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盜墓筆記網路劇沙海的插曲~讓酒

這篇說的是沙海網路劇的另一首歌〝讓酒〞,歌曲也很好聽~可以試著聽看看!後面我還放了沙海CP梁山配的部分~這部分也很有趣哦

  哈囉大家好~我是阿詠!是的!在上回介紹過沙海的主題曲〝大漠經〞之後,這次啊是來介紹另一首歌的,也是劇中的插曲〝讓酒〞。這首歌主要是呼應了盜筆中的鐵三角吳邪張起靈王胖子。此十年,彼十年,這也講述了一段屬於吳邪的心路歷程

  如上回所說,沙海算是番外也算是後傳,故事是在小哥張起靈進入青銅門守門之後。吳邪選了高中生黎簇來執行他所佈下的計畫,是為了打破千年以前就被設定好的命運而反擊,歌詞寫出了很多事,吳邪的一生,黎簇正走著吳邪走過的路,寫著大家都想再見誰一面,吳邪想見小哥想見三叔,黎簇想見真正的沈瓊也想見失蹤的父親。MV也是用了劇中的部份畫面,一路前往古潼京的過程中有一幕,嚮導問著黎簇「小哥!要不要喝酒?」,吳邪馬上跳出來說「不許叫他小哥!」這是說著小哥這詞在吳邪心中只有張起靈一個,也是這句台詞成功把盜筆迷們帶入這個沙海的世界

摩登兄弟-劉宇寧 讓酒
電視劇 沙海 插曲
作詞:江岸 作曲:勝嶼

小酒壺一撞 沾你一丈光
反正今天扯了謊 頭痛嗓子癢
偷閒一天打個盹 也不會怎麼樣
誰來織網 就由誰負責收場

全拿青春擲海去 只能聽個響
什麼英啊雄啊 灰頭土臉脊背涼
肺裡呼出沙一兩 酒氣三分 地上一躺

我本桀驁少年臣 不信鬼神不信人
占盡人間怙恩後 全數歸還流落身
此處別 彼處見 嘶吼駁回這口甜
其實還想 再見一面

一副好皮相 仗著少輕狂
艱辛拉扯南北去 淌過河與江
滿身頑性嫌命長 也不多體諒
反手一揮 勾一張沙海奔忙

哪來年少多感傷 一心向南牆
別賴著別指望 沒人背你回屋房
天然真切幾分像 平添勞亂 蹉跎善良

少年心性歲歲長 何必虛擲驚和慌
皆是我曾途徑路 不過兩鬢雪與霜
此十年 彼十年 熬過命數已力竭
其實只想 再見一面

溫寧 痞戾 多情 薄義  不過今日一張皮
嗔怒 痛泣 悲惡 狂喜  不過千面千人語

我本桀驁少年臣 不信鬼神不信人
占盡人間怙恩後 全數歸還流落身
此處別 彼處見 嘶吼駁回這口甜
其實還想 再見一面

少年心性歲歲長 何必虛擲驚和慌
皆是我曾途徑路 不過兩鬢雪與霜
此十年 彼十年 搏過命數已力竭
其實只想 再見一面  其實只想 再見一面

  好的!講完了讓酒,現在我們來說說沙海中的撒糖專業戶!〝張日山〞〝梁灣〞。張日山這人其實從很早之前就存在了,他跟小哥張起靈是一個家族的,同樣具有近似不死之身的能力,最早出現是在另一部算是盜筆前傳的老九門之中,而沙海這部劇也找來當時相同演員來扮演同一角色,讓觀眾們帶入延續的感覺。在沙海中呢,他也是配合著吳邪在準備反攻命運反抗〝汪家〞。而梁灣其實在上部戲就有出現,是當時診治小哥的醫生,而在這部戲裡終於戲份加重了!這個角色有個祕密,就是背後的鳳凰刺青,卻因為與張日山相遇而有了追尋祕密的機會,梁灣為了追尋這刺青的祕密也跟著沙海小鐵三角一起進入古潼京。又跟張日山再次相遇,進而解開部份祕密。

  好啦!不管是沙海主線還是梁山CP線,再講就劇透啦!有興趣的請自行開追沙海哦!以下我只放一小段梁山CP在古潼京裡的糖,請參考看看吧!


  其實算起來,沙海算是我看過的盜墓筆記網路劇裡,撇除鐵三角從成軍開始的旅程以外,相對完整的一部!內容也寫得很好~雖然好像有部份是三叔沒寫成書而直接加上的,但是我依然覺得沙海好看!尤其看到黎簇的轉變,跟拼命想跟上腳步的蘇萬及楊好,象徵新鐵三角的成立。總覺得這後續說不定還有其他故事,但是等到現在還是沒看到XD總之這部是真的可以追的劇,好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