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ne
Sunline

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不小心又做好了一本書《一個人上路,去日本住三十天!》有沒有人要贊助我XD!

那是一場再也不能稱作是「青春」的出走,在後青春與進入中年之前。現在回想起來,已經慣於窩居在家的我,看著當時的自己,是種不可思議的心情:媽呀!我當時怎麼這麼勇敢!我現在還有這種勇氣嗎?怎麼想都覺得三十多歲的我,一定是在進行某種對生命的反抗,以茲證明自己能夠替自己的人生做選擇!這本書的生出,也是這種心情!

不像大多數的出版社會有個時程表,把一年或幾個月的計劃先列出來,「說走就走」「說幹就幹」一直是我很傲人的行動力,並且我也有絕佳的執行力。

最開始想做電子書,是想把2016年去日本一個月的遊記整理成書,因為它是當時有完整寫完的東西(已經出版的《出發。首爾》則是做成書前補齊的。)時隔八年,把這樣一段看起來已然過時的遊記搬上檯面,如果就出版社的角度來看,只有「很有名的名人」才有可能這麼做吧?

不過「自出版」的好處就是自由度極高,在沒有預算考量和銷售壓力的情況下(且我可以一手包,不花任何人事成本)也就不管「這到底是不是一本過時的書」這件事了。

過完農曆年後我本來就會有一段非常長的工作空窗期(其實沒有,還是很多事要做)從日本回來後的八年間,我的收入銳減(當時我可以維持一天工作四小時,月收入40K+)我也焦慮地在每年這個時候折騰一下自己的身心,好像沒工作世界就會毀滅一樣,想做但不知道有沒有收入的事都沒有做,就這麼懸在那裡,一晃眼就是八年過去,這場完整被我從第一天開始記錄到最後一篇結束在一年後2017年的夏天記憶,終於在2024年這個本來會讓我焦慮的季節中一股作氣地完成了!

那是一場再也不能稱作是「青春」的出走,在後青春與進入中年之前。現在回想起來,已經慣於窩居在家的我,看著當時的自己,是種不可思議的心情:媽呀!我當時怎麼這麼勇敢!我現在還有這種勇氣嗎?

做書的過程,回想我以往自由行不論是出國或是在台灣,我經常透過airbnb找住處,三次去日本,兩次跟房東同住,一次住到這本書裡提到那個根本不會有人提起、陌生的守口市,而三次都是男房東,2015年第一次還是跟不會中文的日本當地人,比手畫腳用生硬的英文溝通,怎麼想都覺得三十多歲的我,一定是在進行某種對生命的反抗,以茲證明自己能夠替自己的人生做選擇!

這本書的生出,也是這種心情!

誰管它八年前的東西有沒有人要看呢?(做出來就是心情爽!XD #我還是得要很屁孩的如此驕傲)誰管它賣不賣錢?(偏我相信它會有人買呢~)誰管它裡面的資訊是不是八年前那個英國脫歐日幣飆到0.32、還沒俄烏之戰、沒有covid-19、還在期待2020東京奧運的世界呢?

我本來就不是那種寫旅遊指南的人,更不會告訴你哪裡好玩、哪裡便宜,更多的時候我說的是一種生活的樣態,從旅行中打磨自己想像且期待的旅程,可能經常地發呆,也許哪兒也不去就是在異國的街道過著異國的日常,或者有時就是虛擲著三十多天的其中一日,盡情的發懶或裝忙!

書做好了,ISBN也申請好了,送出前還得好好的再校對一下所有的文字和圖片轉出成書後的內容。預計四月上市。我也沒想到ISBN那麼快下來(謝謝國圖的承辦!),我還有好多時間可以搞我的檔案,以及開始忙碌的工作!

在此之前,想來問有沒有人要贊助我,或給我點打賞,要透過matters或方格子本來的機制打賞我或是透過下面的連結給我台幣也可以!

https://core.newebpay.com/EPG/sunline/RLQApK


《一個人上路,去日本住三十天!》

書籍簡介

這不是旅遊指南,
而是從一個人旅行認識那些未曾認識的自己,
並且毫無雜念的感受世界!
旅行,應該是什麼模樣的呢?
該是馬不停蹄的行程滿檔,
還是要有留白的時間,
用雙眼看看不同的世界?

寫於二◯一六年至二◯一七年,
一個人至京都、大阪、神戶三十日的記錄,
記錄一場後青春的出走,
尋找生命中被馴服的叛逆,
以京都的緩慢、大阪的擁擠,神戶港的寬闊,
療癒以為再也無能前行的靈魂,
好真正從孤獨又燦爛的旅程中長成大人!

P.S
不小心簡介用到《鬼怪》的片名了,哈哈哈哈哈。

圖:書封延伸。20160602,日本守口,Canon EOSM3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無法下班的阿線的下班創作

Sunline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其實主旨在一件事:我竭盡所能把我的才能與熱愛變成錢! 講起來銅臭得要命。但每一件「我會」的事,全部都是我全心全意、真心真意的熱愛。我把我的愛變成錢而已。

3211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