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mon

^_^

大話囍遊 第16回 黃風嶺

唐僧、豬八戒、孫悟空三個,風食露宿、披星帶月西行,一路平安的走了半個月。這一日,眼前出現一座高山,10分險峻。

  唐僧騎在馬上,遙遙觀望,看到山上出沒的飛禽走獸。

  唐僧:徒弟們,你們看山上的野兔、野狗、野雞、野鴨。又有野味兒吃了。

  悟空:師父,你的意思是?

  八戒:師父,師父!出家人,可是不吃肉的。

  唐僧:八戒,我沒說吃肉。我讓你們觀賞野生動物。

  八戒:你剛不說有野味吃?

  唐僧:是啊。我看到山上的野果、野菜,我想吃這些。

  悟空:八戒,出家人吃肉怎樣?你不吃,我和師父吃。

  八戒:師父想吃野菜。

  唐僧:只吃野菜,營養不均衡。野菜加肉一塊吃,才能均衡營養。

  八戒:佛祖知道,會懲罰你們。

  唐僧:我和悟空吃的不是肉,是野菜加肉。佛祖知道,也會搭配著吃。

  悟空:離佛祖居住的西天還遠著呢,肉味道飄不到那。

  唐僧:我和悟空準備一路吃到西天佛祖那。

  八戒:啊!你們一路吃下去,渾身滿口是肉味兒,一見佛祖就被發現了。

  悟空:見佛祖的前一天晚上,我和師父洗洗澡、刷刷牙,再換一身新衣服。

  唐僧:八戒,你想不想加入?

  八戒:安全嗎?我還是有點擔心。

  唐僧:見佛祖前,你可以洗2次澡、刷2次牙,穿2層衣服。

  八戒:我加入!

  唐僧:這就對了。取經路上,我們師徒一路同心,才能取回真經。

  3個人正在研究討論,忽然對面刮來一陣大風。

  大風過後,出現一個妖怪,攔住去路。

  妖怪:我乃黃風大王手下前路先鋒。今奉大王之命,在山上巡邏,要抓幾個人做酒菜。

  悟空:要抓人?

  孫悟空走近妖怪。

  仔細看清楚,我不是人。

  先鋒妖看了看悟空。悟空走了過去,妖怪沒攔。

  豬八戒走近妖怪。

  八戒:仔細看清楚,我也不是人。

  先鋒妖接著看了看豬八戒。八戒也走了過去,妖怪沒攔。

  唐僧走近妖怪。

  唐僧:仔細看清楚……

  妖怪:你是人!

  唐僧:是,我是人,我只是一個人。你說要抓幾個人,不能只抓我一個,抓我一個也不夠。你一個人一個人的抓,多費力。你去別處找找,遇到幾個人一夥兒的,抓他們,一次抓夠,省力、省時間。

  唐僧說完,也走了過去,妖怪沒攔。

  漸漸遠離攔路的妖怪。

  唐僧:哈哈哈!不動一刀一槍,妖怪就被擺平。取經路上都遇到這樣的妖怪,不用打打殺殺,一路平安達到,那該多好。

  悟空:師父,剛剛真擔心你,被妖怪抓去。

  唐僧:妖怪要抓的是幾個人,我又達不到要求。

  八戒:師父,剛剛你心裏緊張不緊張?

  唐僧:我是心平氣和的向妖怪說明真實具體情況,有什麽緊張不緊張的?

  3個人正在研究討論,忽然對面又刮來一陣大風。

  悟空:大家做好準備,又有妖怪即將出現。

  唐僧:確定?臺詞我背熟了。

  八戒:我只有一句。

  大風過後,剛剛出現的妖怪,第2次出現,攔住去路。

  悟空/八戒:又是你?!

  唐僧:徒弟們,臺詞省了。

  悟空:先鋒兄,我們甩你很遠了,你怎麽跑我們前面?

  唐僧:悟空,直接Pass,我們趕時間。

  悟空:師父,這妖怪被我們遠遠甩在後面,突然,又出現在我們前面。他有什麽

  走路快一點的方法,應該學習請教。

  先鋒妖:我,我剛剛內急,在山上跑來跑去找廁所。我也不知怎麽跑你們前面了。

  悟空:內急就近找個隱蔽的地方解決,別在山上亂跑。

  先鋒妖:好的。

  悟空:向你們大王反應一下,山上公共廁所太少。

  先鋒妖:我現在就去反應。

  妖怪化成一陣大風,消失。

  大風過後,孫悟空和豬八戒看不到師父唐僧。

  悟空:師父?!

  八戒:師父?!

  一處山洞的洞口,一陣大風吹過,先鋒妖出現。

  先鋒妖:這麽快到家了。早知道這麽快到家,我回家大便。

  忽聽「嘭」的一聲。回頭一看,唐僧不知從哪掉下來。

  先鋒妖:你怎麽來這了?不西天取經了?

  唐僧:是你的那陣風,把我帶來。

  先鋒妖:是嗎?你也離我遠點。我對這事不負責,你自己回去吧。

  唐僧:你的風,能帶多重的東西?

  先鋒妖:不明白。

  唐僧:我是問,你風的載重多少?

  先鋒妖:1噸。

  唐僧:哎呀。有這個載重,搬家、運貨方便多了。

  先鋒妖:我不搬家、不運貨,只帶人。大王讓我抓人,我的風一吹,人就被我捉來。

  唐僧:我和2個徒弟,西天取經,你的風帶我們一程怎樣?錢不是問題。

  先鋒妖:吃個飯,我還要為我家大王抓人。

  唐僧:你臨時做個兼職行吧?我,我的2個徒弟,馬,共4件,沒多少重量。

  …………

  2個人的對話,早被一個偵查妖發現,報告給黃風大王。

  洞門一開,黃風大王有氣無力的出現,帶了幾個小妖。

  黃風大王:先鋒,我快餓死了!讓你抓的人呢?

  先鋒妖:洞主,上午沒抓到。

  黃風大王:這個不是人麽?

  黃風大王看到唐僧。

  先鋒妖:大王,他只是一個人。你說讓我抓幾個人,抓他一個不夠。下午我……

  唐僧:下午你去別處找找,遇到幾個人一夥兒的,抓他們,一次抓夠,省力、省時間。

  先鋒妖:對對!

  黃風大王:我先吃一個,填填肚子。我好久沒吃人!

  唐僧:啊!你好久沒吃人,你最近吃什麽?一直餓著?

  黃風大王:謝謝關心。我吃野菜。

  唐僧:不吃野生動物?野生動物搭配野菜吃?

  黃風大王:我只吃人。我現在吃你!

  唐僧:我半年沒洗澡,身上很那個。你現在吃我,不怕得病?

  黃風大王:啊!你半年沒洗澡?我每天洗澡2次,洞裏每天消毒2次,我很講究個人衛生,很怕得病。

  唐僧:好樣的。你要吃我,先讓我洗洗澡,體內排排毒吧。健康第一!

  唐僧被小妖們帶進洞內,開始洗澡。

  小妖:大王,這和尚煮著吃、蒸著吃、煎著吃、還是炒著吃?

  黃風大王:先把他煮熟,然後蒸一蒸,接著煎一下,最後搭配野菜炒著吃。

  小妖:以往,你最愛水煮。

  黃風大王:這次只抓到這麽珍貴的一個,我改變以往的吃法,想吃出全味道。

  先鋒妖:洞主,這和尚有2個徒弟,2人是負責他人身安全的2個保鏢。很厲害!

  黃風大王:這麽多的2,厲害什麽?

  先鋒妖:他的2個徒弟,不是人,是妖!

  黃風大王:是人也好,是妖也好。只要不是人妖,本大王就不怕!哈哈哈。

  話說,孫悟空和豬八戒丟了師父,正在山上尋找失蹤的師父。

  找來找去,在石崖下,發現一座洞府。

  門上有6個大字:黃風嶺黃風洞。

  悟空:妖怪!送我師父出來。

  八戒:師兄,你確定師父在洞裏?

  悟空:在不在的,先這麽吆喝。

  八戒:嗯嗯。妖怪!送我師父出來。

  看門的小妖,立刻報知黃風大王。

  小妖:大王,門外有2個和尚叫門,要我們還師父。

  黃風大王:這麽快來了?我餓著肚子,無力面對。

  先鋒妖:大王,我先出門看看。

  黃風大王:好。我先多少吃點,馬上就到。

  先鋒妖:你最好吃飽,他那2個徒弟不好對付。

  黃風洞外,洞門一開,先鋒妖帶一幫小妖出現。

  八戒:師父不在這吧?

  先鋒妖:2位,我們又見面啦。

  悟空:先鋒兄,我的師父在你們洞裏吧?

  先鋒妖:在。

  悟空:讓你們送我師父出來,怎麽不送?

  先鋒妖:你的師父正在洞裏一絲不掛的洗澡,不能送。

  悟空:是這樣。

  八戒:師兄,我們等等師父。

  悟空:等什麽,我們也進去洗洗。你們洞裏洗澡,怎麽收費?

  先鋒妖:一次50。

  悟空:這是51,多出的是小費。我進去了。用不用排隊掛號?

  先鋒妖:不用。

  孫悟空把金箍棒一扔,進洞了。

  八戒:我,我錢不夠,通融一下,讓我進去吧?

  先鋒妖:錢不要了。洞內缺個搓澡的,你幫別人搓搓,順便洗洗。進吧。

  八戒興高采烈的也進了洞。

  眾妖各個手拿兵器,有點吃驚。

  負責偵查的小妖冒出來。

  偵查妖:大王讓你對付和尚的徒弟,你怎麽讓他們進洞洗澡?

  先鋒妖:傻冒!大王極其講究個人衛生,這2個和尚臟兮兮的,先讓他們洗幹凈,再和大王交戰。

  正說著,黃風大王手拿一桿大鋼叉,沖出洞府。

  黃風大王:本大王來也!

  洞外,只看到本洞的妖眾,沒看到外人。

  黃風大王:叫門的2個徒弟哪去了?

  先鋒妖:大王,我幫你叫來。

  黃風大王:不在洞門口嗎?

  先鋒妖:不在。

  黃風大王:不在門口,你也通報一下。我拿著這根大鋼叉,從洞的隧道跑到洞外,很累。

  忽然,聽到笑聲從洞內傳來,悟空和八戒走出洞口。

  先鋒妖:他們來了。

  黃風大王:怎麽從咱洞裏出來?

  先鋒妖:我讓他們在洞裏洗澡,洗幹凈了,和大王交戰。

  悟空:先鋒兄,諸位,貴洞洗浴設施一流,我和八戒留戀往返。不知不覺,我們在洞裏洗澡洗了3遍……

  黃風大王:啊!我每天只洗澡2遍,你們洗澡洗了3遍?!

  悟空:是啊!

  黃風大王:我不能接受!不能接受!

  悟空:你回去洗洗,補上1遍,你也是3遍了。

  黃風大王:我不能接受你們比我幹凈!

  黃風大王在地上右手抓起一把黃土,放到嘴邊,呼的一口氣,一陣黃風夾雜著沙子,吹向孫悟空和豬八戒。頃刻,黃沙漫天。

  悟空:啊。沙塵暴!八戒,快閃!

  風停了,天空的黃色褪去。

  孫悟空的兩只火眼金睛,被沙塵暴吹的睜不開。

  悟空:八戒,八戒!你閃到哪裏了?

  卻說豬八戒看見那黃風大作,天地無光,蒙頭伏在山凹之間,不敢睜眼,不敢擡頭。聽到悟空叫他名字,抖抖全身的沙子和黃土,鉆出山坳。

  八戒:師兄,我在這!

  悟空:在哪?報坐標。

  兩人見到面。

  悟空:八戒,你沒事吧?

  八戒:沒事。師兄,那陣黃風,是什麽風?

  悟空:沙塵暴。我剛剛告你了。

  八戒:我閃的快,沒聽見。

  悟空:我的眼睛睜不開,看不到東西。

  八戒:現在怎麽辦?

  悟空:帶我看醫生。

  八戒扶著悟空,順著山路走了一會兒,看到一個醫館。

  醫館內,有一個老者,白發蒼蒼。

  悟空:大夫,你這兒有眼藥水麽?

  老者:眼藥水?

  悟空:滴眼液。

  老者:你的眼睛怎麽了?

  八戒:剛剛那場黃風,吹的我師兄眼睛進了沙子,現在睜不開。

  悟空:是沙塵暴。

  老者:那陣黃風不是沙塵暴,它叫做三味神風。

  悟空:是哪三味?我沒聞出。

  老者:空氣、沙子、黃土。

  悟空:被三味神風吹傷眼睛,能治嗎?

  老者:能!我有一方,名叫三花九子膏,能治一切眼病。

  悟空:含不含防腐劑?

  老者:不含。聽名字你就知道,我的藥是純中藥。

  悟空:江湖傳言,中藥含有重金屬。

  老者:我的不含。它的原名叫三花九子輕輕膏。你放心用吧!

  老者給孫悟空點了眼藥膏。當晚,悟空和八戒在醫館過夜。

  第二天,孫悟空的眼睛恢復正常。

  悟空:我又能看美女了!

  八戒:師兄,我們怎麽救師父?怎麽對付黃風大王?

  悟空:如果動刀動槍,姓黃的早被我解決。他那沙塵暴,實在難對付。

  八戒:你閉著眼對付他,行嗎?

  悟空:我必須睜著眼睛。我沒練過盲打。

  老者:咳咳!我在書上看到,植樹造林,可以對付沙塵暴。

  悟空:八戒,你還閑著幹什麽?

  八戒:你想讓我幹啥?

  悟空:快去買些樹苗,我們植樹開荒。

  老者:你們是想對付沙塵暴,還是想對付黃風大王的三味神風?

  悟空/八戒:三味神風,三味神風。

  老者:我這有2副定風鏡,你們戴上它,可在三味神風中看清東西。

  悟空:有這個,不用盲打了。

  八戒:師兄,三味神風的風力很大,我們在身上綁幾塊磚吧。

  老者:我還有2粒定風丹,你們吃了它,可抵抗10級大風。

  悟空:磚省了。

  八戒:最好帶上幾塊,安全系數高。

  孫悟空和豬八戒吃下定風丹、戴上定風鏡,又來到黃風洞。

  悟空/八戒:妖怪,還我師父!

  把門的小妖,急忙傳報。

  黃風大王帶著一幫小妖,拿著大鋼叉,殺出洞外。

  悟空:我師父呢?

  黃風大王:你們這2個,被我的風吹了一次,身上怎麽還是那麽幹凈啊?

  悟空:不能接受,是吧?用你的風,再吹一次。

  黃風大王:我不能接受!

  黃風大王抓起一把黃土,又吹出夾雜著沙子、泥土的大風。

  又是黃沙漫天。

  黃風過後,孫悟空和豬八戒站在原地沒動。

  黃風大王:啊!我製造這麽大的風,怎麽吹不動你們?!

  悟空:不能接受,是吧?你加把勁,再吹一次。

  黃風大王抓一把土,準備開吹,只見半空中,出現一只貓。

  黃風大王一看到貓,嚇得現了本相,變成一只老鼠。

  悟空:是一只怕貓的老鼠。

  八戒:師兄,你早變個貓,早解決這姓黃的了。

  悟空:我買一包老鼠藥解決,變什麽貓貓。

  八戒:那只貓是哪來的?

  只見空中出現一朵朵祥雲,醫館的老者出現,手裏抱著貓。

  悟空:大夫,是你家的貓咪。

  老者:我是小須山上的靈吉菩薩,得知你們師徒有難,特來相助。

  悟空:你也早點現身,讓妖怪製造沙塵暴,製造災害。

  靈吉菩薩:這黃風嶺地勢險惡,溝壑縱橫。經過幾次沙塵暴的洗禮,地勢平坦多了。你們叫上師父,趕快西去吧。

  二人撞入黃風洞,洞中小妖早已四處逃散。救出師父,找大路向西而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