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mon

^_^

大話囍遊 第01回 猴王出世

轟——!

  (天地間一聲巨響,出現一朵巨大的蘑菇雲。)

  (天庭)

  (靈霄殿)

  (玉帝正趴在桌子上睡覺)

  傳令官:報——!!!

  (玉帝一驚,伸著懶腰醒來)

  玉帝:什麽事啊?這麽大聲?又打擾我睡覺。

  傳令官:千裏眼、順風耳在殿外求見。

  玉帝:傳。(趴在桌上繼續睡覺)

  (千裏眼和順風耳興致勃勃的走上殿來)

  千裏眼:陛下,我們耗時千年研製的元子神彈,今日在下界爆裂成功啦!

  玉帝(猛地醒來):哦!真的?耶!耶!(狂喜)

  順風耳:元子神彈爆裂的聲音太巨大了,竟震壞我兩個耳膜。

  玉帝:你不是有九九八十一個耳膜嗎?震壞兩個算什麽?別大驚小怪的。

  千裏眼:元子神彈爆裂時發出強烈刺眼的光線……

  玉帝:啊!你的眼睛沒受傷害吧?你只有兩只眼睛。

  千裏眼:哈哈!沒,沒。我戴墨鏡看的。

  玉帝:算你小子聰明!

  千裏眼:元子神彈爆裂後生成直沖天庭像蘑菇一般巨大的雲煙,壯觀無比!我從來沒看到過那麽美麗的景色。

  順風耳:元子神彈爆裂的余音不斷,聽得我心曠神怡。

  玉帝:哦?這麽壯觀的場景怎麽不早先告我?!

  千裏眼:陛下,你忘了我的眼睛有錄製功能。我已經把神彈爆裂實況全部錄製下來,你想看隨時就可以看。

  玉帝:真有你小子的!

  順風耳:可惜我的耳朵沒錄製功能,沒錄下元子神彈的爆裂聲音。

  玉帝:唉!沒關系,就當看無聲電影吧。小順子,下去把你的耳朵改造改造。你不知道聲音也在滅絕嗎?隨時隨地錄製聲音,很具有生物學價值。

  順風耳:謝陛下指點。等元子神彈第二次爆裂的時候,微臣絕對會全全錄製元子神彈的聲音。

  千裏眼:等元子神彈第二次爆裂的時候,微臣會戴上彩色的眼鏡,不會讓你再看黑白電影。

  玉帝:都給我住口!

  千裏眼/順風耳:陛下,我們的想法難道不好嗎?

  玉帝:是好想法。做為你們的老大,我常常教導你們,做神要低調,不要張口閉口神啊神的。

  千裏眼/順風耳:臣等明白!

  玉帝:以後說起元子神彈要去掉「神」字,改稱——元子彈。

  千裏眼/順風耳:元子彈???

  (在下界元子彈的爆裂處——花果山,位於沙漠地帶,山上山下寸草不生。由於上界元子彈

  爆裂,產生肥沃的土壤,使花果山方圓百裏變的有花、有果,成為名副其實的——花果山!)

  (山上莫名其妙地會聚了一群猴子)

  (由於上界在此進行了上千年的元子彈試驗,一個路過的猴子慘遭輻射,導致基因突變,成

  為神猴!親們,因為神猴是元子彈產生的,所以這裏我們先稱神猴為——元猴。)

  (山上的群猴正在水裏洗澡、玩耍,元猴走到水邊,準備跳入水中)

  通背猿猴:等等!(一把攔住元猴)

  元猴:幹嘛?

  通背猿猴:你要幹嘛?

  元猴:我打算洗個澡。可以吧?

  通背猿猴:可以。

  (元猴想跳入水中,又被一把攔住)

  元猴:你要幹嘛?

  通背猿猴:我……我聞到你身上有股怪味兒。

  元猴:不是怪味兒,是火藥味兒。你的鼻子出問題了,勸你趕快去看五官科的太醫。

  通背猿猴:你身上怎麽會有火藥味兒?

  元猴:說來話長。

  通背猿猴:我想聽聽。

  元猴:我急著洗澡,我洗澡先怎樣?

  通背猿猴:我急著聽你的話,你說先怎樣?

  元猴:好吧。關於我身上的火藥味兒~~~

  通背猿猴:嗯……

  元猴:一不小心就有了。

  通背猿猴:啊。

  (噗通!元猴縱身跳入水中)

  通背猿猴:哇!這個入水動作,簡直太美了!

  (群猴繼續在水裏玩耍。忽然,聽到一個猴子大叫!)

  猴子甲:有黑洞!有黑洞!……

  (猴子甲指著上流的瀑布處大叫著,水中群猴都被吸引上岸)

  通背猿猴:黑洞?什麽是黑洞啊?

  元猴:笨豬!黑洞就是沒有燈光和火光的洞啦!

  通背猿猴:貌似你知道很多。你進去看看怎樣?

  元猴:有誰進去過沒有?

  通背猿猴:剛發現的,應該沒有。

  元猴:我可沒那個膽量。

  通背猿猴:那你瞎嚷嚷什麽?

  元猴:我看你不了解,解釋一下給你聽嘍。

  通背猿猴:哪個膽大的敢進洞看看啊?

  (眾猴不語)

  通背猿猴:誰敢進黑洞,我們就拜他為王!

  (眾猴又不語。過了一會兒)

  元猴:我進去看看怎樣?

  通背猿猴:你怎麽過了一會兒才說出來?

  元猴:我一向很謙虛,沒想到諸位比我更謙虛。我花時間考慮了一下,最後做出決定,所以

  過了一會兒。

  通背猿猴:廢話少說!你這就進洞吧。

  元猴:我有個要求。

  通背猿猴:說。

  元猴:我聽說身體進入黑洞可能會導致時空穿越,如果我進黑洞後穿越到500年前或500年後,猴王不但做不成,我從此還消失了。

  通背猿猴:你想怎樣?

  元猴:你們總的建個標誌性的建築紀念紀念我吧?

  通背猿猴:好!你消失後就在此給你立個牌子,上寫:某某某在此穿越!

  元猴:牌子的原料要選非常堅硬的石頭,「某某某在此穿越!」要選用利刀深深的刻在石頭上面,還要……

  通背猿猴:好!好!好!都答應你!你快進去吧!進去吧!

  (通背猿猴雙手一推元猴,元猴飛身離地,穿過瀑布,進入黑洞)

  (黑洞內金光閃閃!)

  元猴:哇!難道這裏是座寶藏?

  (走近一看,石壁上有10個閃閃發光的大字: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

  元猴:靠!我以為是金銀珠寶,原來只是幾個閃光字。

  (砰!一聲,拿出一火把點亮。環視洞中,發現有石鍋、石竈、石碗、石杯、石盆、

  石床、石凳……)

  元猴:這兒家具挺全的,以前應該有人居住。不會是山頂洞人吧?

  (洞外)

  眾猴:怎麽還不出來?

  通背猿猴:唉!我們為他立碑吧。

  (嗖——!一聲,但見瀑布處水花濺出,緊接著有一不明飛行物飛出黑洞!)

  通背猿猴:有飛碟!

  (不明飛行物一落地,卻是元猴。眾猴圍上)

  眾猴:黑洞裏邊有什麽?黑洞裏邊有什麽?…………

  元猴:這個……

  通背猿猴:某某某,黑洞裏邊有什麽?快說!

  眾猴:某某某快說!某某某快說!……

  元猴:諸位,你們對我的稱謂,是不是該換換了?

  通背猿猴:什麽稱謂換換什麽啦?

  元猴:你當眾說,誰敢進洞就拜誰為王。我進去了。你們這幫無賴還不拜我為王!

  通背猿猴:哈哈!不好意思。我們一時心急想知道黑洞的秘密,把那事忘了。

  元猴:現在想起來了吧?用不用我再提醒你們一遍?

  通背猿猴:不用!不用!都來拜見我們的大王!

  眾猴:拜見大王!

  (群猴俯首而拜,高呼:大王萬歲!)

  通背猿猴:大王啊,黑洞裏面……

  猴王:黑洞裏面是個三室兩廳兩衛的房子。

  通背猿猴:原來是個三居室。

  猴王:可以這麽說。

  通背猿猴:房子不小,可惜容不下我們全部入住。留著給大王住吧。

  猴王:雖是個三居室,可每居都有上百平米,足夠我們全全入住。

  通背猿猴:哦!這樣的話,我們就和大王群居!

  猴王:是同居!你用詞文雅一點好不好?

  通背猿猴:我們什麽時候搬進去?

  猴王:現在就搬。隨我來!

  (群猴跟著猴王飛入洞中)

  (在洞內,眾猴張燈結彩,手舞足蹈,歡天喜地!)

  (通背猿猴看到那幾個閃光的字)

  通背猿猴:哈哈!原來這黑洞叫水簾洞。好名字!好名字呀!

  猴子甲:大王,你也應該有個好名字才好。

  猴王:你們稱我為王,我已經心滿意足。

  通背猿猴:大王,我看到你縱身跳水的姿勢非常的美,那一瞬間,使我終身難忘。

  猴王:待會兒出去,我再跳給你看。

  通背猿猴:不如,我們就稱你為美猴王吧!

  猴王:美猴王?

  群猴:美猴王!美猴王!美猴王!…………

  猴王:隨你們的便啦。

  猴子甲:大王叫美猴王,我叫麗猴王!

  猴子乙:我叫帥猴王!

  猴子丙:我叫酷猴王!

  …………

  (美猴王把通背猿猴叫道一旁)

  美猴王:你打算叫什麽?

  通背猿猴:好名字都被他們搶了,我無所謂了。

  美猴王:你貴姓?

  通背猿猴:姓通。

  美猴王:名字?

  通背猿猴:背。

  美猴王:背什麽?

  通背猿猴:只有一個背。

  美猴王:嗯,本大王冊封你為通背猴王怎樣?

  通背猿猴:好名字!大王有文采!

  (至此,花果山水簾洞建立了以美猴王為首的猴王帝國!)

  (一日,美猴王正在設宴與群臣喝酒,傳令猴急匆匆跑進水簾洞)

  傳令猴:報告大王,出事了!

  美猴王:愛卿何事驚慌?

  傳令猴:帥猴王在攀山時不小心墜入懸崖摔死了。

  美猴王:啊!我的帥愛卿,你去的太早了!55555……(痛哭流涕)

  (美猴王在花果山為帥猴王舉行了莊嚴隆重的葬禮。葬禮上,群猴紛紛落淚。)

  (群猴都不哭了,只有美猴王哭泣不止)

  通背猿猴:大王,猴死不能復生。希望你……

  美猴王:55555……(哭的更加厲害)

  群猴:大王,別哭了。帥猴王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美猴王:我不是僅僅為我的帥愛卿而哭,他只不過是去的早了一點。諸位想一想,百年之後我們都會像帥猴王一樣離開這個美麗富饒的花果山,離開這個逍遙自在世界。你們不覺得這樣的結局很悲慘嗎?

  (群猴聽罷,一個個掩面悲啼!)

  通背猿猴:大王,你的意思是,我們活的再長久,都不免一死?

  美猴王:嗯啊!

  通背猿猴:大王想要長生不死,不是沒有辦法。

  美猴王:不是沒有辦法就是有辦法了?

  通背猿猴:嗯啊!

  美猴王:快說!快說!快說!快說!快說!快說!………

  通背猿猴:在海外的古洞仙山住有神仙,大王可登門拜訪,學個長生不老之術,不生不滅,與天地山川齊壽!

  美猴王:來人!

  傳令猴:大王何事?

  美猴王:備船!

  傳令猴:是!

  (嗖——!猴王乘船漂洋過海尋訪神仙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