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Matters舊人打卡】拍拍屁股走人很容易,從容留下才是大智慧

我對很多事很多人都不想有太大的期許,包括我自己。要我說,離開馬特市很容易,可以到現在還留下來的人才是大智慧。
Pixabay銀蓮花

很久沒正經八百寫一篇文章了,連專職的小說本業都荒廢了快半年,基本上寫小說好像也不是我的本業了,我現在的本業是區塊鍊生活寫作者,從2020年三月到現在2021年五月,整整一年又三個月,一日未曾落下進行區塊鍊的寫作。

而加入馬特市,其實比我參與區塊鍊寫作平台更早,若我沒記錯,應該是在2019年的十二月,這樣算起來,我進來馬特市的時間長達一年半,發表205篇文章,創作字數高達156439字,但仔細探究起來,這對本來就日日寫作的我來說,在馬特市發表的文章比例其實是很低的。

為什麼呢?

這其中牽涉的因素很多很複雜,卻也很簡單又很平凡,當我覺得一個地方好玩時我就會稍微認真點玩,玩久一點,當我覺得一個地方耗費了我太多精力與時間,卻無法得到我想要的東西時,我就會稍稍走開,當一個事不關己的旁觀者。

而事實是,經過了一年半我還在這裡。所以我來寫篇舊人打卡^^

對於馬特市的情懷,我沒有眷戀,卻有淡淡的疼惜,所以捨不下也放不了,前段時間大家在馬特市一起抱團取暖的時光我沒有參與,這段時間大家在馬特市鬧的不可開交的紛爭議論我也一樣不打算涉足其中。

有人的地方就有爭吵,有人的地方就會爭權奪利,每個人站的角度不一樣,眼界就不一樣,高度也不一樣,廝殺似的拚博帶來的只有台面上的烏煙瘴氣,不管你自以為是正的一方還是惡的一方。

早上看見@Matty 在徵文

社區徵文|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形容詞)的創作者

才讓我突然想寫這一篇舊人打卡,雖說這篇舊人打卡也沒介紹我自己,畢竟很多時候我不想當太高調的人,但某些時候我似乎又不得不高調一下,像是現在,此刻,許多好的作者紛紛說要離開或是放棄的時候。

所以,劣幣驅逐良幣終要成為事實嗎?

我不以為如此。

至少我看見了這幾位@IrisChen @fide @吳郭義 還一如初衷的用他們最溫柔的慈悲來散發正能量,繼續在馬特市點亮溫暖的燭光。

要我說,心情不爽,心灰意冷,拍拍屁股離開馬特市很容易,但,可以到現在還留下來散發溫暖散播愛的人才是大智慧。

我相信,用大家的掌聲或支持,用大家正面的文字與溫柔的心,就可以輕易的帶動一個平台的風向,讓它滌清污流,回歸淨土。

我對很多事很多人通常都不太有期許,包括我自己。

我從不期許自己寫出什麼曠世鉅作,用一本書來流傳千古,然後終生為無法超越自己而痛苦一生。

我也從不期許自己寫出什麼足以探討人生哲學生命哲理的所謂文學作品,因為沒有痛過、失去過、身心靈重創過的人,基本上很難寫出那樣的作品。

而我,很幸運的不需要成為那樣的人。也不想要成為那樣的人。

我只是個平凡人,但希望自己至少是一個有自信的平凡人。

我可以找自己想看的,不看自己不想看的,寫我自己想寫的,不寫我自己不想寫也不愛寫的,當我們的心無所奢求,在哪裡都是大自在。

與馬特市的老友們共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