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搭上所謂的電子書自出版浪潮,會不會翻船就再說了......

果真凡事起頭難,用想的更難,去做就對了,至少不留遺憾。
Pixabay

四月的時候,我把放在身邊十幾年的珍藏稿放在方格子平台上連載。

本來沒打算將它做成電子書,因為光轉檔什麼的就讓我覺得頭疼,可時勢所趨,好像大部份的我的讀者,只要是看小說的,都希望電子版的小說至少必須是電子書,而不是放在網路平台上,要另外登入才能觀看。

疑慮或是有的,可能有些讀者怕那個網站不小心倒了?那麼自己購買訂閱的書就看不見了?

又或者單單為了我一個作者的書,得登入一個新平台新帳號,還得做刷卡購買的動作,有很多信用上的疑慮?

所以,大多數有在看電子書的朋友都會希望我可以把它做成電子書。

至少,在某些已經習慣觀看電子書的讀者,不管是在讀墨或是PUBU都已經有現成的帳號可以登入使用,的確減少了很多的不便及疑慮。

為此,我也只好努力去學一下如何把我的小說稿給轉檔了><

本來以為很難,結果虛心求教一位作者大家,然後就就就搞定了。

本來以為上架很難,結果我才把檔案傳上去不到一小時,就就就通過了......

所以,我人生目前唯一的一本自出版的電子書小說,上!市!了!

這樣的日子當然要來書寫紀念一下,畢竟是我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啊~~~^^

果真凡事起頭難,用想的更難,去做就對了~~

做了,就會知道事情是不是真的很難。不做,它就永遠是很難的印象。

是說,電子書上架不難,書要賣出去比較難,這又是另一道課題了,牽涉到作者本人的積級度,貪心度,及期望值。

舊人打卡文章裡剛好提過,我不是一個對事對人會抱著太多期許的人,所以,我對我的這本珍藏多年的小說也沒有太多銷售量的期許,因為如果要賺錢,我直接交給出版社出版最快,交稿過稿就能拿到錢了。

之所以會把它放在方格子上連載,又做成電子書,最大的象徵意義就是----自媒體,自出版,電子書市場----這樣的自我探究儀式。

老闆笑我傻,說我幹嘛寫沒錢賺的稿子?做沒錢賺的事?還不如專心寫稿給他們,不是更輕鬆簡單?

是啊,我也是這樣覺得,畢竟我在寫作路上一直是很幸運的,有老闆賞識,有編編抬愛,不能登峰造極,至少平步青雲,我回頭去自出版是怎回事?對很多人來說這根本是在走回頭路,畢竟,很多人是因為得不到出版社青睞才會選擇自出版,哪有一個作者明明有出版社等著稿子要出,還跑來自出版小說的呢?

只能說,很多事都有因緣際會吧。

剛好手上有一本字數不上不下,本姑娘又不想更動劇情篇幅的珍藏多年小說,若要交給出版社鐵定要多寫上幾萬字才夠目前現代小說的字數,可本姑娘又死活不想更動它,

又,覺得人生中一定要自己搞一本書出來出版過過癮,搭上所謂電子書的浪潮......(至於會不會翻船就再說了XD)

至少,我完成了人生裡的某個小小心願,就算賺不了幾毛錢,以我的稿費來說根本是大虧了,但,對我來說,我做了一件一直很想做卻一直沒做的事,感覺生命裡的某些缺憾被修復了。

還是那句老話,想做,去做就對了。

不做,我們永遠不知道結果,

做了,才能真正的面對結果,

不管是繼續執著或是放下執著,至少不留遺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

宋雨桐

越來越懶的寫正經八百的文,教學非我所長,只能閒話家常。 追劇追到快成了追劇女王,寫了一百多本小說的愛情女王,決定自己改名為追劇女王。 把圍爐改成「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暫定名),這樣才可以亂亂寫,亂亂聊~~^^

014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