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來介紹一首盜墓筆記網路劇的主題曲~沙海。大漠經

其實我滿喜歡這首歌的~剛聽到時就覺得很好聽!到看完沙海之後還是會去找來聽!

哈囉大家好~我是阿詠!這次呢要來跟大家介紹一首歌!相信大家應該都或多或少有看過或聽過〝盜墓筆記〞吧!這次要說的這首,就是盜墓筆記網路劇〝沙海〞裡的主題曲,歌詞貫穿整個沙海的故事

記得前二年瘋狂的追著盜墓筆記,只要能找到的幾乎都看了,但還是有沒看完或是沒看到的。盜筆在大陸拍了不少電視劇、網路劇跟電影等,可惜的的是不管哪一部都沒有結局,都是照著小說原著一段一段翻拍的內容。好不好看?好看!但是不過癮!很多應該交待的東西沒了下文,下一季又不知道在哪。也因為不同公司取得不同版權,所以拍攝的演員都有些許差異。

這部〝沙海〞就是騰訊影視獨家拍攝播映,講述的是盜筆中九門後人反抗命運的故事,也把一些前面盜筆提到的補上一些,可以說是盜筆的後傳之類的存在。故事以一個年輕人〝黎簇〞開始,劇情圍繞著歌詞中提到的〝古潼京〞展開,最終跟著吳邪象徵打破而結束。有趣的是這劇中加入了一點糖...不是是很多糖!講述劇中CP梁山配的時候各種撒糖!而且據說南派三叔在拍這部的時候,劇情是邊寫邊拍的。那麼來聽歌吧!


陳雪燃-大漠經  電視劇 沙海 主題曲
作詞:張贏       作曲:陳雪燃

是人云亦云的荒境  是神池遁地的幻影
大漠裡 風吹起 無數個聲音
那就是我找 的謎底

消失的神秘 在荒漠裡  背後的傷痕 刀疤印跡
眼中的火光 照前行向深淵去

闖入這禁地  看孤煙升起
古潼京 究竟是誰被邀入局

往事隨風起  回蕩我心底
亦悲亦喜 才明白宿命 意義

是險象之中的反擊  是長在心中的定力
命運裡 喧囂起 讀懂夢序曲
讓勇氣流在 血脈裡

孤獨的遺跡 千年追尋  蕩氣的神秘 在荒漠裡
虔誠的冒險 有誰和我去同行

闖入這禁地  看孤煙升起
古潼京 究竟是誰被邀入局

往事隨風起  回蕩我心底
亦悲亦喜 才明白宿命

來去憑默契  輸贏憑正義
等待的 生死運氣還在手裡

傳說中回憶  藏身大漠裡
涉險絕地 可以再一起 經歷

其實這首歌我還滿喜歡的~不只是因為這首歌貫穿整部劇,也因為這首歌的歌詞。說的是一往無前的冒險,也像是人生會經歷的故事,只是現實的我們有不知道有多少人有這勇氣去深入各種險境,只為換來自己人生的精采。

最後關於梁山CP的事~先留待下一篇說囉!

我是阿詠~謝謝在此閱讀的各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