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mon

^_^

大話囍遊 第18回 人參果

師徒四眾一路西來,歷遍青山綠水,看不盡野草野花。

  走了幾日,眼前忽見高山擋路。

  山上樹木叢叢,灌木叢叢,植被覆蓋率在99%以上。

  師徒幾個行走在山林中。

  唐僧呼哧、呼哧的在馬上做出聲響。

  悟空:師父,這山林中空氣清新,你難道患哮喘了?

  唐僧:這林中空氣新鮮,空氣含氧量高,我在做深呼吸。

  八戒:我也在做深呼吸。

  沙僧:我也在做。

  悟空:八戒,你的鼻孔大,呼吸少一點,留給師父。

  走著走著,山林中出現一處樓閣。

  唐僧:悟空,那是什麽?

  悟空:建築物。

  唐僧:哈哈。又找到住的地方啦!

  八戒:師父,這荒山野嶺的,會不會是妖怪住的建築物?

  唐僧:悟空,你先過去打探一下。

  悟空:不用打探,前面是五莊觀。這回全是和人打交道,沒有妖怪。

  四眾接近建築物,看到建築物左邊有一石刻,刻有3個大字:五莊觀。

  觀內走出1個仙童。

  仙童:你們是從大唐來,路過本地,去西天取經的吧?

  悟空:是滴。

  唐僧:你怎麽知道,我們是從大唐來、路過本地、去西天取經的?

  仙童:我師父告訴我的。

  唐僧:你師父是哪位?尊姓大名?

  仙童:我師父是這五莊觀的觀主,號稱鎮元子。

  唐僧:鎮觀主一向可好?

  童子:我師父受元始天尊的邀請,到彌羅宮學習進修去了,不在家。

  師徒4個跟著仙童進入觀內。

  觀的正殿內香火繚繞,紅紙黑字寫有2個大字:天地。

  唐僧:仙童,五莊觀怎麽只將天地二字供奉香火?

  仙童:我們五莊觀的前身,是個幫會,號稱天地會。供奉天地2字,是紀念我們五莊觀的起源。

  唐僧:那應該供奉全稱,怎麽少一個會字?

  仙童:開始有會字,是全稱。後來,會字被香火燒掉了。

  唐僧:沒補上?

  仙童:我師父說,為防治火災,不能補。

  孫悟空一邊聽、一邊研究天地2字。

  悟空:你們真是天地會?

  仙童:是。

  悟空:這麽說,你們鎮觀主是鎮總舵主了?

  仙童:是呀。

  悟空:你們天地會招不招人?

  仙童:招啊。你想加入?

  悟空:嗯。我對天地會、對鎮總舵主已經仰慕很久了!

  唐僧:我也是。

  八戒/沙僧:我們也是。

  悟空:師父,我們就地加入天地會吧?

  唐僧:我同意。

  仙童:現在加入我們天地會,交1000銀即可入會。入會後,在我們五莊觀吃喝玩樂,全部免費。

  悟空:交1000銀?太多。

  唐僧:太多。

  沙僧:不多,不多。我挑的擔子太重,多交點啦。

  仙童:補充一下,入會後,在我們五莊觀及五莊觀附近,吃喝玩樂,全部免費。

  唐僧:哦。

  悟空:哦。

  仙童:現在入會,每人可得我們五莊觀的鎮觀之寶人參果一個。

  悟空:人參果是什麽?

  唐僧:沒聽說過。

  八戒/沙僧:不知道。

  仙童:人參果是——水果。

  唐僧:我決定,入!

  八戒:我入。

  沙僧:我也入會。

  悟空:師父,你這麽快決定加入?

  唐僧:我快餓暈了。入會先弄點吃的。

  八戒:我早開始暈了。

  仙童:入會即送人參果。

  從行李中拿出銀子繳費,加入天地會。

  沙僧挑起擔子,又放下。

  沙僧:沒輕多少。

  仙童:以後,你們就是天地會的人。

  悟空:送的水果呢?

  仙童:人參果來啦!

  師徒四人一看,仙童托一盤子,端來4個蘋果。

  悟空:這是人參果?

  仙童:是。

  悟空:是蘋果就是蘋果,怎麽美其名曰人參果?

  仙童:人參果是人參嫁接蘋果,所以叫它人參果。

  悟空:是哪位師傅嫁接的?至少改變一下外觀。

  唐僧:蘋果的功效很大,我們就當蘋果吃吧。

  師徒四個,一人吃了一個蘋果。

  唐僧:我還想吃。

  八戒:我也還想吃。

  沙僧:我也是。

  悟空:我和大家也一樣,想吃。

  唐僧:繳那麽多會費,該讓他們多送點蘋果。

  悟空:師父,我們已經是天地會的人,在這免費吃喝玩樂。那嫁接的人參果樹,我四處找找,弄一袋子。

  孫悟空在五莊觀內找來找去,發現一座花園。

  進園一看,在花園的正中間有一棵大樹,上面結滿蘋果。

  悟空:這麽多蘋果,只送一人一個,還收那麽高的入會費。趁免費,要心裏平衡一下。

  孫悟空爬上樹,一手拿著大口袋、一手摘樹上的人參果。

  不管怎麽摘,也摘不下果子。怎麽用力,也摘不動。

  悟空:需要幫手。土地!

  一陣白煙閃過,一個土地出現。

  悟空:土地,快幫我一把。

  土地:大聖,先別摘。你知道這是什麽寶貝麽?

  悟空:什麽寶貝?不就是人參和蘋果樹嫁接的。

  土地:錯錯。這是五莊觀的鎮觀之寶,名叫人參果。果子三千年一開花,三千年一結果,再三千年方得成熟。

  悟空:哦哦。

  土地:聞一聞果子,能活3600歲。吃一個,能活47000歲。

  悟空:看一看呢?

  土地:看一看,能活1500歲。

  悟空:看到一個就能活1500歲?

  土地:正確。

  悟空:樹上這麽多果子,我多看那麽1個,就能多活1500歲?

  土地:錯錯。看到1個,和看到100個一樣,歲數不累加。

  悟空:我不用費眼了。

  土地:這果子遇金而落,遇木而枯,遇水而化,遇火而焦,遇土而入。

  悟空:遇美女呢?

  土地:美女都愛吃!這果子還可以排毒養顏。

  悟空:我一個人摘不動。你上來幫我一把,等會兒送你一袋。

  土地:大聖,我在介紹中已經說明,這果子遇金而落。你想摘果子,先要用金子製作個工具。

  呼——!地一聲,孫悟空拿出金箍棒。

  土地:幹什麽?棍子不行。

  悟空:我這根棍子是金子做的。這就是工具。

  土地:有工具,你不早點拿出來用?還把我叫出來。

  悟空:現在,你可以閃了。

  孫悟空一棍子一個,打下一袋子人參果。背著袋子,見到師父。

  悟空:師父,人參果!

  唐僧:哎呀,人參果樹真在附近。

  悟空:一袋子夠不夠?

  唐僧:夠。徒弟們,開吃!

  師徒四人圍著袋子,一陣狂吃。

  狂吃的聲音很大,被仙童聽到。

  仙童圍過來一看,大吃一驚。

  仙童:啊。你們怎麽吃人參果?!

  唐僧:我們想吃了。

  八戒:沒吃夠。

  仙童:你們剛剛不是吃過?

  悟空:我們一人一個,怎麽夠吃?我發現人參果樹在五莊觀附近,屬於免費範圍,我弄了幾袋子。

  仙童:啊。

  唐僧:不會收費吧?

  仙童:我忘了說明,免費吃喝玩樂,條件是——人參果除外!

  唐僧:為什麽不早說?!這不是我們的責任。

  悟空:不是我們的責任。

  八戒:不是我們的責任。

  沙僧:不是我們的責任。

  仙童:不是你們的責任,你們也要賠償!

  悟空:開價吧。一袋蘋果,賠多少錢?

  仙童:要按個賠償,不能按袋賠償。

  悟空:論斤賠償怎樣?論個賠償,還要計算蘋果的個數。

  仙童:人參果是我觀的鎮觀之寶,必須論個賠償。

  悟空:論個就論個。開價。

  仙童:吃1個,賠償10000000000兩!

  沙僧:不多,不多。嘻嘻。

  悟空:勒索。

  仙童:賠錢!

  悟空:不賠!

  八戒:不賠!

  沙僧:不賠!

  唐僧:徒弟們,這錢我們賠了吧。五莊觀還有很多免費,我們不能在賠錢上耽誤時間。

  悟空:師父高見。好,再為沙師弟減輕點負擔。

  從行李中拿出銀兩,給了仙童。

  仙童:謝謝。請繼續你們的免費。記住,人參果除外。

  唐僧:徒弟們,抓緊時間,遊玩幾天,西行趕路。

  師徒們又住了幾天。

  這一天,離開五莊觀。

  沙僧輕挑著擔子。

  沙僧:擔子減輕這麽多,真不習慣。

  唐僧:悟空,我們賠的那錢,真有點多。

  悟空:你也覺的被勒索了?

  唐僧:唉。我們已經被勒索完。以後,還會有人被勒索。

  悟空:為防止他們繼續勒索,我要無私地做點好事。

  孫悟空縱雲降到人參果樹下,拿出金箍棒,向樹幹重重打出一棒!

  樹幹、樹根、樹枝,加樹的全身,被金箍棒一棒打的無影無蹤……

  師徒們西行而去。

  這一日,天生祥雲。

  五莊觀的觀主鎮元子,聽完講座,帶著五莊觀的眾小仙回來了。

  仙童早到五莊觀門迎接。

  仙童:師父,你進修回來了。

  鎮元子:是啊。這次進修,為師用腦過度。你摘幾個人參果,我要吃幾個,鎮靜安神。

  仙童摘人參果去了。不一會兒,慌慌張張跑回。

  仙童:不好啦!人參果樹不見了。

  鎮元子一聽,帶著觀上的仙眾去查看。

  來到人參果樹的地方,只看到一個大坑。

  鎮元子:果樹哪去了?

  小仙:會不會被大風卷走了?

  仙童:這些天,觀上沒刮大風。

  鎮元子:最近,有沒有住宿遊玩的人?

  仙童:有4個西天取經的,在莊上住宿。還被我拉入我們天地會。

  鎮元子:他們有沒有可疑行為?

  仙童:他們吃人參果,被我重罰。

  鎮元子:罰了多少?

  仙童:很長的數字,你向前翻頁看看。

  小仙:師父,果樹會不會被取經的人偷走了?

  忽見地上冒出一陣白煙,土地出現。

  土地:總舵主!

  鎮元子:土地,地上的人參果樹哪去了?

  土地:小神親眼看見,是前陣取經住宿的孫悟空,一棍子把果樹打沒了!

  鎮元子:你們等著,為師馬上抓他們回來,為咱觀的人參果樹報仇!報仇!報仇!

  余眾:為人參果樹報仇!為人參果樹報仇!

  這一日,唐僧師徒四人,走累了,在路上休息。

  唐僧:悟空,我有點口渴。你幫為師弄點水喝。

  孫悟空拿出一個袋子,裏面是人參果。

  悟空:師父,我這還剩下幾個人參果,你吃一個。

  八戒/沙僧:我也口渴。

  悟空:大家一塊吃。

  師徒開始吃人參果。

  這一幕,被跟蹤偵查幾日的五莊觀觀主兼天地會總舵主鎮元子發現。

  看到唐僧師徒開吃人參果,得到確認後,鎮元子大叫一聲,現身。

  鎮元子:哪裏走?還我人參果樹!

  唐僧:誰在大叫?吃東西,要保持安靜。

  鎮元子把袖袍輕輕的一揮,狂風大作!

  悟空:師父,快走!

  唐僧:哎呀!我還沒吃完,不能浪費!

  鎮元子把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還有馬、行李,都裝進了袖子。

  袖子裏,唐僧找到吃剩下的人參果,繼續吃。

  唐僧:不能浪費,不能浪費。

  鎮元子返回五莊觀,一抖袖子,師徒們被抖出來。

  鎮元子:把他們綁起來!

  師徒4人被小仙綁在柱子上。

  鎮元子:來人,拿我龍皮七星鞭,先把孫悟空痛打一頓。

  仙童拿一條鞭子,開始打孫悟空。打著打著,鞭子斷了。

  鎮元子:啊!我的寶鞭!我要為我的鞭子報仇!報仇!報仇!

  余眾:報仇!報仇!……

  幾個小仙架起一個鍋,倒滿油。鍋下放了柴,點了火。不一會兒,油被燒開。

  鎮元子:來人!把孫悟空放進油鍋,為人參果樹報仇,為我的鞭子報仇!報仇!

  余眾:報仇!報仇!……

  幾個小仙擡著孫悟空,向油鍋放。孫悟空一腳踢壞油鍋。

  鎮元子:啊!我的油鍋!我要為我的油鍋報仇!為我的鞭子報仇!為人參果樹報仇!報仇!報仇!

  余眾:報仇!報仇!……

  悟空:鎮觀主,你報仇、報仇的繼續下去,你還會損壞東西。我提出,和平解決。怎樣?

  鎮元子:免談!你拿金箍棒摧毀了我五莊觀的鎮觀之寶人參果樹,我要你一命賠一命!

  悟空:我只是把樹打飛了,沒要樹的命。

  鎮元子:哦。樹飛到哪去了?還活著嗎?

  悟空:樹被我連根帶土帶水分的打飛,100%還活著。

  鎮元子:你把樹找回來,如果樹還活著,我放你們西去。

  悟空:好。剛剛損壞的幾件東西,我不管了。

  鎮元子:行。

  悟空:我的師父師弟們,是你們天地會的。在我找樹期間,他們在這要享受免費待遇。

  鎮元子:行。

  孫悟空一個筋鬥雲,別了五莊觀,飛到東部大海海面。收了祥雲,降到蓬萊仙境。

  蓬萊仙境的居住者是壽星、福星、祿星。三個老頭兒,真在打牌。

  悟空:三位,打擾。

  三星:大聖,有事直說。

  悟空:這幾天,三位看沒看到,有一棵蘋果樹在空中飛過?

  三星:額。沒有。

  悟空:打擾打擾。

  孫悟空離開蓬萊,又飛了一會兒,到了方丈山。

  降落後,在山上遇到一位方丈。

  悟空:方丈,這幾天,有一棵蘋果樹在空中飛過?你看沒看到?

  方丈:沒有。

  悟空:打擾打擾

  方丈:你可以去瀛洲問問,瀛洲是蘋果之鄉,有很多蘋果樹。

  孫悟空飛了一會兒,到了瀛洲,在空中看到全都是蘋果樹。

  瀛洲住著一位老人,號稱瀛洲一老,專門負責看管蘋果樹。

  悟空:老頭兒,你看沒看到,有一棵蘋果樹從空中飛過?

  瀛洲一老:哈哈哈。蘋果樹哪能飛?我可是專門研究蘋果樹的。

  悟空:是人參和蘋果嫁接的蘋果樹,在空中飛過。

  瀛洲一老:是人參果樹。

  悟空:聽說過?

  瀛洲一老:人參果樹是盤古開天辟時,盤古無意中嫁接而成,是天地間的靈樹,有靈根。

  悟空:這樣的靈樹靈根,在空中飛,會不會死?

  瀛洲一老:不會。

  悟空:不會死,我就放心了。你有沒有看到,人參果樹從空中飛過?

  瀛洲一老:沒有。

  孫悟空飛來飛去,飛到落伽山。

  落下雲頭,看到觀音在紫竹林中與諸天大神講經說法。

  悟空:姐姐,你看沒看到,有一棵蘋果樹從空中飛過?

  觀音:沒有。

  悟空:打擾打擾。

  孫悟空剛要起飛……

  觀音:我倒是看到,一棵蘋果樹從天而降。

  悟空:哦。降落在哪裏?

  觀音:你先說說,你要找的蘋果樹什麽樣?當面核對一下信息。我看到的,不一定是你要找的。

  悟空:我要找的樹,是一棵有樹根、樹枝、樹幹、樹葉、樹皮,樹上長滿蘋果,非常完整的樹。

  觀音:其他的特征?

  悟空:沒了。

  觀音:我看到的那棵從天而降的樹,有個明顯特征,樹幹是彎的。

  悟空:哎呀!姐姐,那是我要找的樹。樹幹,是被我用棍子打彎的。

  觀音:悟空,你怎麽把一棵樹打到我這兒?也不怕砸到我?

  悟空:我打樹前做了精確計算,不會砸到任何人。

  觀音:你快把那樹弄走。彎彎的樹,不能當建築材料用。你晚到一會兒,我就把它當柴火燒了。

  孫悟空找到樹,看到樹幹被打的彎彎。

  悟空:我再打你一棍,送你回五莊觀。

  孫悟空一棒打出,人參果樹飛回五莊觀原處,樹又被打直了。

  人參果樹原地復活,鎮元子說話算話,放唐僧師徒西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