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雜記∥方便攜帶又小巧可愛的普洱茶小沱茶

小沱茶其實之前我就知道有這東西~但是一直沒找到機會買,這次是剛好店家有活動,就直接給他買了一大包慢慢泡~

  嗨~我是阿詠!之前我分享過我常去的普洱茶專賣店〝藝享茶〞的手搖茶飲。這次我在店裡買了他們的普洱茶小沱茶回家喝,我這次買了生茶跟熟茶二種,紫色是熟茶,綠色是生茶。那以下就來稍微介紹一下這次買的茶吧!

  普洱小沱茶是普洱茶的一種形態,大概10元大小左右,是一種緊壓茶,重量越5g上下,是一種除了茶餅茶磚以外的壓製形態,早期是為了方便馬幫運輸而特別製作的。外觀像個小小的圓餅,內側是個很像厚厚的碗狀,中間凹進去,很特別。

  我這次泡的是熟茶,熟茶是發酵茶,喝起來比較不傷胃,而且會比較順口。熟茶水色偏紅~味道濃醇且他們的家普洱茶沒有一般坊間那種比較陳舊的味道,很好喝!

  小沱茶很簡單泡,而且方便攜帶,一顆可以沖泡好幾泡~再來因為小沱茶要製作的比較小顆,所以大多以較碎的茶葉壓製,所以在沖泡時只要熱水下去,就會慢慢泡開,以下就來一段泡茶的過程。

  最後再提一下普洱茶的基本功效,其實就是養胃顧胃降血脂減肥消脂之類的,當然這是因人而異的,並不是每個人都一樣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