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阿詠聽歌趣∥這次來介紹一首盜筆的終極筆記裡的歌~冥冥有聲

這首歌是網路劇終極筆記的歌,歌手本人也有出演盜墓筆記哦!

嗨~我是阿詠!看到@Allen分享什麼毛 分享了盜筆的十年人間之後,想起來繼上次介紹了盜墓筆記網路劇〝沙海〞的二首歌〝大漠經〞跟〝讓酒〞之後還有一首歌,所以我們今天來說說同為盜墓筆記這個IP之下,由南派三叔授權愛奇藝獨家拍攝的〝終極筆記〞。但是爛尾可惡...聽說是三叔把授權到期回收了,結果第二季就GG了。

終極筆記是改編自小說系列中的《蛇沼鬼城》《謎海歸巢》《陰山古樓》和《邛籠石影》,故事呢是從雲頂天宮篇之後接起。從吳邪那邊收到幾卷錄影帶開始,那是一段10多年前西沙考古隊其中一人的錄影畫面,一連串的問號讓吳邪開始又陷入一堆謎團之中,而三叔似乎也不願多講,只是說著要吳邪不要查。當然吳邪的個性一定是查到底。展開了一連串圍繞著〝它〞跟〝終極〞的冒險。

劇中重現了許多小說中的經典畫面,比如說蛇沼鬼城遇蛇的驚險、大鬧新月飯店就為了讓霍仙姑開口、進入張家古樓等等,都是名場面,其它還有很多。這部終極也補了一些小說裡的坑,因為變動了小說裡部份角色的時間進程,讓一些坑顯現的比較合理。可是整部36集裡,阿寧居然第7集就領便當了...不過附帶一提,這部劇的演員中還有〝范明〞跟〝劉雪華〞的老戲骨的演出哦!

那下面我們就來聽聽這首歌吧~

冥冥有聲---劉宇寧
作詞:丁爽        作曲:丁爽        編曲:許蔚天
我看見你 越來越清晰    
我感覺你 正在靠近
呼吸 到你的神秘

拂去塵埃 迷霧散開    
勇者無畏 一層層翻閱
搜尋 冥冥有聲的你

夢夠高 才飛的遠
再見面 過去未來更迭
只聽見冥冥有聲的呼喊
帶我到你眼前
追吧 狂妄輕視危險
別回頭 一路狂奔
再見面 答案終會遇見
請給我冥冥有聲的執念
燃燒全身火焰
只要你敢 你敢 你敢
你就是預言

身不由你 有邪之地
清白離心 天真單行
再相遇 第幾個自己

換一張臉 破幾次繭
勇者無畏 一層層翻閱
只為 冥冥有聲的你

夢夠高 才飛的遠
再見面 過去未來更迭
只聽見冥冥有聲的呼喊
帶我到你眼前
追吧 狂妄輕視危險
別回頭 一路狂奔
再見面 答案終會遇見
請給我冥冥有聲的執念
燃燒全身火焰
只要你敢 你敢 你敢
你就是預言

只要你敢 你敢 你敢
你就是預言

然後這部劇中後期是同時以雙線劇情前進,除了主線以吳邪及鐵三角的冒險為主外,也從小九爺解語臣跟黑瞎子的互動及冒險一線並行。這次分享其實主要就是要說盜筆裡的黑花CP啦!

解語臣是老九門中解家後裔,也是跟排行第二的二月紅學唱戲的弟子,又有個名字叫解語花,所以吳邪他們都叫他〝小花〞。黑瞎子呢,本來應該是叫黑眼鏡,就是個雇傭兵之類的,是個有趣的角色,誰給錢就為誰辦事,還能隨身攜帶刷卡機馬上可以完成交錢辦事的工作哈哈哈,有不有趣。

這黑花線就以他們二人相愛相殺(?)的狀況下進行各種互動與冒險而展開了!途中各種作為,感覺二人只要一眼神就能明白對方要幹嘛,各種調侃拌嘴(X)打情罵俏(O),互相幫助(X)刷卡付錢(O)的協助吳邪的探險計畫。

不過網路上查到的影片大多是B站的,這裡不能放,好不容易才找到這個,大家加減看蛤XD哦對了!上面的歌冥冥有聲就是這黑眼鏡唱的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