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mon

^_^

大話囍遊 第15回 高老莊 

師徒2個走了6、7天的路,眼前出現一個村莊。

  唐僧:悟空,我們找戶人家,借宿一晚,明天趕路。

  悟空:這麽多戶人家,找哪家借宿?

  唐僧:你打聽一下,哪戶有面積大點的單間,有2張床,要管飯吃。

  悟空:是。師父。

  唐僧:如果不管飯,你找個挨著飯館的。我們沒時間做飯,也沒做飯工具。

  孫悟空走在街頭,看到一群人在圍觀。

  擠進人群,一個家丁正在現場招募。

  家丁:尋找法師降妖,為我們高老莊除害,還我莊上安寧。

  悟空:餵,這莊上有妖怪?

  家丁:是啊。我家高太公有個女兒,被一個妖怪占了。太公懸賞500兩銀子,公開尋找法師降妖。

  悟空:銀子歸我,我幫你搞定妖怪。

  家丁:你會降妖?

  悟空:是滴。

  家丁:有沒有降妖證?

  悟空:以前降妖,忘辦了。等我幫你降了妖,你幫我辦一個。

  家丁:以前你降的是哪類的妖?

  悟空:小妖、中妖、大妖、老妖,各個年齡段的都有。

  家丁:沒降妖證,我信不過。

  悟空:我有證人。

  孫悟空一伸手,把唐僧拉過來。

  悟空:我能降妖,他可以作證。

  家丁:他真的能降妖?

  唐僧:能,我是證人。

  悟空:目擊證人。

  唐僧:我是目擊證人。

  家丁:你怎麽證明他能降妖?

  悟空:已經說啦,目擊證人,當然是目擊證明。

  家丁:他真能降妖?以前找的,都沒降住妖。

  唐僧:我們從東土來的,一路上,見一個妖怪,他降一個妖怪。

  家丁:哦。

  悟空:我收取的降妖費,價格合理,童叟無欺。

  家丁:給你500兩銀子,多了。

  悟空:500兩我包工,有幾個妖怪降幾個。

  家丁:你能同時降幾個妖怪?

  悟空:見1個妖怪,降1個妖怪。見100個妖怪,降100個妖怪。

  家丁:太公,降妖的找到啦!

  孫悟空、唐僧,見到高太公。

  高太公:2位是降妖的?

  唐僧:我們從東土大唐去西天拜佛求經,想借宿一晚。

  高太公:借宿,怎麽說是降妖?

  悟空:是借宿,順便降妖。

  高太公:降妖就降妖,怎麽找個借宿降妖的?

  唐僧:太公,你請個降妖的人,可以提供住宿吧。

  高太公:以前請的,沒提供過。

  家丁:以前降妖,都失敗了。

  悟空:降妖需要慢慢的降,認真的降,仔細的降,很需要時間。以前降妖失敗,是時間不夠。你吸取教訓,要提供住宿。

  高太公:住吧,只能住一晚。

  悟空:介紹一下,妖是什麽妖?

  高太公:剛到我家,是一條黑壯漢,耕田耙地不用牛具。

  悟空:牛妖?

  高太公:後來,壯漢變成長嘴大耳朵,像一頭豬了。

  悟空:豬妖?

  高太公:妖怪特能吃,一頓吃5、6鍋米飯,或吃100多個燒餅。

  悟空:不喝湯?

  高太公:能喝一甕的湯。

  悟空:配什麽菜?

  高太公:涼菜、熱菜,2、3桌的菜。

  悟空:額。吃中自有吃中手,一吃更比一吃高。

  高太公:吃是小事,妖怪一出現,雲來霧去,飛沙走石,嚴重汙染空氣。

  悟空:對付妖怪,我要戴上口罩。

  高太公:妖怪把我女兒關在後宅。每晚,妖怪回來過夜。

  悟空:把你女兒帶走。今晚,我和妖怪過夜。

  2人到後宅,打開門鎖,老高把女兒帶走。

  孫悟空坐在房裏,等妖怪。

  不多時,一陣風起,飛砂走石。孫悟空拿出一個口罩,迅速戴上。

  那怪走進房,一把摟住孫悟空,親了孫悟空一嘴。

  悟空:豬啊!

  孫悟空摘掉口罩,嘔吐不止!

  妖怪也嘔吐不止。

  妖怪:你是誰?冒充我老婆?

  悟空:我是老高請來的法師,來捉你。

  妖怪:又請法師捉我?以前請那麽多,捉我失敗,受的打擊還不夠?

  悟空:先別提老高。我被你強吻了,賠償點損失吧。

  妖怪:接吻這事,別說了。讓別人知道,說我們**。

  悟空:你是哪裏的妖怪?怎麽找個人做老婆?

  妖怪:我是天上的,來到地上。就近,找個人做老婆。

  悟空:你家附近沒有妖?你應該找妖做老婆。

  妖怪:我家住在福陵山雲棧洞,方圓幾百裏,沒有生命的痕跡。

  悟空:不多聊了。人和妖,不能結合。今晚,我必須製止你的愚蠢行為。

  妖怪:想幹什麽?拆散我們?

  悟空:我現在降住你,交了差,回房睡覺。

  妖怪:你降住我?你還是直接回房睡吧。

  悟空:你可聽過,500年前有一個大鬧天宮的齊天大聖?

  妖怪:是鬧天宮的弼馬溫?

  悟空:我就是!

  妖怪:啊!不要降我,不要!不要!不要!

  悟空:你「不要」「不要」的亂叫,別人聽到會怎麽想?

  妖怪:我閃!

  悟空:想閃?500年前,我用火眼金睛烤狗。今天,我要用火眼金睛烤豬。

  孫悟空火眼一看豬妖,豬妖衣服起火。

  豬妖奪門而出,身上冒著煙,逃走了。

  孫悟空駕著雲,順著空中冒煙的痕跡,追去。

  出現一座高山,正是福陵山。豬怪降到山上,鉆進雲棧洞,關門不出來了。

  悟空:出來!

  孫悟空叫了一陣,洞裏沒動靜。

  只聽石門一響,豬妖出來了,手拿一柄九齒釘鈀。

  悟空:我以為你睡了。

  豬怪:沒,沒。我衣服著火,進洞用水滅了火。另外,我出門沒帶兵器,進洞拿兵器。

  悟空:時間太長。

  豬妖:我的兵器好久沒用,忘了具體放那。我在洞裏找兵器了。

  悟空:你怎麽知道我的名號?

  豬妖:追我這麽遠,你想問這個?

  悟空:是我還沒問,你逃了這麽遠。

  豬妖:你也早點問,張口要烤我。

  悟空:咳咳。500年前的事,你怎麽知道?

  豬妖:500年前,我在天上做天蓬元帥。

  悟空:當年我大鬧天宮,你也在現場?

  豬妖:等我趕到現場,你已經打完散場。

  悟空:我烤狗的狗肉味兒,你也聞到?

  豬妖:你只烤了一條狗,我趕到現場時,有限的狗肉味兒,早被現場的鼻子吸收沒了。

  悟空:對不起。我很內疚。500年前沒讓你聞到狗肉味兒。現在,你心中有什麽仇恨,有什麽怨恨,有什麽氣憤,完全可以對我發泄。

  豬妖:真的?

  悟空:動手吧,我不會反抗。

  豬妖:吃我一鈀!

  豬妖一鈀打在孫悟空頭上,連頭皮也沒掉。

  豬妖:打空了?

  悟空:沒。是你沒打動。

  豬妖:你的頭好硬!

  悟空:當年大鬧天宮,我吃仙桃、喝仙酒、吃仙丹,已經練成銅頭鐵臂。

  豬妖:啊。你身上有銅又有鐵,燒烤的肉,含重金屬吧?

  悟空:我用火眼金睛遠距離隔空燒烤,沒事兒。

  豬妖:有機會吃你的燒烤。

  悟空:歡迎光臨。

  豬妖:我要睡了。88!

  悟空:慢!我是高老莊公開招的降妖法師,你這個妖,我還沒降住。

  說著,孫悟空拿出金箍棒,準備戰鬥。

  豬妖:等明天吧,你不用急。我的住址,你記下。

  悟空:你別晚上搬家溜走。

  豬妖:我在等一個取經的人,不搬家。

  悟空:我就是取經的,難道你在等我?

  豬妖:我等的取經人,是一位騎著一匹白馬,手拿一根禪杖,風度翩翩的白衣和尚。

  孫悟空扔掉金箍棒。

  悟空:我想起來了!你……你是我的師弟豬八戒!

  豬妖扔掉九齒鈀。

  豬妖:我也想起來了!你……你是我的師兄孫悟空!

  悟空:豬師第,讓你久等了!

  豬妖:孫師兄,我終於見到你了!

  2人擁抱,流淚。

  悟空:我帶你見師父。

  孫悟空、豬妖,駕雲在空中。

  悟空:師弟,你騰雲駕霧,怎麽飛沙走石的?

  豬妖:我弄點聲,製造點氣氛,表明自己要出場。

  悟空:你那飛行方式,夜間飛行,擾民。白天飛行,汙染空氣。

  豬妖:知道。我把沙子、石塊兒去掉,以後純凈低調飛行。

  孫悟空帶著豬妖,回到高老莊的高家。

  豬妖一眼看到唐僧。

  豬妖:師父!師父!

  唐僧:你叫我師父?

  豬妖:師父,我是你西天取經路上,要招納的第二徒弟豬八戒啊!

  唐僧:悟空,你怎麽降得他叫我師父?

  悟空:說來話長。在一個漆黑不見月亮的晚上,我是孫悟空……

  八戒:我是豬八戒……

  悟空:令人嘔吐的事件突然發生了,八戒緊緊抱住我,強吻了我……

  八戒和悟空邊說邊表演。

  悟空:我忍不住的反擊,八戒忍不住的亂叫……

  八戒:不要!不要!

  悟空:接著,八戒和我都欲火全身,各自拿出自己的武器,我們大戰**。天亮的時候,他被我搞定。

  唐僧:明白。二徒弟,你叫八戒,你有哪8戒?

  八戒:我不吃5葷3厭。

  唐僧:5葷3厭是什麽?

  八戒:我也不知道。5+3=8,我就叫八戒了。

  一行三眾,辭別高太公,投西而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