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mon

^_^

大話囍遊 第十七回 流沙河

唐僧師徒三眾,不一日走過黃風嶺。

  季節交替,歷夏經秋。

  這一日,正行處,只見一條大河,洶湧澎湃,攔住西去之路。

  忽見岸上有一石碑,石碑上有3個大字:流沙河。

  唐僧騎在馬上,面對著翻滾的河水,看了又看,看了又看。

  八戒:師父,快到中午了。我們要在午飯前渡過去。

  悟空:八戒,師父騎著馬,站得高一點,看的遠一點。他老人家在找渡船。

  唐僧:不,不。我出生在定都內陸的東土大唐,一直沒東去,沒看過海。我本打算東行一次,看看東海,卻肩負起西去取經的重任。為師看這麽久,能看到一望無際、波濤洶湧的大河,也等於看到海的樣子。

  八戒:師父,我們先渡過去,吃個午飯,吃飽喝足,我們一起看。

  唐僧:我剛剛目測水的寬度。等我們渡過去,別人晚飯也吃完了。

  八戒:老豬我餓了。有快一點的渡河方法嗎?

  悟空:師父,弟子背你飛過河,保證在午飯前到達對岸。

  唐僧:悟空,一路上你從沒背我飛。我們過山吃山,過嶺吃嶺。這次遇到水,我們過水吃水。你不能背我飛過去。

  八戒:吃水能吃飽?

  悟空遞給唐僧一瓢水。

  悟空:師父是口渴想喝水。來,師父,喝吧。

  唐僧:徒弟,為師說的過水吃水,是指吃水裏的魚、蝦、螃蟹等,吃水裏的水貨。

  悟空、八戒、沙僧開始流口水。

  唐僧:悟空,你以後別再說背我飛過什麽,我會拒絕你。取經路上,每一個地方的每一種貨,我要吃個遍。

  悟空:師父,你的拒絕,弟子完全接受。弟子願和師父步行取經,在取經路上,和師父走一路、吃一路。

  八戒:師兄,在我入隊前,你和師父一路吃了很多好吃的吧?

  悟空:是滴。

  唐僧:不,不。準確的說,是在你們2個入隊前,我,一路吃了很多好吃的。

  3人正在論吃,只聽水聲一響,河水翻滾,從水裏鉆出一個染著紅發的妖怪。

  紅發妖:誰?是誰在我饑餓的時候大聲論吃?!

  八戒:你哪位?我們也處於饑餓狀態。

  紅發妖:我已經處於超饑餓狀態。

  八戒:現在中午了,你餓,回家做飯吧。

  悟空:這位已是超饑餓,建議就近吃便當。

  妖怪的紅發,吸引唐僧。

  唐僧:大兄弟,你是本地的?

  紅發妖:嗯。

  唐僧:河裏有沒有魚?

  紅發妖:有。這條河叫流沙河,含沙量高。生活在水裏的魚,都是沙魚,不能吃。

  唐僧:你說的是沙丁魚吧?

  紅發妖:是沙魚,名字沒有丁字。

  唐僧:沙魚也是魚,你先湊活著吃,別餓肚子。你已超饑餓。

  紅發妖:其實,沙魚能吃。

  唐僧:你剛說不能吃。

  紅發妖:一開始,我吃不下。自從吃了第一個,我開始吃第二個,第三個……慢慢的,我適應、習慣、進化,能吃體內含沙的沙魚。

  唐僧:你進化用了多長時間?

  紅發妖:我一夜沒睡,第二天成功進化。

  八戒:師父,今天過不去河,我們吃沙魚,也要進化了。

  悟空開始看八戒。

  八戒:看什麽?

  悟空:你一頭豬會進化成什麽?

  八戒:你一只猴子會進化成什麽?

  唐僧:你一頭紅發,也是進化的?

  紅發妖:錯。我頭發是———染紅的。

  唐僧:喔,用什麽染料?你的頭發,由發根到發梢,柔順、光亮、自然、不分叉。

  紅發妖:每次吃完魚,我用魚血染發。

  唐僧:好染料,純天然。我也想染個發。

  悟空:師父,我們做和尚的沒頭發,染什麽發呀?

  唐僧:住口!我從東土大唐到這到現在,已有半年,我的頭發,現在已經有6寸多長。

  唐僧把頭上的帽子一扔,露出6寸長的長發,迎風飄揚。

  八戒:師父,你留長發,看著好帥。

  唐僧:精確的表述應是,我留長發,不戴帽子,看著好帥。

  悟空:師父,你想染發?先問問他染發材料的安全性。

  紅發妖:安全性?我用好幾年了。

  悟空:紅發大哥,你在魚血裏面,加沒加其他東西?

  紅發妖:加了河水中的泥沙。

  悟空:這泥沙可是染發的重要配料。染發時,泥沙和頭發間發生摩擦,才使頭發柔順、光亮、自然、不分叉。

  幾個正在討論頭發,只見空中出現一朵祥雲,長發垂肩的觀音,出現在空中。

  觀音:誰?是誰在討論頭發?

  悟空:姐姐。

  唐僧:大姐。

  觀音:是你們。

  唐僧:是我們。

  觀音收了祥雲,看到紅發妖滿頭紅紅的長發。

  觀音:你的頭發好好!這麽有光澤,絲絲分明,潔凈柔順。你怎麽護理的?

  紅發妖:泥沙。

  觀音:泥沙?

  悟空:姐姐,這位大哥的頭發,用河裏的泥沙做輔料,運用物理學原理,染出這麽好的頭發。

  觀音:喔喔。泥沙能染出這麽好的頭發?我居住的南海,海裏有海沙,回去我使用海沙做輔料,染的頭發,肯定比這個好。

  唐僧:大姐,你這是去哪?

  觀音:我剛剛洗了頭發,南海的水蒸氣太多,頭發幹的慢。我飛來飛去,吹幹一下。飛到這,聽到你們討論頭發,被你們的話題吸引。

  紅發妖:這位姐姐,水蒸氣能保濕頭發。洗發後,頭發最好別吹風,讓頭發在陰涼處自然晾幹。

  觀音:嗯嗯。

  唐僧:紅發兄弟,我們幾個是西天取經的,一路上風吹日曬,頭發容易受損。我邀請你加入我們,路上你做我們的護發師,你覺得怎樣?

  觀音:三藏,我也想邀請他,做我的護發師呢。

  紅發妖:姐姐,你的頭發很好,沒必要請護發師。你找個發型師,即可。

  觀音:是嗎?那你,跟著三藏他們,西天取經去吧。

  紅發妖:謝謝觀音大師點化。

  唐僧:紅發兄弟,你叫什麽名字?

  紅發妖:師父,我是你的第三個徒弟沙僧,負責挑擔子的那個……

  唐僧:噢,我想起來了!沙僧,這是你的2師兄豬八戒,這是你的大師兄孫悟空。

  唐僧做了介紹。

  唐僧:悟凈,這河怎麽過?你有法子嗎?

  沙僧:我使個獨家避水咒,我們遊過去。

  唐僧:這麽寬的河,遊過去,很累。

  悟空:師父,我們走一路、吃一路的,應該鍛煉一下。

  唐僧:好的。只吃不鍛煉,還沒到達西天,吃的就走不動了。

  沙僧:我提醒你們,我每天在河裏洗澡、洗衣服、洗頭發,還在河裏大小便。

  唐僧:額。

  沙僧:師父,我的日常行為,是在深水進行。我們浮在水面遊過去,沒影響。但,千萬別向深處遊。

  唐僧:嗯嗯。

  觀音:你們過河吧,我去尋找我的發型師。

  師徒四人辭別觀音,渡河而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