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mon

^_^

未命名

(编辑过)
大話囍遊 第03回 七十二變

(光陰似梭,日月如箭。不知不覺,已過去N年)

  (一日,菩提祖師高坐聖壇,正在論經講道)

  悟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菩提祖師:悟空,你不專心聽課,為何大笑?

  (悟空在身上摸來摸去,忽然一抖右手,拿出一只小老鼠)

  悟空:師父,一只小老鼠在我的衣服裏跑來跑去,撓的我癢癢,所以弟子大笑。

  菩提祖師:現在在上課,你不能忍忍嗎?

  悟空:弟子已經忍很久。

  菩提祖師:有多久?

  悟空:弟子每年都去後山桃樹上吃桃,一共吃了八次。

  菩提祖師:啊!這麽說,你忍了八年?

  悟空:弟子不敢確定。如果後山上的桃是一年兩結果,弟子只忍了四年。

  菩提祖師:後山上的桃是一年一結果,你忍了八年!

  悟空:哇!我已經來這兒八年了……

  菩提祖師:是滴!

  悟空:弟子來這兒八年吃桃八年,發現這座山上有一個極其重大的秘密。

  菩提祖師:什麽秘密?

  悟空:弟子每次吃完桃就會拉肚子。

  菩提祖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悟空:師父為何大笑?

  菩提祖師:那後山長桃樹的山叫爛桃山,山上結的桃都是腐爛的桃,你吃了不拉肚子才怪呢!

  悟空:弟子吃了八年還在拉,弟子的抵抗力實在太差。

  菩提祖師:你的忍耐力到挺強,竟能讓這只老鼠在身上待八年?

  悟空:弟子沒什麽忍耐力。這只老鼠是我八年前在後山上收養的寵物,我一直把它帶在身上。

  菩提祖師:拿來我看。

  (悟空把老鼠遞給菩提祖師)

  菩提祖師:滿可愛的!悟空,你能不能幫為師在後山捉一只老鼠做寵物?

  悟空:現在不能捉了。

  菩提祖師:嗯?為什麽?

  悟空:現在後山的老鼠滿身的鼠疫,收養那類的老鼠會死。

  菩提祖師:你的這只老鼠沒帶鼠疫?

  悟空:我這只老鼠是只進化鼠,沒鼠疫。

  菩提祖師:你幫我也捉只進化鼠啊?

  悟空:沒有了。天地之間僅有這麽一只進化鼠。

  菩提祖師:這麽說,你這只進化鼠是個寶貝了?

  悟空:是滴。

  菩提祖師:送給為師怎樣?

  悟空:啊!師父的這個請求……

  菩提祖師:孫悟空,你還想不想跟我混了?

  悟空:師父的這個請求,弟子完全可以滿足。呵呵!

  菩提祖師:這還差不多!

  悟空:弟子也有請求,希望師父也能滿足弟子。

  菩提祖師:說!

  悟空:我拜你為師八年了,你只是教我經道,一點點法術也沒教我。我來這兒的目的是做神仙,求你老人家教我神仙之術!

  菩提祖師:好吧!你想學哪些神仙之術?

  悟空:隨便。只要是神仙用的。

  菩提祖師:我教你神仙用的術道如何?

  悟空:什麽是術道?

  菩提祖師:替人算命用的。

  悟空:學會術道,能活多久?

  菩提祖師:不過百年。

  悟空:不學!不學!

  菩提祖師:我教你神仙用的流道如何?

  悟空:什麽是流道?

  菩提祖師:念經用的。凡學會者,可口齒流離的念經誦佛。

  悟空:學會流道,能活多久?

  菩提祖師:不過百年。

  悟空:不學!不學!

  菩提祖師:我教你神仙用的靜道如何?

  悟空:什麽是靜道?

  菩提祖師:蹲點用的。打什麽CS啦、CF啦,以靜製動,殺傷力很大!

  悟空:學會靜道,能活多久?

  菩提祖師:不過百年。

  悟空:不學!不學!

  菩提祖師:我教你神仙用的動道如何?

  悟空:動道又是什麽?

  菩提祖師:是動力學,研究物體運動和物體之間的相互作用。

  悟空:學會動道,能活多久?

  菩提祖師:不過百年。

  悟空:不學!不學!

  菩提祖師:靠!你這猴子,這又不學那又不學,想學啥啊?!

  (啪!啪!啪!菩提祖師給了悟空三個耳光,背手拿著老鼠走了。)

  (夜半三更,悟空悄悄走進菩提祖師的臥床)

  菩提祖師:啊!(猛地醒來)

  悟空:師父!師父!(拜倒在地)

  菩提祖師:悟空?是你?你半夜三更跑我這幹嗎?

  悟空:師父打了我三個耳光,背手而走,是暗示弟子今晚三更到此約會。

  菩提祖師:啊?誰會跟你約會?!

  悟空:那我走了。

  菩提祖師:等等。師父想尿尿,你快幫師父找找便壺。師父有夜盲癥,看不見。

  (悟空找到便壺)

  悟空:師父請用。

  (菩提祖師撒完尿)

  菩提祖師:好舒服啊!好爽啊!

  悟空:師父,你教弟子長生不老之術,弟子願天天半夜給你找便壺。

  菩提祖師:哇!你這樣做付出太大了吧?

  悟空(嚴肅地):弟子心甘情願!

  菩提祖師:好吧!

  悟空:師父,你答應弟子了?

  菩提祖師:嗯啊!

  悟空:謝師父!謝師父!謝師父!……(磕頭無數)

  菩提祖師:悟空,為師有個毛病,每天晚上三更就要尿尿一次。因為患有夜盲癥,每天為找便壺在屋裏瞎摸到天亮。有你做幫手,我可以安心睡覺了。

  悟空:師父,那長生不老之術……

  菩提祖師:為師立刻傳你口訣。

  %^$#@^^&*()_+!@#,*()_$#%*(((&^%$#%。

  ^*((&&^%$##@@@,#$%%^&&*(((*$###。

  @#$%^&&**(OO×,((*&^%%$$##…@#。

  &^%$#%^&(*&^%$,&)(*&^%$###%&*&。

  (悟空心領神會,練成長生不老之術。)

  (第二日夜半三更,悟空準時為菩提祖師找便壺)

  菩提祖師:悟空,師父教你個變身之法,你想學嗎?

  悟空:變身之法是什麽?

  菩提祖師:就是想變什麽就變什麽的法術。

  悟空:想變什麽就變什麽?

  菩提祖師:嗯啊!

  悟空:為什麽要教弟子這個?

  菩提祖師:我最近上火,喝水特別多,尿的尿也多。我的便壺容量小,裝不下我的尿,你變個便壺給我用。

  悟空:啊!這個……

  菩提祖師:你是不是不願學?

  悟空:弟子願學!弟子願學!

  菩提祖師:好!現有36變和72變,你學哪個?

  悟空:弟子108變全部想學。

  菩提祖師:那我叫你72變。

  悟空:剩下的36變你也教我吧?

  菩提祖師:72變已包括36變,學了也是重復。

  悟空:那就學72變。

  菩提祖師:為師立刻傳你口訣。

  %^$#@^^&*()_+!@#,*()_$#%*(((&^%$#%。

  ^*((&&^%$##@@@,#$%%^&&*(((*$###。

  @#$%^&&**(OO×,((*&^%%$$##…@#。

  &^%$#%^&(*&^%$,&)(*&^%$###%&*&。

  (悟空心領神會,學會72變。)

  (第3日,夜半3更,悟空準時為菩提祖師找便壺)

  菩提祖師:悟空,你會騰雲駕霧嗎?

  悟空:什麽是騰雲駕霧?

  菩提祖師:你會飛嗎?

  悟空:會。

  菩提祖師:你飛給我看看。

  悟空:我飛!我飛!我飛!……(在屋裏跳來跳去)

  菩提祖師:你這是飛還是跳啊?

  悟空:屋裏的空間小,我只能跳給你看。

  菩提祖師:我們去外面,你飛飛給我看。

  悟空:師父,現在是半夜,我飛到空中怕撞到不明飛行物,更怕被外星人劫持。等天亮我飛給你看吧。

  菩提祖師:有道理。

  (次日天亮,兩人來到洞外空曠之處)

  菩提祖師:悟空,現在你可以放心的飛了。

  悟空:我飛——!

  (悟空飛到半空,落回原地)

  悟空:師父,我飛的怎樣?

  菩提祖師:速度太慢!

  悟空:弟子飛回地面很快,速度還慢?

  菩提祖師:我已經在這兒等你3天了!

  悟空:啊!沒那麽誇張吧?

  菩提祖師:你現在神仙。做為神仙,飛,要做到朝遊四海暮蒼梧。

  悟空:不解!

  菩提祖師:就是說,神仙從北面飛到南面、從南面又飛到西面、從西面又飛到東面、從東面又飛回北面,要在24小時內完成。

  悟空:那樣東西南北的飛很累吧?

  菩提祖師:飛的速度快不累。

  悟空:怎麽飛速度就快了?

  菩提祖師:師父教你個頭跟雲!

  悟空:頭跟雲?

  菩提祖師:錯了,是跟頭雲!

  悟空:速度有多快?

  菩提祖師:翻一個跟頭能飛出十萬八千裏!

  悟空:要手足顛倒的翻跟頭?

  菩提祖師:是滴!所以師父把跟頭雲說成了頭跟雲。

  悟空:一個跟頭飛出十萬八千裏,有沒有達到光速?

  菩提祖師:經為師精確計算,已經是超光速。

  悟空:那麽高的速度,身體與空氣產生摩擦,身上會不會起火嗎?

  菩提祖師:自身不會。

  悟空:太好了!如果帶一頭豬飛,就可以吃烤豬了。

  菩提祖師:是啊!為師愛吃烤羊,經常帶一只羊飛。

  悟空:師父,快教弟子跟頭雲!弟子學會跟頭雲,要做的第一件事是讓你吃烤全羊!

  菩提祖師:為師立刻傳你跟頭雲的飛行口訣。

  %^$#@^^&*()_+!@#,*()_$#%*(((&^%$#%。

  ^*((&&^%$##@@@,#$%%^&&*(((*$###。

  @#$%^&&**(OO×,((*&^%%$$##…@#。

  &^%$#%^&(*&^%$,&)(*&^%$###%&*&。

  (悟空心領神會,又學會跟頭雲。)

  (某日,菩提祖師穩坐高壇,講經論道)

  菩提祖師:哎呀!疼死我了!

  悟空:師父?

  眾弟子:師父,怎麽了?

  (菩提祖師伸手從衣服裏抓出一只血淋淋的老鼠)

  悟空:我的進化鼠?

  菩提祖師:悟空,你送我的這死耗子怎麽咬我?!

  眾弟子:師父,你沒事吧?

  菩提祖師:哎呀!疼死我了!快叫醫生!快叫醫生!

  悟空:師父,我的進化鼠沒鼠疫,咬你一口只是皮外傷。

  菩提祖師:是沒鼠疫,可它有毒!我現在中毒啦!

  悟空:意外。

  菩提祖師:仙童,把這只老鼠餵貓!(狠狠的把老鼠仍在地上)

  仙童:遵命。

  悟空:師父,這只進化鼠貓不敢吃。

  菩提祖師:我有一只進化貓,專吃進化鼠。

  悟空:啊!

  (喵~!一只貓跑來,一口把老鼠吃了!)

  悟空:鼠兄,我的鼠兄!你我兄弟情同手足,肝膽相照,沒想到今天你落個死無全屍、死無葬身之地!55555……(嚎啕大哭!)

  菩提祖師:孫悟空,今日你我師徒關系一刀兩斷!

  悟空:沒這麽嚴重吧?只是有毒的老鼠咬你一口。

  菩提祖師:可那毒耗子這麽一咬,毀了我300年的道行!55555……

  悟空:什嘛?!

  菩提祖師:悟空,為師不責罰你。你給為師一個深刻的教訓。從此以後,為師再也不養寵物了!

  悟空:我……

  菩提祖師:你已被逐出師門,回你的花果山去吧。

  悟空(跪地流淚):師父,弟子還想給你老人家找便壺,為你老人家變便壺用。

  菩提祖師:你走吧,你走吧。

  悟空:弟子還等著師父改個好聽的名字……

  菩提祖師:你走不走?再不走,我讓進化貓咬你的JJ。

  悟空:啊!我走,我走。

  菩提祖師:快走!

  (悟空含淚拜別菩提祖師,一個跟頭飛向花果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