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mon

^_^

大話囍遊 第14回 黑風山   

師徒兩人西行,遠遠看到一座寺院。走近一看,果然是一座寺院。

  寺院正門,書寫4個大字——觀音禪院。

  唐僧:哎呀!是大姐的禪院。自從大姐教授我靜心咒,我的心臟健康多了。

  今天遇到大姐的禪院,如同見到大姐一樣,我要好好膜拜膜拜。

  悟空:師父,禪院是幹什麽的?觀音姐姐的老家在南海,怎麽在這兒還有個院子?

  唐僧:禪院供奉金身,讓人膜拜的地方。如果大姐的粉絲都去南海膜拜大姐,路途遙遠,水路兼程。有鑒於此,大姐為照顧粉絲,在粉絲集中的地方,建立自己的禪院。

  悟空:禪院舉行粉絲見面會吧?

  唐僧:不定期舉行。

  悟空:觀音姐姐這樣的女神,見面會肯定爆場。今天如果有見面會,我們也去湊湊熱鬧。

  兩人走進院內,看到正殿有一尊觀音的塑像。

  殿內,有一個和尚。

  和尚:餵,幹什麽的?

  悟空:請問,今天有沒有見面會?

  和尚:前陣剛舉行,過一陣再來。

  悟空:師父,前陣我們見到觀音姐姐,有見面會,她也不通知一聲。

  唐僧:我們是粉絲,進來膜拜女神。

  和尚:拜吧。

  唐僧跪在觀音像前,拜了又拜。

  唐僧:悟空,你也拜拜觀音大姐的金身塑像。

  悟空:這塑像是金子的?

  唐僧:是啊。

  悟空上下左右看著塑像。

  悟空:師父,我發現這塑像,要比觀音姐姐胖很多。

  唐僧:我也發現了。

  悟空:一代女神,要保留苗條的身材,才能吸引更多粉絲。我要為觀音姐姐減肥瘦身。

  悟空拿出一鑿一斧,開始鑿觀音的塑像。

  突然,和尚用一根木棍,開始撞吊在殿上的一口大鐘。

  和尚:來人啊!有人偷金子!抓賊啦!

  鐘聲響亮,傳到寺院各處。

  一會兒,殿內走進很多和尚。其中,有一位很老、很老的老和尚。

  老和尚:誰偷金子?抓住他!抓住他!

  和尚:老院主,是2個膜拜的粉絲偷金子。

  院主:你們是哪來的粉絲?

  唐僧:老院主,我弟子是東土大唐的欽差,上雷音寺拜佛求經。路過觀音禪院,做為觀音的粉絲,我們進來是膜拜女神的。

  院主:是路過的粉絲。為什麽偷金子?

  唐僧:我和我的徒弟孫悟空,看到觀音大姐的塑像,和真人相比,胖出很多。我的徒弟想為女神減減肥,還原真實的女神。

  悟空:是滴!觀音姐姐有魔鬼一般的身材,天使一般的面孔。她這個塑像,水桶腰、盤子臉,大象腿,做為觀音姐姐的一枚粉絲,我無法直視容忍眼前的一切。所以,身不由己的我,提起斧鑿,要為觀音姐姐減減肥、瘦瘦身。

  和尚:老院主,這塑像是金子的。他們用斧鑿,鑿下來的是金子。這不是在偷金子嗎?

  院主:前陣舉行的見面會,我老眼昏花沒不清。徒弟們,這塑像比觀音大師胖麽?

  眾僧:胖很多。

  院主:你們也早說!我也是觀音的粉絲,早知道需要減肥瘦身,我親自就動手了!

  悟空:院主,這活兒交給我了。我和觀音姐姐見過一面,雖然只見過一面,但是那一面,我們近距離互相見了很久。由我動手,更能使塑像真實展現女神的風姿。

  孫悟空一陣斧鑿。

  悟空:收工。

  殿上,眾僧們睜大眼睛,看著魔鬼身材的女神。

  悟空:院主,你手感一下我的雕工。

  院主:不了。冰冰的,我怕著涼。

  悟空:我剛剛收工,還熱乎著呢。

  院主:等見到女神真人,我要和女神近距離見一面。我想見真人。

  悟空:鑿下的這一堆金子,咋辦?

  院主:給你當工錢。

  悟空:多了。諸位,謝謝你們的觀賞,分給你們一些。

  眾僧一聽,爭前恐後的搶金子!

  至此,天色已晚。老院主安置師徒2人食宿。

  晚飯進行中。

  吃飯用的是玉盤、玉碗、玉茶壺,還有象牙筷子、象牙湯勺。

  唐僧:美食美器,真讓我開眼界。

  院主:大唐是天朝上國,你們從上邦來,有什麽寶貝,也讓我看看眼界?

  唐僧:東土大唐寶貝多的是,那都是別人的。我只是見過,我可沒什麽寶貝。

  院主:你手中的環杖不是寶貝麽?

  唐僧:院主,這環杖啊,我一路當拐杖用。

  唐僧說著,把拐杖向地上一磕,地上的磚碎了。

  院主:啊!這肯定是寶貝,不是一般的拐杖!

  唐僧:這拐杖只是有點重量,可抵抗10級狂風。

  院主:這還不算是寶貝?賣給收鐵的,能賣不少錢。

  唐僧:等我完成取經重任,我就把它賣掉。

  悟空:師父,我聽說,你有一件鑲有夜明珠的袈裟,晚上可以照明。

  院主:有這樣的袈裟。讓我開開眼界吧?

  唐僧:袈裟上的夜明珠,早被唐王摳掉。

  院主:全扣掉了麽?說不準,還剩一個。

  唐僧:我也沒仔細看。等我拿出看看。

  唐僧從行李箱拿出袈裟。

  袈裟在屋內閃閃發光。

  院主:哈哈!夜明珠還剩幾個吧?

  唐僧:悟空,幫忙。

  師徒2人,把袈裟翻來翻去,找來找去。

  悟空:師父,沒發現。

  院主:沒有夜明珠,袈裟怎麽還閃閃發光?

  唐僧:明白。袈裟上留著夜明珠的珠粉,是珠粉發的光。

  院主:我聞到香水味兒。

  悟空:是美女粉絲夜間膜拜?

  唐僧:是袈裟的味道。袈裟是幾位美女聯手織成,香水味兒是美女留下的。

  院主看著閃閃發光的袈裟,聞著美女的香水味,突然開始大哭。

  院主:55555。我今年二百七十歲了,做了二百五六十年和尚,專門收藏袈裟,至今收藏了有七八百件袈裟。從沒見過晚上發光,還帶有香水味兒的袈裟。55555……

  唐僧:老院主,你是一位收藏家。

  悟空:院主,你為什麽不收藏環杖。如果你收藏七八百根環杖,賣給收鐵的,你可就發了!

  院主:我年輕時收藏過環杖。年老後,我拿不動重重的環杖。後來,我收藏拿著輕便的袈裟。

  悟空:了解。

  院主:明天你們就西去?

  悟空:早說了,我們只是取經路過的粉絲。等到了靈山佛地,這袈裟,也讓如來看看眼界。

  院主:這寶貝袈裟,今晚能讓我披在身上過**?

  唐僧:院主的意思是……?

  悟空:師父,院主想和袈裟過夜。

  唐僧:你和閃閃發光的袈裟過夜,晚上睡得著覺麽?

  院主:我今晚不睡,想好好看看這寶貝袈裟,好好看看眼界。等明天你們走了,我以後看不到了。

  唐僧:好吧。

  悟空:院主,我和師父吃飯住宿費,算是你和袈裟的過夜費。

  老院主拿著袈裟,回到自己屋裏。1個和尚跟來觀看。

  院主:我今年二百七十歲,收藏了幾百件袈裟,從沒見過發光的袈裟。

  和尚:院主,袈裟發光有什麽用?白天穿身上,看不出效果。晚上穿吧,影響睡眠。如果想照明,吊幾個大燈籠,比袈裟明亮多了。

  院主:你懂個鳥!這袈裟發的光,可是閃閃發光,比燈籠發光有意境!

  和尚:看閃閃發光的物體,影響視力。你想和女神近距離見一見,要保持你現在

  近離才看清事物的視力。

  院主:我看一會,休息一會。我收藏袈裟,不收藏女神。女神見不見,沒啥。

  和尚:我寧願收藏幾百個女神,絕不收藏一件袈裟。

  咚!的一聲,院主一腳把和尚踢出門外。

  院主:現在我年輕,跟你也一樣。

  這時的季節,正是炎熱的夏季。

  悟空、唐僧在屋裏熱的,還沒睡。蚊子在屋裏嗡嗡地飛著。

  唐僧:悟空,你有驅蚊避暑的法子麽?

  悟空:師父,我拿金箍棒,幫你打打蚊子。

  唐僧:我說的「驅蚊避暑」有2個要求,你只打蚊子,避暑呢?

  悟空:我拿金箍棒打快一點,棒子呼呼地響起,避暑的風就來了。

  孫悟空拿著金箍棒,在屋內打起蚊子。「呼呼」響聲不斷。

  唐僧:停!噪音太大。

  悟空:我打慢一點。

  開始慢動作打蚊子。

  唐僧:沒風了。

  悟空:既要低噪音,又要驅蚊子。我可做不到。

  唐僧:我看你打蚊子,也累了。洗洗睡吧。

  悟空:我做不到,別人可以做到。

  唐僧:誰?哪位?在哪?

  悟空:天上。

  唐僧:你把他帶來。我想收他做個徒弟,以後過夏天,方便多啦。

  孫悟空一個筋鬥,飛到南天門。

  南天門外,有數名天將把守。

  天將甲:你誰?幹什麽的?

  悟空:我……你們不認識?

  天將:不認識!

  悟空:我是500年前大鬧天宮的齊天大聖孫悟空。500年前,我經常路過這兒。

  天將:已經過了500年。看守南天門的人,換了不知多少撥人。

  悟空:不認識,沒關系。我來天上,想找一件低噪音、吹風又能驅蚊的東東。

  天將:有有有。廣目天王有一件寶貝,叫吹風罩。那玩意兒,能吹風,吹風的聲音低得很。把人罩住,擋蚊子。

  悟空:消息準確?

  天將:這幾天晚上,蚊子多、天氣熱。我們借來用了。

  嗖——!孫悟空見到廣目天王。

  悟空:天王。

  天王:大聖,有什麽事?

  悟空:你認識我?

  天王:你是500年前大鬧天宮的齊天大聖孫悟空。

  悟空:500年了,你還記得我?

  天王:大聖,當年你大鬧天宮,用一雙火眼金睛烤熟了一條狗,邊吃邊戰。那香噴噴的狗肉味兒,飄在天宮3天3夜,我怎麽會忘了你呀!

  悟空:額。。。我想借你的吹風罩用用。

  天王:我還用呢。

  悟空:我只借一晚上。

  天王:幹什麽用?夏天要過3個月,你熬不住一晚上?

  悟空:不是我用,是別人用。

  天王:誰?哪位?在哪?

  悟空:西天取經路過觀音禪院的和尚唐僧用。

  天王:為什麽借給他?

  悟空:500年前大鬧天宮的我,500年前被佛祖如來壓在五指山下。500年後西天取經路過五指山的唐僧,救出被壓在五指山下500年的我。

  天王:噢,是借給你的救命恩人。

  悟空:現在我保護唐僧西去求經,我是他的大徒弟。我借給我的師父用。

  天王:借你可以。但要收費。

  悟空:收費?我借用,非租用。

  天王:我租借。

  悟空:南天門的天將,也是租借?

  天王:是。

  悟空:開價。我趕時間。

  天王:一晚100兩。

  悟空:天將也是這個價?

  天王:不。他們一晚1兩。

  悟空:啊!為什麽要我100兩?

  天王:天將經常租借。你呢,500年租借一次。價格當然要高。

  悟空:好高的過夜費。

  天王:是租借費。

  悟空:成交。

  天王:你小心點用,別弄壞。我只有這麽一件!

  孫悟空拿著吹風罩,罩住了唐僧住的房子。

  唐僧和悟空,安安穩穩的睡了**。

  第二天。

  悟空:師父,天亮了,起**吧。

  師徒2人打開門一看,寺院內的房屋倒了好幾間,幾棵樹連根拔起。

  唐僧:這怎麽回事?

  悟空:不清楚。是院內的武僧們,練習什麽功夫了吧。

  出現幾個和尚。

  和尚:大唐和尚,你可安好?

  唐僧:我安好。這寺院的房屋,還有這樹……

  和尚:是昨晚夜裏的狂風,毀了房子和樹。

  唐僧:昨夜刮風了?我一點聲沒聽到。

  悟空:師父,昨晚的風,是我花重金在天上租借的驅蚊避暑的吹風罩吹的。吹風罩的隔音好,我也沒聽到。

  唐僧:悟空,你怎麽破壞古建築?還破壞綠化?

  悟空:我不知道,罩外吹這麽大風。沒有人員傷亡就是。

  一個和尚跑來:

  和尚:不好了!老院主死了!

  眾人來到老院主的屋子。

  眾和尚:師祖!55555……

  和尚甲:師兄們,老院主肯定是被昨晚的風吹死的。

  唐僧:悟空,你可知罪?

  悟空:嚴重缺少證據。院主這間屋子完好無損,門窗完好無損。別說吹一晚的狂風,吹10晚的狂風也吹不死人。

  眾和尚:我們找證據。

  一個和尚在院主屋內的桌子上,找到一紙條。

  和尚:證據找到!

  悟空奪過紙條一看,上面寫有幾個字:非它殺。

  悟空:哈哈哈。院主的死,跟我無關。看看這遺囑上「它」字的用字,是多麽準確啊!

  和尚甲:昨晚天氣炎熱,院主也許是中暑而死。

  眾和尚:院主,你老人家安心的去吧。

  悟空:昨晚,有我的吹風罩送他一程,你們敬愛的老院主,西去的路上不會再中暑。

  唐僧:悟空,院主借的袈裟呢?

  眾人屋內開找袈裟。

  和尚甲:是昨晚的狂風,把袈裟吹沒了吧。

  唐僧:不會。這袈裟和我已綁定,狂風吹不走。我感覺,袈裟就在附近。

  眾僧又找了一番,沒找到。

  悟空:你們這兒有什麽妖怪麽?

  和尚:有!正東有座黑風山,黑風洞內有一個黑大王。

  悟空:師父,你感覺一下,袈裟在不在正東方向?

  唐僧:在。

  寺院的和尚,安葬了老院主。

  卻說孫悟空,把腰兒扭了一扭,來到黑風山。

  在山上一隱蔽處,發現一座洞府。

  洞府有兩扇石門,緊緊關著。門上有一橫石板,寫有六個大字:黑風山黑風洞。

  悟空:沒錯。是這了。開門!開門!還我袈裟!還我袈裟!

  早有小妖報告給黑風洞的黑大王——黑熊怪。

  小妖:大王,門外有一個毛臉和尚,來討袈裟!

  黑熊怪:我還沒吃早飯,你讓他在門外等等。

  悟空在門外叫門,不一會兒,門外掛出一個牌子,上寫4個字:稍等片刻。

  又過了一會兒,石門打開,一群小妖沖出。

  又又過了一會兒,只見那黑黑的黑熊怪,拿一桿黑纓槍,穿的是黑絲襖,罩一領黑披風,戴一頂黑軟巾,穿一雙黑靴子,走出黑洞洞的黑風洞。

  黑熊怪不停的打哈。

  悟空:餵,妖怪,剛起**麽?

  眾妖一看,見孫悟空站在門外,手拿一個牌子,上寫4個大字:還我袈裟。

  黑熊怪:早起**了。我剛吃完早飯。下次敲門,別太早,註意時間。

  悟空:你這身穿戴,晚上,我可看不到你。

  黑熊怪:晚上我能隱身。你白天來,時間對了。

  悟空:還我袈裟!

  孫悟空把紙牌一亮。

  黑熊怪:你是哪寺的和尚?你的袈裟丟哪了,找我要啊?

  悟空:昨晚用吹風的寶貝,為我師徒驅蚊避暑。風吹走了袈裟。

  黑熊怪:噢,昨夜那風是你弄的。**的狂風,把我這黑風山吹得地動山搖。我剛剛買的一張新**,昨晚被震壞了,害得我**沒睡。這袈裟做為補償,歸我了。

  悟空:袈裟和我師父已綁定,你穿不上。

  黑熊怪:我能披上。

  悟空:袈裟和你的膚色不搭配。

  黑熊怪:我這一身黑,晚上別人看不到我。晚上我把閃閃發光的袈裟披在身上,有存在感。

  悟空:還我袈裟!不換的話,我推倒黑風山,平了黑風洞,把你們這一洞妖怪,都碾為妖粉!

  眾小妖一聽,嚇得哆嗦。

  黑熊怪:你們別怕。這和尚在吹牛,昨晚的狂風,就是他吹的。

  悟空:我可從沒吹過什麽牛。我乃大唐上國駕前禦弟三藏法師的徒弟,《西遊記》的男主角——孫悟空。我的名號,你們沒聽說過?

  黑熊怪:沒聽說過。

  眾小妖:沒聽說過。

  悟空:我乃500年前大鬧天宮的齊天大聖——孫悟空!

  黑熊怪:哦哦。你是大鬧天宮的弼馬溫啊!知道,知道。

  悟空:當年我大鬧天宮烤的狗肉味兒,你也聞到陶醉了?

  黑熊怪:500年前?你大鬧天宮那會兒,我在地上,沒聞到什麽狗肉味。

  悟空:你洞裏有沒有狗妖?我用無煙型的火眼金睛,現場烤一只,讓你聞聞。

  黑熊怪:敢烤我小弟?吃我一槍!

  孫悟空和黑熊怪大戰。

  漸漸的,烈日當午。2人還在大戰。

  黑熊怪:孫悟空,到中午了。我回洞吃午飯,下午再戰。

  悟空:怕了?還我袈裟。

  黑熊怪:我不怕你。我真的肚子餓了。另外,中午的太陽光這麽強烈,我這一身黑,容易吸熱。再打一會兒,我中暑的話,下午不能和你再戰了。

  黑熊怪虛幌一槍,撤回洞裏,收回小怪,關了石門。

  門前掛出一個牌子:午飯時間,請勿打擾。

  孫悟空返回觀音院。

  唐僧:悟空,袈裟找到沒?

  悟空:已找到。袈裟在黑風山的妖怪那。

  唐僧:你沒拿回來?

  悟空:妖怪不給我。

  唐僧:你拿金箍棒打妖怪啊。

  悟空:妖怪被我打餓,回洞吃飯去了。

  唐僧:我們也吃飯。

  吃了午飯,孫悟空返回黑風洞。

  悟空:開門!開門!還我袈裟!還我袈裟!

  小妖又報告給黑風洞的黑大王——黑熊怪。

  小妖:大王,那個毛臉和尚,又來討袈裟!

  黑熊怪:我要睡會兒覺,你讓他午後再來。

  悟空在門外叫門,不一會兒,門外掛出一個牌子,上寫8個字:午休時間,請勿打擾。

  過了很久,石門打開,黑熊怪帶一群小妖沖出。

  悟空:咳咳。妖怪,你午休時間太長了吧?

  黑熊怪:昨晚**沒睡,我午休時間長點,補補覺。

  悟空:還我袈裟!

  黑熊怪:吃我一槍!

  孫悟空和黑熊怪又開始大戰。

  兩個從洞口打上山頭,從山頭殺在雲外,吐霧噴風,飛砂走石,只打到紅日西沈。

  黑熊怪:孫悟空,天要黑了,你我明天再戰。

  悟空:你回去吃晚飯麽?

  黑熊怪:不。天黑你看不到我,你瞎打,多累啊!

  黑熊怪又虛幌一槍,帶小妖撤回洞裏,關了石門。

  孫悟空又返回觀音院。

  唐僧:悟空,妖怪呢?

  悟空:師父,妖怪又被我打餓,回洞吃飯了。

  唐僧:額。

  第二天,孫悟空返回黑風洞。

  悟空:開門!開門!還我袈裟!還我袈裟!

  悟空在門外叫門,不一會兒,門外掛出一個紙牌,上寫4個字:今日免戰。

  悟空:餵,今天怎麽不打了?

  小妖:今天,今天我們大王過生日!

  孫悟空又返回觀音院。

  唐僧:妖怪打死了麽?

  悟空:師父,妖怪今天過生日。沒和我打。

  唐僧:悟空,你要速戰速決。今天妖怪過生日,明天妖怪走親戚,後天妖怪出差。我們一路步行,西去求經,時間緊迫,不能和妖怪打持久戰。

  悟空:這裏是觀音禪院,我們都膜拜她的塑像,我還幫她瘦身。觀音姐姐也該幫幫我們做粉絲的。

  嗖——!觀音出現。

  觀音:悟空,我來幫你了。

  悟空:姐姐,你在南海,聽到我的傾訴?

  觀音:我路過聽到。

  悟空:那個黑熊怪怎麽對付?

  觀音:悟空,你會不會蕩秋千?

  黑風山。黑風洞。

  觀音變化成美麗動人、衣著暴露的靈虛仙子,手拿著一個玻璃盤兒,盤內放著一粒仙丹,走到洞口。

  靈虛仙子:開門,開門。

  小妖:誰啊?

  靈虛仙子:靈虛仙子,前來祝賀你家大王生日哦。

  小妖向洞內報告。

  小妖:大王,門外有一個自稱是靈虛仙子的美女,祝賀生日。

  黑熊怪:快請!快請!

  靈虛仙子姍姍走進洞來。

  靈虛仙子:大王,我聽說有個和尚要袈裟,你和他打了好幾天,也沒個勝負。

  黑熊怪:是滴。

  靈虛仙子:小仙送你一粒仙丹吃。你吃下這仙丹,我保證,你在3分鐘內,打敗那個和尚。

  黑熊怪:這仙丹有什麽功效?

  靈虛仙子:吃下這粒仙丹的人,攻擊力增加100,防禦力增加100,攻擊速度增加100,生命值增加20%,魔法值增加30%,還可以無視對方10%概率的攻擊。

  黑熊怪:哎呀!竟有有6個屬性。

  靈虛仙子:還有個屬性,可以健脾開胃。

  黑熊怪:我吃!

  黑熊怪一口吞下仙丹。

  仙丹是孫悟空所變。

  孫悟空開始在黑熊怪肚子裏蕩秋千。

  黑熊怪:我,我肚子疼。

  靈虛仙子:那是孫悟空在你肚子裏蕩秋千。快交出袈裟,不交的話,我讓孫悟空扯出你的腸子,我掛在樹上,我也蕩蕩秋千。

  黑熊怪:你……你究竟是誰?

  靈虛仙子變回觀音。

  觀音:交不交?快點。

  黑熊怪:觀音姐姐,是你啊!你替孫悟空要袈裟,直接要就行了。沒必要變個美

  女、弄個仙丹繞圈子,害得我肚子疼。

  黑熊怪交出袈裟。

  觀音:悟空,快點出來吧,裏邊缺氧。

  黑熊怪:孫悟空,你從我哪出來?

  孫悟空:從你嘴裏進,從你嘴裏出。

  黑熊怪:你沒進我大腸吧?

  黑熊怪張大口,孫悟空飛了出來。

  孫悟空:觀音姐姐,我滅了黑熊。

  黑熊怪:觀音姐姐,饒命啊!

  觀音:悟空,我那落伽山,無人看管,我帶他回去,讓他做個守山大神。

  黑熊怪:大神?我要做大神!我要做大神!

  孫悟空拿回袈裟,和唐僧繼續西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