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新書上架:《一個人上路,去日本住三十天!》4/10已可購買!

我也不知道這樣的東西誰會買?但我相信離開台灣去國外住整整一個月是絕對迷人的事,對大多數上班族、學生、自由工作者,它都必然需要有一點決心,才能放下些什麼起身,也同樣的在生活中有許多能讓自己能起身的機會,才有可能促成這樣的旅行!希望這過時的旅遊心情,以及那些旅程上的照片都能讓人喜愛!

其實,我是以文字偷渡在做攝影集。

我喜歡我的旅行記憶裡,多半都是自己與當地魔幻般的連結,每次看到我大旅程、小旅行拍的照片,都會像走進另一個世界一樣的奇異!啊!是我拍的,啊!怎麼好像又不是我拍的!原來我是這樣看待那個地方的啊!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的東西誰會買?但我相信,離開台灣去國外住整整一個月,是絕對迷人的事,對大多數上班族、學生、自由工作者來說,它都必然需要有一點決心,才能放下些什麼起身,也同樣的在生活中有許多能讓自己能起身的機會,才有可能促成這樣的旅行!

希望這過時的旅遊心情,以及那些旅程上的照片都能讓人喜愛!


前言節錄:〈後青春的出走,每一天醒來都是一場旅行!〉

這本書的這趟旅程說起來也真的是遙遠的記憶了!把八年前(二◯一六年)旅行時寫下來的文字,在八年後做成電子書似乎有點過時,但再翻起這些文字,的確不是什麼旅行指南,很可能就是一場後青春的出走!想知道在未知的異國能替我未知的未來留下什麼印記?

要說「完全沒有安排行程」,一開始其實不是的!跟所有自由行的人一樣,一開始我也一樣有每一天想去的地方,標在GoogleMap上的景點,多到我想我一整個月一定走不完!最後才發現最適合自己的旅行,其實就是不用太刻意的安排,路邊都是風景!

就像後來替這些文章補上的圖與圖說,我不斷寫著旅行上一個人的放空,沒有安排的說走就走,說不想出門就不想出門,大概就是我認為的「旅行的意義」吧!(不過,的確要一定的天數才能那麼愜意!)

書名是「一個人上路」,實際上後面的十二天有姊姊與我共行,會加上「一個人上路」,我想不論是「旅行」或是後來與姊姊結伴而行都是「我個人的體驗」,在成年以後我完全沒有與姊姊獨處這麼久,我想那對我來說也是一個人上路難得的經驗;而書名上的「三十天」是扣掉前後兩天抵達和回程班機的時間,真正的時長是三十二天。

我不是一個喜歡旅行的人,整理這本書的時候,才發現我比較喜歡的是「拍照」這件事:用照片記錄旅行,才是我喜歡旅行的理由,特別是在這本書在編排的過程,發現照片高於文字的比重,且每一張照片都帶我重新遊歷了當時所走過的每一個街角、每一個景點喚醒了旅行的記憶:「我是以快門、用眼睛在旅行。」

從二◯一六年到二◯二四年的八年間,中間世界經歷近三年Covid-19的疫情,我最後一次出國旅行停在二◯一九的首爾,再翻看這場「去日本住」的旅程,竟覺得自己當時真是勇敢且大膽著!不知道已步入中年的我,會不會哪日再推著行李、拿著相機,像生活一樣去異國住一整個月?

但有一件事至今都是肯定的:這趟二◯一六年去日本住三十天的旅行,肯定是我人生中,最正確也最值得的選擇!


去看世界吧!
改變一下困住的人生吧!
帶著不預設的心情吧!
出發吧!

《一個人上路,去日本住三十天!》購買連結:
Readmoo博客來漫讀KOBOGoogle凌網

特別感謝幾位透過線上贊助的朋友,金額不多,但萬分感謝!如果你也願意贊助我可至:https://core.newebpay.com/EPG/sunline/RLQApK

再次感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