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de
Jayde

我的出走日記 記錄生活的小碎片 fb: 出走三十 patreon.com/user?u=36756561

隨記一則

什麼時候才能解放孩子真正的天性,自由快樂地做自己。何時我們才能學會,不把自己的期望,寄託在別人身上。

下午時間閒著沒事做,就在家附近的公園閒逛,順便買點麵包。

走在路上,突然聽到一陣陣孩子們的嬉笑聲隨著電動車的引擎聲從身後馳來,還興奮地數著「one,two, three」。回頭一看,原來是兩位老師用電動車載著一群小朋友前往運動場。他們的電動車有點像放大版的購物車,約莫有五、六個小朋友圍圈坐在車籃裡,老師站在他們身後駕駛著電動車。兩位老師各駕一台電動車,載著兩群小朋友,奔馳在路上。兩車並排行走,小朋友便興奮助威,互相比快。兩位老師也順應著小朋友的遊戲,營造你追我趕的情節,一路向運動場馳驅。

這個場景也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父親曾有一次借用姑丈的三輪車,載著我和妹妹弟弟在社區亂晃的玩耍時光。那台三輪車並不光亮,還舊舊的,是姑丈用來載貨用的。但當父親說用它帶我們去兜風一下,我們都興奮不已,迫不及待地爬上那台巨大的三輪車,覺得好玩至極,無比新鮮。

其實,每個小朋友需要的,都是一起陪伴的玩耍時光。華麗的玩具雖然很吸引,但生活中小小的一草一木也可以成為孩子的刺激物,用來體驗和探索世界的快樂。也有感香港的孩子限制太多,父母工作忙碌未必有足夠的時間相伴,對自己興趣愛好是什麼還在探索的年紀就上著不同的補習班、技能興趣班,分不清是到底父母親的興趣,還是孩子真正的興趣。學校的教育也是以成績作為導向,課業沈重,學生的分類也只有成績好與壞。

什麼時候才能解放孩子真正的天性,自由快樂地做自己。何時我們才能學會,不把自己的期望,寄託在別人身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