修复我们和我们内在阴性能量的关系,地球和土地都属于阴性能量,在这个基础之上孕育出世界;我们的身体也是一样,孕育出我们的力量,我们创造外在世界的力量。

只有当我们身体调整好了,能量就会很足,这时我们才有一切的强大资本去完成和显化我们想要创造的人生和世界。

心理的各种不舒适,包括焦虑,失眠,其实也是和我们身体息息相关的,任何情志的疾病在身体上都会有体现。

比如,我去到气功禅修营之前,困扰我接近3年的纤维肌痛(膝盖窝疼痛,有时候疼痛严重的时候根本无法直腿以及正常走路),看过很多医生,中医西医都看过,都找不到办法,3年间我也摸索到了规律,身体状态好的时候就不会痛,休息不好吃不好的时候就会痛,它像一个天气预报一样给我警示。

到了禅修营和老师的一个徒弟Andreas说起这个,他说问题可能出在背部,我去和老师认证,老师肯定。然后老师也告诉我说,背痛也和父母关系不好有关系,我警觉:是的,我左背部很严重。“那你和父亲关系不好”老师确认到。内心感叹到,真的!!!过去2年来,我修的最难得一个课程就是,原谅父亲。忏悔容易原谅难,还好我跨过了。

也是同一个徒弟Andreas,连续3天帮我治疗背部疼痛,推拿的方式,手法正到我以为已经做完的功课,清理完结的东西,在外部力量的推动下,再次浮现到光里。我全程痛的大叫,浑身冷汗,手脚冰凉,还会非常想吐。任何有过灵修经验的人,都会对这些身体反应并不陌生,是的,身体在排毒。

第一次结束后我们一起去吃晚餐的时候我提到,你按到我胸椎部位的时候,我产生了强烈想吐的感觉。他抿抿嘴,犹豫了一会,还是张口说了,“我每次遇到那个部位有问题的人,都会特别的心痛和同情。”

我不解的看着他。

“都是儿时受过abuse的小孩,Caregiver并没有给到该给的关爱,而是,如果你不做什么,你就不会得到什么。”

我内心平静的看着眼前这个充满同理心的德国男生,想到我最开始走上自我疗愈这条路的时候,就明白到,人类的伤痛,不论国籍不论文化背景,到头来都是想通的,微笑着点了点头。

他看着我,也没再多说什么,低头举起左手给我敬了一个礼。

我也便利用这个机会,晚上回到卧室,再次从能量上,原谅了我父亲,再次放下。那晚,我掉了很多眼泪(爱),我在冥想里非常刻意的下沉,让那些我以为我已经处理和转换过的过往,但抑或是留下的残余抑或是重新死灰复燃的不甘,刻意再度排出和深度清理。

我受益良多,从气功营结束回到家里,腿痛已经消失了。整个人精气神好了很多,我也保持了继续每日练功的节奏,我和我身体关系的修补(其实这里面也包含了整个家族的创伤,ancestral healing属于后话),我和食物关系的修补,到了2023年,上了一个我曾经没想到过的台阶。

感恩在合适的时间遇到合适的课程,合适的人带领我进入合适的法,一切都是那么的刚好!

最后,超级感恩自己,过往的那个喜爱在网球场上肆意,进入深山爬个好几天的自己永远都不会想象到某一天我会对气功如此的喜爱和联结,当然,那个时候的自己,也还不知道自己不是自己呢。此刻的自己,深知!

希望我们最后都能善待这座我们在人间旅行的庙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