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告解

一路平靜,這是我以為的。飛往溫哥華的機上,我應該要擔心接下來找工作、交通、租房子各方面生活問題才對,但我卻滿腦在想那個關係奇妙的朋友

不期待、不緊張、不興奮、不去想,就這樣平靜的登上了飛往香港轉機航班。

坐在靠窗的位置看著窗外漸漸遠離台灣的景色,忽然又像前幾天在剛認識不算太久、關係奇妙的朋友家時一樣,眼淚自己莫名狂流不止,我以為自己是心無旁騖,直朝目標前去時不會在意別人的人,但我似乎錯了。

我那個號稱是朋友的人,是大約在2個月前的音樂祭認識的,他有許多地方和我很像,我們都來自不完整的家庭,都想離開台灣看看世界,都覺得自己能性愛分離。

我是一個母胎單身的人,也不曾去約砲,最多最多就嘴砲說說,夜店玩玩而已。

學生時期每次有人和我告白,我都會問他們,「然後呢?」而接下來得到的回答都是「我只是想讓妳知道而已。」,我有時候在想如果有個人很直接的問我要不要交往,也許我就算沒那麼喜歡他,可能也會佩服對方的直率而答應。

大學畢業準備要從租屋處搬回家的最後一晚,一位一直和我很要好的學長要從我租屋處離開時,我如同平時給了他一個擁抱的時,和他說了我很喜歡他,但喜歡歸喜歡,我從不想和他在一起,所以又補了一句和喜歡其他學長姐一樣,他後面說話的語氣中有明顯的失落,其實我們兩個都知道自己對彼此的喜歡,可能比對其他人多那麼一點點,只是我們都沒說白,就這樣我們離開了對方的生活圈,也不再像以前會通話聊天。

在那之後我就一路一個人到現在,中間當然也都有出現過幾個聊得來的人,但最後都漸行漸遠,而現在這個朋友卻有點不同,他是很直率的人,也因為這樣當他問我願不願和他上床時,我隔了一個月後答應了,也很老實的告訴他我沒做過,也許是有了這個開頭,接下來我們之間越來越坦白,從家庭、陰影、童年到性愛都聊,我們也聊過都知道自己不適合當對方的另一半,喜歡也不一定要在一起,雖然我們相處就像情侶,但可能只是暫時找對方取暖吧。

說是這麼說,但在香港等待轉機時,和他視訊閒聊,還是莫名覺得有人陪真好,還是有點捨不得離開。

前幾天在他的家、他的床上、他的身下、我的體內時,眼淚不知道到為什麼忽然一直狂流,明明是開心的事就這樣被我破壞,害他也有點嚇到,但之間關係坦率的好處立刻出現,他是唯一可以讓我說出實話,不用在意面子或細節的人。

好險我的人生裡出現了他,我想自己繞了一圈回到台灣後,還是不會和他在一起吧,但我們仍會是關係奇妙的朋友。

奇妙朋友推薦的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