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de
Jayde

我的出走日記 記錄生活的小碎片 fb: 出走三十 patreon.com/user?u=36756561

做自己的決定

生活應該活出自己的樣子,而不是存活在別人的影子。

當初跟朋友/同事提起自己的工作假期的計畫時,聽到最多的就是「你就好啦」「好羨慕你啊」「我也好想去」。要實現這樣的計畫我也很期待很興奮,但並不會認為別人的羨慕會帶來更多的愉悅。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做出這樣的決定,但很多時候在「搵食」的生活中並不是每個人能鼓起足夠的勇氣,放下現有的薪金、職位去追求另一個新的生活,迎接未知和不確定性。擔心空窗一年影響職涯,沒有收入又耗光儲蓄,選擇現狀但依然不滿職場的各種鳥事,對生活的一成不變感到壓抑,找不到出路但又只能默默忍受。

其實啊,我認為每個決定都是自己的,生活是自己的,而不是別人的。有否細細地思考過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呢?我們先思考的應該是自己的期待,而非他人的期待。

生活應該活出自己的樣子,而不是存活在別人的影子。按別人的期待而活,只是失去自己的模樣。父母也不同意我工作假期的計畫,難以理解我為何要放棄穩定的工作和收入,遠走異國。父親向來認為我是三分鐘熱度(我確實是哈哈),更是評論我這次的出走只是滿足自己的好奇心。我就覺得奇怪了,坦承我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啊,但我用自己的力量去滿足自己的好奇有什麼問題呢?現在我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那我把握現在去行動和完成。而不希望說,在等幾年過後,來後悔過去為何沒有實踐這件事情,更不希望去抱怨他人「因為你的阻攔而害我做不了xxx」。自己人生的決策者永遠是自己,即使別人的眼光/意見與你不一,但人生的每一個決定,都是來自於你,而不是別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