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阿詠聽歌趣】這次來分享一下算是第一部盜墓筆記網路劇的片尾曲~生如狂瀾

盜墓筆記當初真的是追很兇,幾乎每版都想看,可是又很糾結,因為每一版幾乎都有留個尾巴沒講完..但是我還是都看了...

哈囉大家好~我是阿詠!在之前分享了大漠經、讓酒等二首盜墓筆記電視劇的歌跟小小介紹之後,這次要來分享的一樣是盜墓筆記,不過也是另一個版本的盜筆。這版是由李易峰及楊洋主演的,在2015年於愛奇藝獨家首播,可惜的是第二季時把主角群鐵三角給換了人!雖然也是都帥啦~演的也還不錯!但我還是喜歡楊洋那個版本的小哥樣XD

愛奇藝這版盜墓筆記是從吳邪在考古時發現的帛書說起,接著認識了王胖子跟張起靈,從而鐵三角漸漸認識並成軍。之後在七星魯王宮的探險中遇到魯殤王的棺槨並獲得鬼璽,並從棺槨中的另一張帛書得知魯殤王一生的經歷,結果張起靈卻告訴了大家其實玉傭中並非魯殤王而是鐵面生。當年鐵面生就是在利用魯殤王找到玉傭,達到自己長生不死的目的。所以當魯殤王進入古墓之後,鐵面生就已將他殺死,自己躺進了玉傭中。之後意外找到了蛇眉銅魚,並在這件物品的牽引下獲知了老九門的事情,江湖上曾經有九個倒斗世家,〝老九門〞便是他們的代號。而吳家正是九門之一,也因為這件事引出了盜筆中最經典的大鬧新月飯店劇情。

而第二季是由騰訊獨播,我這邊就簡單說一下啦~不然好多XD大概是這樣,吳邪突然收到一則訊息,內容是對方說想要救他三叔就到南海。結果到了南海發現是阿寧跟胖子在那,原來是要他一起去西沙海底墓,這邊加入一個腳色是吳邪好兄弟,叫老癢,劇情就圍繞著蛇眉銅魚展開,歷經了西沙海底墓、青銅神樹與雲頂天宮,最後可惜又沒結果了,不過劇情還是很精采啦~中後段甚至有插入一段更早之前的張家片段,也很精采!這邊說不完只是大概一下,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那麼現在就來分享盜筆第二季的片尾曲〝生如狂瀾〞吧!這首歌是由第二季的鐵三角,吳邪侯明昊、小哥成毅跟王胖子張博宇三個人的合唱~很好聽唷!那我們來聽歌吧!

生如狂瀾-侯明昊、成毅、張博宇
作詞:海雷  作曲:劉鳳瑤
編曲:James Yeo@Kenn C Music  
聽 秒針如琴弦    撥動時間
堆疊成千年
看 前路多荒蠻    我們守護著誓言
迎接下一站
習慣對未知挑戰   磨合心理的蛻變
無懼黑暗        掀起狂瀾
收割著生命的歷程狂歡

我們讓生命不平凡
一起發現新的地平線
帶著信仰去飛    要並肩作戰聽耳邊狂風
在呼喊命運之手緊握著勇敢
就讓心火自燃    我不懼危險
拒絕平凡 Oh    生如狂瀾
我們讓生命不平凡
一起發現新的地平線
帶著信仰去飛    要並肩作戰聽耳邊狂風在呼喊
命運之手緊握著勇敢
就讓心火自燃    我不懼危險
拒絕平凡 Oh    生如狂瀾

這影片應該是電視劇的片尾節錄,最後面有片尾的劇名LOGO,長度也不長。

然後這個應該是有人另外做的,裡面是好幾部盜筆的桌布輪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