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未知卻自信

訂下前往加拿大打工度假的機票和暫住的青旅後,忽然一切的不安都消失,剩下毫無根據莫明的信心。

在計畫中我應該要先確定有工作後,才出發前往加拿大,但不管我怎麼投履歷都沒有收到回應,到處爬文看別人的經歷才發現,我似乎選了一個非常不適的時機去打工度假。

疫情剛全面解封,加拿大越來越多移民援助計劃,整個工作競爭強度高,而我又是個能力普普的人,當然不可能從中脫穎而出。

不過、不過這一切都沒有讓我感到挫折,既然原本的計畫不適用,那就直接出發去當地邊走邊看吧!就算最後真的沒辦法安頓生活,至少也去玩了一趟,大不了回台灣而已,又是這種一了百了的悲觀。

身邊的朋友們聽完我的決定,都說我是勇者,但只有自己知道我是在假裝勇敢。

獨自一個人出發,前方一片白霧,會不會踩空很難說,怎麼可能不害怕,雖然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可是我知道一定要出發,不然就會爛在泥地裡。

這陣子我不斷分散注意力,把能做的準備做好,接下來就開始尋找快樂,想辦法無視應有的緊張,把偷跑出來的緊張當作是興奮。忘了是從哪看來,緊張和興奮的生理反應是一樣的,我只要說服自己就行了。

但從某些地方還是能發現自己其實無法平靜下來,就像最近不管電繪畫什麼都無法畫完,就像這樣⬇️

我的電繪自畫像

朋友看了之後告訴我,其實這幅畫已經完成了,這樣就夠完整,是我自己太拘泥。

簡單的話讓我莫明的信心來到了頂點,緊張興奮都消失殆盡,留下平靜和自信,沒有原因、沒有理由、沒有根據,我就是覺得一切都不會有問題。

最近不自覺會哼的歌

繁花似錦 細雨中搖曳 / 等霧散盡 相信會是歌舞昇平 / 春盡荼蘼 絢爛地 夜路狂奔 / 我叫 我跳 我要 / 我要你同行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幸運,朋友們都是直率又溫柔的人,總會在不經意之間讓我力量,讓我不管到哪都會不時想念他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